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1-03 14:10:07

1樓:天涯談國際

林妹妹是曹公心頭最愛,兩人從小耳鬢斯磨,可謂情投意合,而賈母對於寶黛之戀是堅決的堅持者,所以,黛玉之死應當是在賈母病逝之後,受眾人排擠、身無依靠,又與寶玉婚事終成泡影之後,望前塵了無希望,淚盡而去。

其實黛玉在賈府的地位很是尷尬,她雖是賈母的親外孫女,血緣關係和賈府很是親近,但是必定屬於外姓之人,除了賈母的寵愛,貼身丫環紫娟對其忠心耿耿以外,又有誰真心待過她呢?襲人總是在人前人後說她的不好,有誰出來制止過?探春連寶釵的生日都記得,為何單單記不住黛玉的?

是不屑還是不願?而襲人因與黛玉同日,說出二月有林姑娘,只是不是我們家的人,探春對於這句話是贊同的。

所以黛玉如果一旦沒了賈母的疼愛,在賈府的日子是非常艱難的,賈母還在世的時候,賈府中的一些稍有權勢的主子和丫環就排擠她,可想賈母去世後,黛玉是什麼處境了,想寶玉保護她?寶玉雖待黛玉與別人不同,在賈府中的也是眾人討好的物件,但是又有多少話語權、多少膽量呢?

更何況,黛玉還是金玉姻緣的最大絆腳石,當賈母病逝後,王夫人就是整個賈府絕對的當家人,可以無所顧忌的對待黛玉,那些下人都是望風使舵之人,看到風向不對,對黛玉更是不會有一點敬畏之心了。

通透如黛玉、敏感和黛玉、自尊如黛玉都是可以通過一些細節的改變捕捉到,而原本對寶玉寄託了一絲希望的黛玉,也在封建家長的壓迫之下木石姻緣破滅了,黛玉的生命也就沒有了一線希望,只能將最後一滴眼淚還完,歸天而去。而寶玉在心愛的人兒逝去之後,憤而出家,表達了對眾人的不滿。

2樓:紫月莞爾

我們看過《紅樓夢》的都知道林黛玉是最後死在了賈府,那她是怎麼到賈府來的?又是怎麼死的呢?

首先說林黛玉的的由來,書中說她本是天上三生石畔的一株絳珠仙草,因為在她即將枯死的時候被神瑛侍者灌溉,後來因為神瑛侍者要投身下界為人,絳珠仙草就想隨他而去也投身為人,她要報答神瑛侍者對她的灌溉之恩,但是絳珠仙草並無甘露所以她說她要用自己一輩子的眼淚來償還。

神瑛侍者就是下界為人的賈寶玉,絳珠仙草就是來報恩的林黛玉,所以林黛玉的下場注定是個悲劇,當她把眼淚還完的時候,也就是她離開人世的時候。

林黛玉的身份是賈家的四女兒賈敏和巡鹽御史林如海所生的獨生女兒,後來他的母親賈敏因病去世。父親也十分傷心顧不上照料她,這時她的外婆賈母派人來接她,她的父親為了可以有人更好的照顧她,所以就讓他去了賈府。而後來她的父親也因為悲傷過度生病去世了,她也就一直留在了賈府。

她和賈寶玉都是非常叛逆的性格,他們對封建社會的庸俗的文人非常的瞧不起,並且討厭那些為了追求仕途經濟的人的虛偽。只有她能成為賈寶玉的知己,所以兩個人情投意合,也只有賈寶玉能夠讀得懂林黛玉的高傲,所以林黛玉也把賈寶玉當成了唯一的知己,並且把她所有的希望和命運都寄託在了她和賈寶玉的愛情裡面。

所以當後來賈府的人在蒙蔽賈寶玉的情況下,把薛寶釵嫁給了賈寶玉,而林黛玉就在賈寶玉和薛寶釵的大婚之夜,眼淚流盡而亡,也有人說林黛玉是病死的,但是林黛玉如果不是因為對賈寶玉的愛情,又怎麼會引發他的病而導致死亡呢?所以說林黛玉是引愛含恨而死的。

