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時間 2021-10-14 22:38:40

1樓:我是神人的小豬

一棵棵枝繁葉茂的大樹直插雲霄,像乙個個挺立在保衛國家的巨人。

在飛機往下望,綠油油的樹林像綠色的大海,風吹過,就像泛起綠色的波浪。

都是我自己想的,原汁原味正版的,希望對你有幫助o(∩_∩)o哈!

2樓:陽陽最棒

明喻:森林如同綠色的被子一樣安撫著動物。

暗喻:不知道柳葉誰裁出,原來是二月春風這把剪刀裁出來的(對春天和柳樹讚美)。(←也算屬於深林)

希望您喜歡

3樓:

一片森林,好像許多保護國家的戰士。

4樓:季淼閭丘越

森林是是個巨大的氧氣瓶,天然的寶庫,乙個人類渴望卻不可及的天堂

森林是的個大家園,容納了不近的小生命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5樓:廢柴船長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1、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

2、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如同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國際所引誘。

6樓:雪域籃心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乙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乙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作用(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7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臉像紅蘋果一樣

把臉比作蘋果

"關於森林的比喻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就像地球的綠色衛士。

遠處的森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綠葉,像是唱著一支動聽的歌。

描寫森林的比喻句和擬人句

10樓:章永新鹿涵

你好!比喻,這美麗的森林好像是綠色的海洋。

擬人,森林母親微笑著輕輕撫摸著搖籃裡的樹娃娃。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1樓:徐子靜儀

比喻,這美麗的森林好像是綠色的海洋。

擬人, 森林母親微笑著輕輕撫摸著搖籃裡的樹娃娃。

12樓:夢雪

森林好像一座綠色的寶藏

森林裡的樹木好像一排排站著的衛兵。

「一片片森林像什麼」比喻句。

13樓:花花1和小白

1.一片片森林像碧綠的海洋

2.一片片森林像碧波

3.一片片森林像氧氣站

4.一片片森林像母親般包容

5.一片片森林像蠕動的大蟲

6.一片片森林像海洋

7.一片片森林像巨龍

8.一片片森林像守衛大自然的英雄

9.一片片森林像迷宮

10.一片片森林像無盡的長河

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是比喻句還是擬人句

14樓:徐潤根

比喻句比喻中的暗喻

本體:啄木鳥

比喻詞:是

喻體:醫生

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比喻句

啄木鳥醫生給森林看病——擬人句

祝你學習進步!

15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啄木鳥醫生給森林看病——擬人句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比喻中的暗喻

本體:啄木鳥

比喻詞:是

喻體:醫生

17樓:迷茫的虛擬

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是比喻句

比喻句什麼是大海的耳朵,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寶寶 海風 是大海的耳朵。分析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本體是海風,喻體是耳朵。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廢柴船長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 1 毛毛細雨,悄悄無...

什麼叫比喻句,什麼是比喻句

比喻句,是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意思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

寫草原的比喻句,《草原》比喻句

牛一種態度 1 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2 草原是一位魔術師,孕育和變幻著美好的生活。3 內蒙古草原是中國最大的天然牧場,出產著名的三河牛 三河馬和蒙古綿羊。4 一片遼闊的大草原,大得無邊無際,微風扶著泥土散發出的芳香,把一大片一大片莊稼吹得如漣波盪漾。5 入夜,繁星點點,燈光迷離,銀星和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