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賈元春有孩子嗎,《紅樓夢》中的元春 探春 惜春 迎春 立紈分別是誰的兒女?

時間 2022-03-25 10:10:07

1樓:第一次飛

沒有,賈元春是封建統治階級宮闈內部互相傾軋的犧牲品,沒能懷上龍子

《紅樓夢》中的元春、探春、惜春、迎春、立紈分別是誰的兒女?

2樓:折起全曼嵐

《紅樓夢》中的元春是賈政的大女兒,是賈政與王夫人所生;探春是賈政的小女兒,是賈政與趙姨娘所生;惜春是賈敬的女兒,生母在書中沒有提及(尤氏只是繼母);迎春是賈赦的女兒,是賈赦與周姨娘所生;李紈是國子監祭酒李守中的女兒,下嫁賈珠,生下兒子賈蘭,後賈珠死,李紈就守寡了。

3樓:

元春是賈政和王夫人的女兒

迎春是賈赦和已故姨娘的女兒

探春是賈政和趙姨娘的女兒

惜春是賈敬和已故姨娘的女兒

李紈是賈寶玉哥哥賈珠的妻子,賈蘭的母親

4樓:匿名使用者

元春是王夫人的女兒,迎春是賈赦姨娘的女兒,探春是趙姨娘的女兒,惜春是賈珍的妹妹,應該是賈敬的女兒,李紈的父親是個國子監酒。

5樓:獨行大蝦

哪一回裡說惜春是賈敬的女兒?

6樓:藍雪

元春是賈政和王夫人的女兒

迎春是賈赦的第一位夫人的女兒,不是邢夫人的女兒探春是賈政和趙姨娘的女兒

惜春是賈敬的女兒,書中沒有提到惜春的母親

李紈的父親是李守忠

7樓:悲傷的豬

元春,探春是賈政的女兒,迎春是賈赦的女兒,惜春是賈敬的女兒

8樓:匿名使用者

元春:王夫人賈政的長女,論年齡在四春里排行第一,賈寶玉的胞姊迎春:寧國府賈赦的庶出女兒,論年齡在四春里排行第二,母親大概是賈赦小妾,姓名身世不詳

探春:賈政二女兒,論年齡在四春里排行第三,趙姨娘所生,乃庶出惜春:寧國府賈珍胞妹,論年齡在四春里排行第四,既然是胞妹,自然是賈敬夫人所生,但生母姓名身世不詳

李紈:父親李守中,曾為國子監祭酒,母親不詳

9樓:

賈探春賈政與妾趙姨娘所生,排行為賈府三小姐。

賈元春賈政與王夫人之長女。

賈惜春賈珍的妹妹。父親賈敬。

賈迎春賈迎春是賈赦與妾所生的,排行為賈府二小姐。

李紈 李紈,字宮裁,賈珠之妻,生有兒子賈蘭。父親李守中。

10樓:芒果味兒

紅樓夢》中的元春、探春、惜春、迎春、立紈分別是誰的兒女?

紅樓夢王夫人有幾個孩子

11樓:

有5個孩子,分別是賈珠,賈元春,賈寶玉,賈探春,賈環。

賈珠,賈元春,賈寶玉是王夫人所生;賈探春,賈環是趙姨娘所生;

其中賈珠是長子,賈元春是長女。

12樓:珂珂

三個,賈珠死了,元春進宮了,家裡只有寶玉是她親生的

《紅樓夢》中賈元春是個什麼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高貴,卻是孤獨寂寞之人!

《紅樓夢》中,賈政有幾個孩子?分別是誰?

14樓:小知資料

有5個孩子,分別是賈珠,賈元春,賈寶玉,賈探春,賈環。

賈珠,賈元春,賈寶玉是王夫人所生;賈探春,賈環是趙姨娘所生;其中賈珠是長子,賈元春是長女。

賈政,字存周,是曹雪芹著作《紅樓夢》中的人物,榮國府二老爺,賈母和賈代善所生的次子,賈寶玉的父親,林黛玉的舅舅,薛寶釵的姨父。他自幼好讀書,為人端方正直,謙恭厚道,惟失之於迂腐。他想作好官,可是不諳世情,在江西糧道任上被李十兒等家僕矇騙,弄得聲名狼藉。

政,諧音「正」,作者描寫他的為人,亦著重乙個「正」字。他是深受儒家思想薰陶的悲劇人物,他既是悲劇的製造者,也是悲劇的受害者。

15樓:喜樂看電影

一共五個孩子,賈珠是長子,但早亡。次子賈寶玉,三子賈環。

長女賈元春,次女賈探春。

16樓:段妙佛

賈迎春,賈珍,賈寶玉,賈環,賈探春 紅樓夢裡的人物關係:

17樓:水洗青春

王夫人所生:賈元春,賈珠,賈寶玉

趙姨娘所生:賈探春,賈環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裡的人物關係:

19樓:爬樹的小浣熊

賈元春,賈珠,賈寶玉,賈探春,賈環

20樓:

賈迎春,賈珍,賈寶玉,賈環,賈探春

紅樓夢裡,賈元春究竟多大?

21樓:悄立市橋

你看的文字沒有問題。《紅樓夢》因為沒有最後定稿,所以存在一些人物年齡忽大忽下的問題。

「據冷子興描述,賈元春只比寶玉大一歲」就是這樣的矛盾之一。也有人認為是冷子興信口開河,說的不准。

從省親的時候的描寫,元春是寶玉的啟蒙老師,顯然她比寶玉大許多,具體大多少則無法確知。

程乙本說,生元春過了十多年生了寶玉,以及元春去世的年齡,都不是曹雪芹的原文,不能採信。

22樓:如果還可以再來

若仔細研讀《紅樓夢》的話,不難發現,當黛玉初進賈府時,賈元春為15歲。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大27歲的,你怎麼算的?那王夫人多大歲數生元春?

《紅樓夢》中賈惜春是嫡出嗎?

是的,而且她的身份地位都比較高,但是因為生長環境的原因,所以導致後來也出家了。賈惜春的生世不明確,但聯絡上下文看,應該是嫡出,是與賈珍同父同母的嫡出兄妹,惜春因年紀小,又無父母,因而比較孤僻,受人冷落也是有的。是的。賈惜春是長房嫡女 但是在大觀園的地位也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的。並沒有影響到她的發展。邢夫...

《紅樓夢》中賈府的財產,《紅樓夢》中賈府的財產有多少呀??

紅樓夢 用的是 假雨村 言,且將 甄士隱 真事隱 去,還有一句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的名言,所以賈府一年的收入多少,已被隱去。只有一些零星的進到收入或開支的片斷。比如 烏進孝收實物地租 寶釵生日湊份子 下人的月銀等。這五個問題,沒有乙個能給出非常肯定的答案。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應該找審計局...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好詞,《紅樓夢》中“林黛玉進賈府”裡的好詞有哪些

露星夢瑩dy絮飛 年幼體弱,一病不起,爸爸,體弱多病,繁華,昌盛,是非,別處可比,氣勢非凡,鬢髮如銀,勸解,斂聲屏氣,誇讚,孽根禍胎,木似秋波,嫻靜,英俊,紈絝,仔仔細細 劇鴻飛 一語未了,不曾,貪婪冷酷 一時不忘 遊覽天下 酒色之徒 視為命根 紅樓夢 中 林黛玉進賈府 裡的好詞有哪些?紅樓夢的好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