3樓:大白話紅樓夢

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是死於二寶成親的那天嗎,別逗了,絕對不會

4樓:衷喆

如果沒有襲人,和薛寶釵她也不會死,襲人當王夫人說黛玉不適合寶玉,寶釵怎樣好,寶釵進宮的入選的東西丟了以後,紫娟照她說,她不是也訓斥紫娟嗎,我看就是她們倆害死的。

5樓:最近我挺賢的

其實是因為虛不受 補從小因體虛各類補藥不離口 又愛生氣經常抑鬱才死的

6樓:銘記歷史永不忘

肺結核死的,咳嗽咳血,半夜出汗睡不著覺,就是肺結核的典型症狀

7樓:高爐寧

林黛玉是流盡眼淚,還淚而死。紅樓夢後40回以林黛玉病死為終,不符合曹雪芹的藝術構思,曹雪芹究竟如何構思的,可惜我們看不到原本了。

8樓:迎風飄上

上吊有毀黛玉的形象,電視劇集裡黛玉的死法是最能讓人接受的

9樓:林木子迎

林黛玉不該把自己的希望全部寄託在賈寶玉身上,人還是得靠自己。就算賈寶玉在喜歡林黛玉,但當時乙個大家族的興亡比林黛玉更重要,所以只能犧牲了林。

可是就算已經犧牲了林,這個大家族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的。不是林黛玉眼裡容不了沙子,那得看是什麼沙子,就是因為大家族太容得了沙子了,所以最後犧牲了乙個人又怎樣,賈,薛,又真正過的好嗎?賈府最後呢?

10樓:雁門紅

北靜王看上林黛玉的美貌與詩才,要娶林為妃,安排媒人來說,賈政當然求之不得,就滿口答應下來了,賈母史老大君也很滿意。寶玉雖然心裡不高興,可也沒啥好辦法能阻攔北靜王的好事。林黛玉心中只願嫁給寶玉,終日以淚洗面,在大婚吉日的前夜裡黛玉哭幹了最後一滴眼淚上吊而亡,一縷香魂直上太虛。

11樓:木樨

玉帶林中掛不一定就是上吊,林黛玉住的瀟湘館種的是竹 ,竹也是黛玉的一種人格象徵,掛也可以理解為卦。病死在瀟湘館是可以成立的。後四十黛玉之死還是寫的不錯,只是後面就跟不上了,尤其是把寶玉寫得面目可憎了,什麼自只黛玉已死,便把愛寶玉的心稍微移了寶釵,思念黛玉又覺得愧對寶釵,又考了功名,又和寶釵圓了房。

前八十回秦可卿死,寶玉還覺得萬箭穿心吐了口血,晴雯死他還寫了好長一篇祭文,知道黛玉死,寶玉居然他就漸漸把愛黛玉之心移了給寶釵。後四十毀了寶玉,也讓寶黛之間的的靈魂之戀,精神之戀變得暗淡收場。

12樓:放鬆

我想知道賈母生了幾個子女,為什麼賈敏是四女兒?我只知道兩個兒子乙個女兒。請教各位大師告之。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怎麼死的?

1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賈寶玉、薛寶釵大婚,林黛玉淚盡而逝。當時守在身邊的僅有紫鵑、探春、李紈三人,「惟有竹梢風動,月影移牆,好不淒涼冷淡」,描繪出「冷月葬詩魂」的實景。

林黛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女主角,金陵十二釵之首,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真身,榮府四千金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獨生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她生得傾城傾國容貌,兼有曠世詩才,是世界文學作品中最富靈氣的經典女性形象。

絳珠還淚的神話賦予了林黛玉迷人的詩人氣質,為寶黛愛情注入了奇幻浪漫色彩,同時又定下了悲劇基調。林黛玉與薛寶釵在太虛幻境才女榜上並列第一,二人既存在人性上的德才之爭,思想上的忠叛之爭,婚姻上的金木之爭,又因同屬正邪兩賦的稟性而惺惺相惜。

14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究竟是怎麼死的?曹雪芹用三個美人之死來隱喻

15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是花王,她曾經也親手的葬過花,而葬花魂可能就是指的在寒冷的月色下她投河自盡了,所以也有人說她是投河死的。

也有人推測說她是上吊死的。

16樓:戀常州梅

《紅樓夢》後四十回裡。在書中,林黛玉顯然是病死了,得病時知道寶玉結婚的訊息,一氣而亡。

林黛玉是《紅樓夢》中的女主角之一。她是老太君賈母的外孫女,字顰兒(本無字,黛玉初見時賈寶玉所贈),海棠詩社別號瀟湘妃子。在大觀園中是住在瀟湘館。

黛玉原是太虛幻境中的絳珠仙草,受神瑛侍者滴水之恩,陪其下人間還他一世的眼淚,轉作人世。黛玉祖籍姑蘇,生於揚州,她極工詩詞,所作之詩皆文筆與意趣俱佳,故有才女之稱。在高鶚續書中,林黛玉因寶玉和寶釵成婚,最後氣鬱而死。

