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客比喻什麼,墨客比喻什麼

時間 2021-09-20 09:09:02

1樓:旌沐雪

墨客,指詩人、作家等風雅的文人。

2樓:流溪先生

墨客,指詩人、作家等風雅的文人。 漢 揚雄 《長楊賦》:“言未卒,墨客降席,再拜稽首。

”按,《長楊賦序》謂:“聊因筆墨之成文章,故籍翰林以為主人,子墨為客卿以風。”賦中稱客為“墨客”,後遂為文人之別稱。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讀書人,會寫文章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墨客,指詩人、作家等,一般指讀書人,會寫文章的人

路燈可以比喻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路燈像不知疲倦的戰士一樣,無怨的守護著過往車輛和行人的安全。

2、路燈像太陽的使者,幫助人們走過那漫長的黑夜。

6樓:季平

解:遠遠望去,路燈就象一顆顆閃爍的螢火蟲。

7樓:暖暖炊煙裊裊

1、 一進門口,看見了很漂亮的花燈,還有財神爺、拱橋的花燈,有鳳凰花燈,再向前走,就看見一個老爺爺坐在那裡釣魚,還有一個小孩子站在鯉魚荷花塘上面拉尿,好玩極了。再往前走,我們見到一個大葫蘆金光閃閃,旁邊還有很多的桃子樹,樹上結滿了一個個大大的桃子,再往前走,看見一條長長的龍,龍是彩色的,是用碟子、盤子、杯子、湯匙拼起來的,他們真的了不起,能做這麼大的龍。還有彩色的花瓶也很漂亮,還有燈籠橋、橋全部的柱子都有一條龍,非常的漂亮、好看。

2、 我覺得最漂亮的,還是那盞用一朵朵五彩小花紮成的“花球”燈。它是由六個不同顏色的花球組成的,中間是一個大花球,周圍是五個色彩各異的小花球。大花球是用白色、黃色、粉色、紅色、紫色、綠色、藍色的小絲花紮成的,小花球有青花球、橙花球、藍花球、紫花球和紅花球。

每個花球上都點綴著一條條不同顏色的綢帶迎風飄揚,而且每朵小花的花蕊都有一盞小燈,亮著五顏六色的光芒,顯得特別的鮮豔奪目。周圍的遊人不約而同地被吸引住了。大家都在燈海里流連忘返,空中卻飄起了綿綿細雨,我只好依依不捨地跟著媽媽回家,心裡盼望著明年的元宵節快點到來,好讓我再次感受這“天上一輪月,地上萬盞燈”的精彩。

3、 正欲驅車下山,耳畔傳來范冰冰婉轉悅耳的歌聲:“紅燈籠,剛被人點亮,已落滿白霜,紅衣裳,雕著花的床,陳舊了新娘,容顏是種罪,青春是露水„„”我們還看了許多其它的花燈。雖然天空已慢慢變黑,但是觀賞花燈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各種顏色的花燈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放大光彩,它們俯視人間,**著人間祥和的景象。

4、 “嘿,這盞荷花燈不錯!”一個聲音傳來。我趕忙湊過去,欣賞著。

這是一個含苞欲放的荷花燈:嬌嫩、軟軟的荷花瓣白中透紅,紅中透紫,別提多美了。透過薄薄的荷花瓣,依稀可見那嫩黃色的花蕊,簡直巧奪天工。

我嘖嘖讚歎著:荷花含苞是如此美麗,若是開放了,那該多棒啊!

5、 在現實生活中,大紅燈籠還有一種掛法,譬如華人的傳統佳節春節和元宵節----尤其在鄉鎮農村,千家萬戶的大門前一片火紅!若憑高俯視,只見紅星閃爍,都是人間燈火。怪不得歐陽修老先生在《生查子﹒元夕》裡觸景傷情,吟出了“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的惆悵詞句。若走遊里巷,仰視紅燈,上面的題字大多是“五穀豐登”、“福壽雙全”之類的吉祥套語。

6、 遠遠的就看到公園門口被裝扮得氣勢輝煌,大門**赫然寫著“迎春燈會”,門口兩側有兩個巨型的大紅燈籠,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進入展區,迎面的假山上流光溢彩,綠色的背景山上映著垂直而下藍色的星星點點的燈,像瀑布一樣傾瀉下來,很是壯觀。河面上有荷花燈,粉紅色的荷花被翡翠一樣的荷葉映襯得漂亮、逼真。

7、 去嶽林廣場看花燈,花燈五顏六色、各種各樣的,好看極了!我最喜歡的就是彌勒佛花燈,花燈是照著彌勒佛的樣子做的,挺著胖胖的大肚子,笑咪咪的,一副憨態可鞠的可愛模樣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旁邊還有一群小孩子圍著他捨不得走開呢!

