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林黛玉的神態描寫快快快快

時間 2021-07-05 16:58:44

1樓:琴海旖旎

林黛玉是個內慧外秀,楚楚動人,惹人憐愛,多愁善感的女性 林黛玉之美,還表現在她才學橫溢和濃郁的詩人氣質。

黛玉天生麗質,氣質優雅絕俗,“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她有著寄人籬下、父母雙亡的不幸遭遇,處在“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賈府的惡劣環境,黛玉的生活正如探春所說,外頭看著光鮮,其實十分難熬。但是她也有著青春少女的活潑熱情,並非終日都只在哀愁之中。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2樓:晶瑩若淚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

西子勝三分。

3樓:

①眾人眼裡的黛玉:“眾人見黛玉年貌雖小,其舉止言談不俗,身體面龐雖怯弱不勝,卻有一段自然的風流態度,便知他有不足之症。”

②王熙鳳眼裡的黛玉:“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

③寶玉眼裡的黛玉與眾各別:“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紅樓夢》中描寫林黛玉神態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4樓:小周愛嘮叨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 西子勝三分。

《紅樓夢》,原名《石頭記》,中國古典長篇章回體**,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書內提及的書名,還有《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乾隆四十九年甲辰(2023年)夢覺主人序本題為《紅樓夢》(甲辰夢序抄本)。2023年在第一次活字印刷後(程甲本),《紅樓夢》便取代《石頭記》而成為通行的書名。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言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中心,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描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歌頌追求光明的叛逆人物,通過叛逆者的悲劇命運預見封建社會必然走向滅亡,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紅樓夢中描寫林黛玉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其實代代常有,那是女孩子的通性。賈寶玉是可遇難求,那是男人們的神話。

6樓:蘇州企業招工部

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時如嬌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 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是因為你會覺得我們是不是也:你就好似我是不是都一樣……你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不用你的錢了該公司員工的意外險及駕乘險嗎

10樓:浙春

兩萬四一。分公司v發個故意房管局

紅樓夢中描寫林黛玉笑的句子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回:眾人bai見黛玉年紀雖

du小,其舉止言談不俗

zhi,身體面貌雖dao弱不勝衣,卻有一

段風流版態度,便知他有不足權之症。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這句其實就是黛玉在笑了,黛玉其實不會笑的,她是來還給寶玉淚水的(話說寶玉要他的淚水乾嘛,我%##¥%……&&%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描寫賞析

1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林黛玉婀娜苗條、轉盼含情、憂鬱多病之美與天下第一美女西施頗有些神似。**描寫林黛玉“病如西子勝三分”,即用了西施捧心的典故。賈寶玉形容林黛玉容貌“眉尖若蹙”,為她取字“顰顰”,盡得西施顰眉之風流。

林黛玉自作懷古詩《五美吟》第一首詠西施“一代傾城逐浪花”。賈府下人常以“病西施”戲稱林黛玉,被稱為“林黛玉之副”的晴雯也喜歡“天天打扮的像個西施的樣子”。

林黛玉是一個美麗而才華橫溢的少女。她早年父母雙亡,家道中落,孤苦伶仃,到賈府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但是她孤高自許,在那人際關係冷漠的封建大家庭裡,曲高和寡,只有賈寶玉成為她惟一的知音,遂把希望和生命交付於對賈寶玉的愛情中。

她並沒有為了爭取婚姻的成功而屈服於環境,也沒有適應家長的需要去勸告賈寶玉走仕途經濟的道路。她我行我素,用尖刻的話語揭露著醜惡的現實,以高傲的性格與環境對抗,以詩人的才華去抒發對自己命運的悲劇感受。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日才算見了!”這話雖未直接寫出黛玉的美麗,卻給讀者在心裡留下了一個“絕美”的形象。

我們再從寶玉的眼來看看黛玉的形象:“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淚光點點,嬌喘微微。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寶玉竟稱她為“神仙似的妹妹”。筆至此處,一個活生生的“絕美”黛玉已躍然紙上。這便是林黛玉的“外在美”。

然而她的“外在美”是“嬌襲一身之病” “病如西子勝三分”的病態的美,就象是個“捧心西子”。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好詞,《紅樓夢》中“林黛玉進賈府”裡的好詞有哪些

露星夢瑩dy絮飛 年幼體弱,一病不起,爸爸,體弱多病,繁華,昌盛,是非,別處可比,氣勢非凡,鬢髮如銀,勸解,斂聲屏氣,誇讚,孽根禍胎,木似秋波,嫻靜,英俊,紈絝,仔仔細細 劇鴻飛 一語未了,不曾,貪婪冷酷 一時不忘 遊覽天下 酒色之徒 視為命根 紅樓夢 中 林黛玉進賈府 裡的好詞有哪些?紅樓夢的好詞...

《紅樓夢》中描寫林黛玉和薛寶釵眉目的句子

版本不同,寫的也不同。不過寫林黛玉的,最合理的是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薛寶釵 臉若銀盆,眼似水杏,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相比之下,薛寶釵就俗多了,呵呵。也是,絳珠仙草的清幽淡雅,不是別人比得上的 1l說的林黛玉的描寫,是我買的那個版本的。不過林黛玉 似喜非喜 那就說不太過了吧 ...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以內概括)?林黛玉與賈寶玉可以自由戀愛的背景(或原因左右)

林黛玉的性格是屬於那種有點尖酸刻薄的,可能和她的寄人籬下有關,說話做事都有顯得不夠圓滑,就是現在所說的很有性格。又是個很多愁善感,遇事悲觀的人,可以說她是死於自己的性格下的。第二個問題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書中是說林黛玉前世是東方的一株仙草,而賈寶玉的玉則是為她灌溉的仙童,因動了凡心而下界來的,林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