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具有什麼樣的品質,居里夫人有怎樣的品格?

時間 2022-01-03 14:10:07

1樓:假面

居里夫人的品格:無私奉獻、鞠躬盡瘁、捨己為人、勇於探索、敢於實踐、不斷創新、不畏辛勞、淡泊名利、天資聰穎、廢寢忘食、發奮圖強。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

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4日因再生障礙性惡性貧血逝世。

2樓:匡珍瑞

談到居里夫人,我們首先會想到她在科學上的傑出貢獻,即她因成功提煉出放射性元素而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卓越成就。但是更令世人欽佩和崇仰的是她那偉大無私又謙虛質樸的高尚品格;她在科學探索中表現出的堅毅刻苦、鍥而不捨的頑強精神。 在評價居里夫人的一生時,愛因斯坦十分激動又滿懷尊敬地說:

在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時,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做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道德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遠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

我對她人格的偉大越來越感到欽佩。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純潔、她的嚴於律己、她的客觀、她的公正阿,所有這一切都難得地集中在她乙個人身上??一旦她認識到某一條道路是正確的,她就毫不妥協地並極頑強地走下去。

3樓:榮譽ray老師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

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她那種對工作認真,科學嚴謹求證以及一絲不苟的態度,和鑽研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深究。

同時,讓我們感悟到了想在科學上有不平凡的成就要有認真嚴謹的態度,刻苦鑽研的精神。居里夫人也給了我們每個人一定要愛自己國家的啟示。同時也開創人類用放射性元素**癌症的篇章。

4樓:松柏心書畫普及

瑪麗·居里(marie curie,2023年11月7日—2023年7月4日),出生於華沙,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maria skłodowska curie),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

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居里夫人的品質簡單的概括下:淡泊名利,對科學高遠執著的追求,可以為科學獻身

5樓:

淡泊名利

居里夫人天下聞名,但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她一生獲得各種獎金10次,各種獎章16枚,各種名譽頭銜107個,卻全不在意.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她的小女兒正在玩英國皇家學會剛剛頒發給她的金質獎章,於是驚訝地說「居里夫人,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是極高的榮譽,你怎麼能給孩子玩呢?

」居里夫人笑了笑說:「我是想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看得太重,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教女有方

居里夫人有兩個女兒.「把握智力發展的年齡優勢」是居里夫人開發孩子智力的重要「訣竅」.早在女兒不足周歲的時候,居里夫人就引導孩子進行幼兒智力體操訓練,引導孩子廣泛接觸陌生人,去動物園觀賞動物,讓孩子學游泳,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孩子稍大一些,她就教她們做一種帶藝術色彩的智力體操,教她們唱兒歌、講童話.再大一些,就讓孩子進行智力訓練,教她們識字、彈琴、搞手工製作等等,還教她們開車、騎馬.

簡樸生活

2023年,居里夫人和皮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皮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

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

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萬法郎時,但她照樣「大方」.她每次從國外回來,總要帶回一些宴會上的選單,因為這些選單都是很厚很好的紙片,在背面寫字很方便.難怪有人說居里夫人一直到死都「像乙個匆忙的貧窮婦人」.

有一次,一位美國記者尋訪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裡一座漁家房舍門前,向赤足坐在門口石板上的一位婦女打聽居里夫人的住處,當這位婦女抬起頭時,記者大吃一驚:原來她就是居里夫人.

6樓:幹芷杉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1867-1934)法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居里夫人 marie curie(1867-1934)法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

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很多人在兒童時代就聽到她的故事 但得到的多是乙個簡化和不完整的印象.世人對居里夫人的認識.

很大程度上受其次女在2023年出版的傳記《居里夫人》(madame curie)所影響.這本書美化了居里夫人的生活,把她一生所遇到的曲折都平淡地處理了.美國傳記女作家蘇珊·昆(susan quinn)花了七年時間,收集包括居里家庭成員和朋友的沒有公開的日記和傳記資料.

於去年出版了一本新書:《瑪麗亞· 居里:她的一生》(maria curie:

a life),為她艱苦、辛酸和奮鬥的生命歷程描繪了一幅更詳細和深入的影象.

居里夫人:兩次榮獲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 。

在世界科學史上,瑪麗·居里是乙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以自己的勤奮和天賦,在物理學和化學領域,都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並因此而成為唯一一位在兩個不同學科領域、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著名科學家。

7樓:蛋皮兒裡的蛋清

用我們的說法是,這個人是一根筋,不撞南牆不回頭,不到黃河心不死!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這種人是不被大眾所認可的!最起碼她不是我們所需要的生活型!如果現實生活中有這麼乙個人,大家一定會叫她「怪人」的!

如果她的研究沒有成功,那麼她就默默無聞,孤寂致死,什麼價值也沒有!只是,不能假設,她成功了!而且成就還很高。這就不一樣了!

所以,她身上的品質我們一般人是不具備的,我們身上的品質在她身上也不好找。看開點,就好!做個普通人!