他光彩奪目,十分耀眼,到了晚上,一串串花燈好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銀河,閃閃發光,河面上就映出一道五彩繽紛的光芒,特別漂亮!

8、 到了公園,只見公園裡燈火輝煌,各式各樣的花燈真多呀!雙龍戲珠燈金光閃閃。神舟九號燈把我帶入了神奇的太空遨遊。

葛洪燈讓我穿越時空和祖先一起煉藥。十二生肖燈和白雪公主燈又領我走進了童話王國„„千姿百態的花燈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最吸引人眼球的是蓮花童子燈。

我向媽媽要了一元硬幣塞進聚寶盆,蓮花童子立刻一邊撒尿,一邊唱歌,看燈的人被逗得哈哈大笑,我也笑得前俯後仰,上氣不接下氣。我們邊走邊看,邊看邊走,公園裡的人越來越多,人山人海,公園成了歡樂的海洋。公園裡的花燈真好看呀!

我們遲遲不願離去。

10、 崇和門真是光的世界、燈的海洋呀!那兒人山人海,滿眼都是各種各樣的花燈,數不勝數,有魚燈、宮燈、——其中最多的是馬燈。只見一匹匹色澤豔麗的馬正邁著矯健的步伐,向前奔騰,衝向終點。

那樣子別提有多酷!還有一盞燈,遠看像一個大大的紅色燈籠,中間還掛著“福”字,可是走近仔細一看,是一條紅鯉魚,它安安靜靜地側躺在“舞臺”上,可愛極了!它的旁邊有一個類似摩天輪的燈,它十分逼真,好像真的會轉一樣。

摩天輪下面有著一棟棟“直衝雲霄”的高樓大廈,旁邊,便是一朵朵盛開的荷花了!

11、 潮州花燈是國家級和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潮州花燈種類繁多,製作也十分精美考究。此次花燈節在濱江長廊舉辦的“潮州傳統花燈精品展”上,潮州傳統花燈便是大放異彩。

“水漫金山”、“桃花過渡”、“武松打虎”等一屏屏由名師製作精美花燈,不僅立意巧妙,人物造型傳神生動逼真,尤其是花燈中還融入潮州傳統彩繪、泥塑、刺繡等多種民間製作工藝之後,更是使花燈顯得光彩照人、熠熠生輝。

12、 只見那德勝街的大牌樓,五光十色,“千萬”條金黃色閃光燈從六七米的“高空”懸下,如瀑布一般,真是“疑是金河落德勝”啊。哎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繁多,這麼出奇的燈。看都看不過來。

瞧,那一盞盞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花燈真是令人大飽眼福。有紅彤彤的"五角星",昂首挺胸的"小公雞",活潑可愛的"小猴子"„„你看那隻神氣活現的鳳凰!。兩隻寶珠般的圓眼,放射出白光。

美麗極了。直把我看得目瞪口呆。

13、 燈籠是典型的中國元素,具有濃郁的中國風味;尤其是,紅燈籠在中國,是喜慶、富貴、吉祥、熱情的象徵。在中國舉辦的世博會,是普天同慶、舉世矚目的盛大節日。燈籠的外表,是一件鮮豔的衣裳,而燈籠的內心,是一個火熱明亮的燈芯,這使得整個燈籠看上去高貴而含蓄。

中國的燈籠扣著一個節日,那就是舉世聞名的中國大春節期間的元宵節,因此,燈籠文化既是典型的中國文化,有著深厚的百姓基礎,同時也具有廣泛的國際認知度。紅燈籠一詞,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會覺得通俗易懂、簡單好記。

14、 每年正月十五上元節,又稱元宵節、燈節,是中國農曆新年的濃墨重彩的“壓軸戲”,也是世界華人一個重要的喜慶節日。歷代文人墨客為此留下眾膾炙人口的詩句。這些詩句不乏對“火樹銀花”節日燈火的描述,透過這流金溢彩的視覺形象,也讓人領略到濃濃的人性美和人情味。