紅學家周汝昌等認為,黛玉應該是淚盡,加之被趙姨娘和賈環等人誹謗,從而沉湖仙去,但原作結局尚待後人分析考據。

17樓:亦夢之城

1、林黛玉本來就不堪疾病纏身,又加之最後寶玉婚事這以致命打擊,而氣竭身亡。

2、林黛玉

林黛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女主角,金陵十二釵之首,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真身,榮府千金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她生得傾城傾國容貌,兼有曠世詩才,是世界文學作品中最富靈氣的經典女性形象。

林黛玉從小聰明清秀,父母對她愛如珍寶。因母親早亡,賈母疼愛,接到賈府撫養教育,與賈母、寶玉同住。後來又死了父親,從此過上了寄人籬下的生活,養成了孤標傲世的性格。

元春省親後,林黛玉入住瀟湘館,在大觀園詩社裡別號瀟湘妃子,作詩直抒性靈。林黛玉、賈寶玉因共同的理想志趣和叛逆精神而真心相愛。絳珠還淚的神話賦予了林黛玉迷人的詩人氣質,為寶黛愛情注入了奇幻浪漫色彩,同時又定下了悲劇基調。

林黛玉與薛寶釵之間存在人性上的德才之爭,思想上的忠叛之爭,婚姻上的木石前盟與金玉良緣之爭。在封建禮教壓迫下,林黛玉歷盡風刀霜劍,最後在寶玉、寶釵大婚之夜淚盡而逝。

3、原著簡介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早期僅有前八十回抄本流傳,原名《石頭記》。程偉元蒐集到後四十回殘稿,邀請高鶚協同整理出版百二十回全本 ,定名《紅樓夢》。

亦有版本作《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中心,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描寫了金陵十二釵的人性美和悲劇美,歌頌追求光明的叛逆人物,通過叛逆者的悲劇命運預見封建社會必然走向滅亡,揭示出封建末世危機。

4、作者簡介

曹雪芹(約1715- 約1763),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圃、芹溪。祖籍瀋陽(一說遼陽),先世原是漢人,明末入滿洲籍,屬滿洲正白旗。

18樓:小木屋

主要是因為多愁善感,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所以才導致抑鬱而終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見到百二十回的紅樓夢並非全部出自曹公手筆,而曹公的書是沒有完成的,裡面好多人物都沒有直接寫結局,但紅書「草蛇灰線,伏筆千里」的寫法還是讓很多人的結局有跡可循。所以黛玉的死只是很多人根據書中的一些讖語推測出來的。比如,「玉帶林中掛」,黛玉的前世為絳珠仙子等等這些東西來推測黛玉的結局。

「千紅一哭」「萬豔同悲」,黛玉最終走向死亡卻是乙個不爭的事實。

20樓:冷鏡公子

積鬱成疾,其實黛玉是注定要早夭的,早年那個癩頭和尚說除非不與父母之外的親人相見,不然要流一生的眼淚,這便是絳珠仙子的宿命。直接原因是寶玉與寶釵成親,黛玉認定寶玉辜負了她,萬念俱灰,一命嗚呼,而病理是肺癆。

21樓:做快樂的羊益子

淚流幹了因為賈寶玉和闢寶釵大婚

22樓:藤筱荔

是心理引起的,她知道自己不能和寶玉成親就心灰意冷不再求生。生理上的病就是肺癆。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以內概括)?林黛玉與賈寶玉可以自由戀愛的背景(或原因左右)

林黛玉的性格是屬於那種有點尖酸刻薄的,可能和她的寄人籬下有關,說話做事都有顯得不夠圓滑,就是現在所說的很有性格。又是個很多愁善感,遇事悲觀的人,可以說她是死於自己的性格下的。第二個問題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書中是說林黛玉前世是東方的一株仙草,而賈寶玉的玉則是為她灌溉的仙童,因動了凡心而下界來的,林黛玉...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怎麼認識的

關於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的來歷,作者也給它編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一株絳珠草。它因得到赤瑕宮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始得久延歲月。後來既受天地精華,復得雨露滋養,遂得脫卻草胎木質,得換人形,僅修成個女性 等到神瑛侍者要下凡,她也就決心下世為人,好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以償還甘...

《紅樓夢》中林黛玉死時,說 寶玉,你好好什麼呢

1.你好自為之。2.你好絕情 無情 狠心。3.你好生活著,為我而活 連同我的一起活。理由見樓上,不再贅言。這是我熟讀 又看過若干研究紅學的書,在加上自己的觀點後得出的幾個猜想。我最中意第一個。若有疑問可追問,歡迎提問及交流。謝謝,望採納! 寶玉,你好好的活著 本人觀點 1 高鶚所寫後四十回,雖然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