8樓:函玉珂

那種對工作認真,一絲不苟的態度,和鑽研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讓我們感悟到了想在科學上有不平凡的成就要有認真嚴謹的態度,刻苦鑽研的精神.同事居里夫人也給了我們乙個人一定要愛自己國家的啟示.

9樓:

居里夫人是女人的典範。她對科學的執著,鍥而不捨的追求,堅持不懈的去奮鬥,知難而進,剛毅的品質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榜樣。

10樓:ok洪鳳燕

居里夫人很漂亮,但是跨越百年的美去是,她為人類做出的貢獻。

她努力探索真理,鍥而不捨。

她淡泊名利,獎牌是女兒的玩具。

她持之以恆,不畏險阻。

她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11樓:愛發呆的小樂

她在科學探索中表現出的堅毅刻苦、鍥而不捨的頑強精神。 在評價居里夫人的一生時,愛因斯坦十分激動又滿懷尊敬地說:在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時,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做出的貢獻。

12樓:哥第

其實他做這種研究還是很危險的。研究放射性這種東西,其實是攤上了命來做的。對身體損傷很大,所以她不計個人得失,只為了專心研究科技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並且他堅毅不拔,這需要長期的學研究學習,勇於忍受孤獨。

13樓:哭笑不由我

首先居里夫人具有堅韌個性,她還愛好和平 ,刻苦的鑽研精神,敢於創新探求真理、淡泊名利、追求自由、執著勤奮和為科學執著奮鬥的品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是乙個睿智而且丈夫對她十分好的,有和睦的家庭的女人,但是他也有自己很獨特,很吸引人的個人魅力,他找他有科學的腦袋,掌握了豐厚的知識,孜孜不倦,樂於學習,終於實踐

15樓:來自匯龍潭天資聰穎的喬松

他有著對科學的一種嚮往,善於研究發明,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如果每個人都像他一樣,那麼受惠的將發展的更加完善。具有一種堅持不懈,面對困難,勇往前進,百折不撓的一種精神。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16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無私奉獻、鞠躬盡瘁、捨己為人、勇於探索、敢於實踐、不斷創新、不畏辛勞、淡泊名利、天資聰穎、廢寢忘食、發奮圖強。

17樓:咕嘰咕嘰

1.她在自然科學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2.相比較單純的才智,她在道德上更是給我們留下了可貴的遺產。剛毅,純潔,勇敢,不屈的信念,淡泊名利,世界著名人物中少數不被盛名拖累的人,懷著對科學的極大熱忱,奉獻了自己全部的青春、信念與生命。

18樓:張慧

為科學獻身,執著,鍥而不捨地去追求,堅持不懈的去奮鬥,知難而進,剛毅的品質

19樓:張宇衛

有時候偉人的品質都是別人給加上去的,我認為成功的人都有乙個品質,專注。那些全才隨隨便便成功的不是人。

20樓:白魔尊

1.淡泊名利,視金錢如糞土,一生為科學事業做出偉大的貢獻

2.珍惜時間、獻身科學、**真理、生活簡單、保持安寧、不圖財富... ...3

21樓:

居里夫人是唯一不為名利所顛倒的人。她是「鐳的母親」,在一些人看來她理應因「鐳」成為巨富。但她秉性輕視財富。

她曾平靜地對人說過:「鐳」是一種元素,沒有人應該由「鐳」而成為巨富,「鐳」是屬於全世界的。在居里夫婦發現「鐳」之後,為了使其盡快地服務於世界,馬上公開了提取「鐳」的方法,拒絕申請專利權。

丈夫在一次車禍中逝世以後,居里夫人把價值一百萬法郎的「鐳,無償地贈送給了乙個研究治癌的實驗室。她說:「只要能治好病,甚至只要能夠使病人減輕一些痛苦,那麼我們的工作就不算是徒勞的了。」

居里夫人有怎樣的品格?

22樓:白羊她的貓

居里夫人的品格:無私奉獻、鞠躬盡瘁、捨己為人、勇於探索、敢於實踐、不斷創新、不畏辛勞、淡泊名利、天資聰穎、廢寢忘食、發奮圖強。

居里夫人出生於華沙,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

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居里夫人 瑪麗 居里,原名 marie sk odowska curie,1867年11月7日 1934年7月4日 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 放射化學家,1867年11月7日生於華沙。1903年6月25日,居里夫人發現了鐳。1903年和丈夫皮埃爾 居里及亨利 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1911...

居里夫人的丈夫,居里夫人簡介

皮埃爾 居里 pierre curie,1859年5月15日 1906年4月19日 巴黎人,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的丈夫。也是 居里定律 的發現者。1903年和居里夫人還有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1906年4月19日,皮埃爾 居里在一場馬車車禍中喪命。皮埃爾 居里 pierre cu...

居里夫人簡介,「居里夫人」資料介紹?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1867 1934 法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1867 1934 法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