現在各式各樣的花燈被掛上京城街頭,到處洋溢著濃濃的喜慶氣氛,火紅的燈籠、火紅的福字、火紅的中國結、還有那通紅的笑臉„„一盞盞花燈除了像是黑夜裡的螢火蟲,不同的造型也訴說著提燈人在元宵節的願望。坐上高鐵,去北京挑盞花燈,帶回一份好心情。

15、高高掛著的“寶蓮燈”、“走馬燈”、“六角宮燈”在夜空中爭奇鬥豔。而展場上那些大型的花燈不僅有“玉兔迎新春”、“嫦娥奔月”、“鯉魚躍龍門”等傳統又有美好寓意的花燈,也有代表閩南文化的“快樂海西”、“閩南建築”、“拍胸舞”這樣獨具匠心的花燈。其中我最喜歡那只有一層樓高的大白兔,它仰著頭望著天空,好像在尋找著躲在雲層後面的月亮,可愛極了!

最有趣的還要數那盞“火鼎公婆”的花燈,火鼎公手拿長旱菸,嘴掛八字鬍,火鼎婆手搖芭蕉扇,兩頰塗著有紅又圓的胭脂,兩人一前一後笑呵呵地扛著一個大火鼎,造型詼諧,妙趣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就向老師給我們照亮前方

9樓:甜貝兒

路燈是希望,照亮崎嶇的路,路燈是嚮往,引你走到黎明,路燈開啟了黑夜的眼睛,使世界變得豐富多彩,路燈方便了所有人的出行,卻在外日晒雨淋貢獻自己

10樓:迷路的地圖

路燈是黑夜裡的光明,可比喻成苦海中的孤島

作者引用古人關於丁香結的詩句有什麼作用

11樓:赤漫涼風秋月

引用古詩句,使文章意境更加優美,同時從另一個角度展示了丁香結愁怨的形象,豐富了丁香結的內涵,給讀者留下想象的空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引用古人關於丁香結的詩句,從另一角度展示了丁香結的形象,豐富了丁香結的內涵,為讀者提供了豐富想象的天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引用兩首古詩,寫的是離愁,豐富了丁香結的內涵,為後文作者一反古人寄託在丁香上的感情做伏筆。

14樓:彼岸的暗夜

作者多少年來心裡一直裝著丁香,裝著古人吟詠丁香的詩句,在一次春雨中忽然發現一柄柄的花蕾恰似一個個的“結”,於是聯想到“丁香空結雨中愁”的詩句,開始了作者的人生體悟.從古人的“丁香結”的詩句開始,作者寫到了微雨,寫到了人生的愁怨和不順心的事,得到了生命需要“結”,否則就平淡無味的人生認識,顯露了了作者對世事的洞明和對人生的灑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siri你是誰就是誰i love you的我是。

墨的組詞有哪些成語

16樓:青源

筆墨紙硯~筆墨生香~粉墨登場~粉墨春秋~粉墨人生~筆墨伺候~近墨者黑~墨守陳規

墨字開頭的成語有嗎?

墨客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墨客」是什麼意思?也墨客是什麼意思

墨客 指詩人 作家等風雅的文人。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來自桃花澗年輕的金心球檜 墨客是指詩人 作家等風雅的文人。 厙乃欣 goodwho ha ha who 孤蘭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櫻桃小丸犢子 指古代的文人 詩人,作者等 甜桃沒有腰 意思是對文人的通...

「文人墨客」的「墨客」是指什麼人

天上飛 文人墨客 泛指文人 文士,古人多用於形容讀書人 有文采的人。出自 清 韓邦慶 海上花列傳 原文 而那些封建舊文化培養出來的文人墨客 風流雅士,置國事於不問,整天吃花酒,作豔詩。譯文 這些舊時代教育出來的那些所謂的有文化的人,要嘛不問過世,要嘛整天風流喝酒,寫一寫不入流的詩詞。 六英喆 文人墨...

什麼是比喻論證?比喻論證的例子

比喻論證的例子 1 我特別平凡,又平凡得特別。我是無數顆星中的一顆,可我為自己今天的光芒而自豪 我是大地上的一株花蕾,雖然並不芳香耀眼,可我為將要到來的開放而自豪。我平凡,卻平凡得有價值 我平凡,卻平凡得有尊嚴!2 人的天性猶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學習好比修剪移栽。3 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鱔之穴無可寄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