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被小廝抱住的人是誰?引得老爺喜歡的有什麼事?幾個小廝討賞的結果如何?請描述相關情節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貓眼妖孽

被小廝抱住的人是【賈寶玉】

引得老爺喜歡的是【寶玉在大觀園寫詩題對額】幾個小廝討賞的結果是【將寶玉所佩之物盡行解去】原文描述如下:

話說寶玉來至院外,就有跟賈政的幾個小廝上來攔腰抱住,都說:“今兒虧我們,老爺才喜歡,老太太打發人出來問了幾遍,都虧我們回說喜歡,不然,若老太太叫你進去,就不得展才了.人人都說,你才那些詩比世人的都強.今兒得了這樣的彩頭.該賞我們了。”寶玉笑道:

“每人一吊錢。”眾人道:“誰沒見那一吊錢!

把這荷包賞了罷。”說著,一個上來解荷包,那一個就解扇囊,不容分說,將寶玉所佩之物盡行解去.又道:“好生送上去,罷。

”一個抱了起來,幾個圍繞,送至賈母二門前.那時賈母已命人看了幾次.眾奶孃丫鬟跟上來,見過賈母,知不曾難為著他,心中自是歡喜.

2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 眾清客交口稱讚大觀園;大觀園提匾額對聯,寶玉施展了詩才 幾個小廝將寶玉所佩戴之物盡行解去

-- 派派**論壇為您解答

紅樓夢第十七回中一些跟著賈政的小廝們抱住了誰

3樓:愛連君

賈寶玉。

《紅樓夢》第十七回“大觀園試才題對額 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寶玉方退了出來內。至容

院外,就有跟賈政的小廝上來抱住,說道:“今日虧了老爺喜歡,方才老太太打發人出來問了幾遍,我們回說老爺喜歡;要不然,老太太叫你進去了,就不得展才了。人人都說你才那些詩比眾人都強,今兒得了彩頭,該賞我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紅樓夢的描寫 當時抱住的是 賈寶玉

(1)閱讀下面的《三國演義》第十九回(下邳城曹操鏖兵)選段,完成後面的題目。徐晃解陳宮至。(曹)操

5樓:空爺

(1)(第一問)呂布(第二問)要點:①陳宮與曹操一起逃亡,投宿在呂伯奢家時誤殺多人;②外逃時路遇呂伯奢;③曹操為絕後患,殺了呂伯奢;④陳宮見曹操如此不義,就棄他而去。(意思對即可)

(2)(第一問)賈寶玉(第二問)要點:①眾清客交口稱讚大觀園,②大觀園題匾額對聯,寶玉施展了詩才。(第三問)要點:幾個小廝將寶玉所佩之物盡行解去。(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1)在**《三國演義》中,陳宮初登場於第四回。三國時,曹操刺殺董卓未遂, 改裝逃走,至中牟縣被擒。

公堂上,曹用言語打動縣令陳宮,使陳棄官一同逃走。行至成皋,遇曹父故友呂伯奢,盛邀曹、陳至莊中,殺豬款待。曹聞得磨刀霍霍,誤以為呂欲加害,便殺死呂氏全家,焚莊逃走。

陳見曹心毒手狠,枉殺無辜,十分懊悔;宿店時;趁曹熟睡時獨自離去。經歷“捉放曹”一事後,陳宮往投陶謙,擔任東郡從事。第十回曹操以報父仇之名興兵攻打徐州,陳宮往見曹操要求其罷兵,卻遭到拒絕。

陳宮遊說不成,往投陳留太守張邈。二人結引呂布,起兵偷襲曹操根據地兗州,從此陳宮成為呂布謀士。陳宮表現足智多謀,慷慨重義,多番陷曹操於險境。

可惜呂布剛愎自用,多次不接納陳宮的進言,又沉迷酒色,誤信陳登父子,最後戰敗遭擒,陳宮亦於下邳城南門被曹操部將徐晃擒獲。白門樓前,曹操勸降陳宮,陳宮不肯屈降,曹操忍痛下令斬首處決陳宮。

(2)元春被封為貴妃,皇帝恩准她元宵節回賈府省親。賈府為迎接元春省親,專門修了一座大觀園。秦鍾去世,寶玉十分悲痛,日日思慕。

恰逢省親別墅落成,賈母怕他憂傷成疾,命人帶他到園中玩耍。園中諸景尚無匾額,賈政與眾清客準備趁遊玩之際題上,恰好撞見躲閃不及的寶玉。賈政有意試試寶玉的文采,命他一一題來。

寶玉才思敏捷,眾清客亦有意奉承,賈政大悅。但途經園內農莊時,賈政以為“清幽”,寶玉卻認為“穿鑿”,被賈政呵斥。另有一景讓寶玉想起太虛幻境之夢,暫未能題。

寶玉大展才情,眾小廝爭要打賞,把寶玉身上配物盡數解去。黛玉聽說過來探看,誤以為前次為寶玉所做荷包也被送給下人,賭氣回房,揮剪鉸了寶玉託她做的香囊。寶玉心知不妥,趕來阻止不及,也要動氣。

原來寶玉將黛玉贈的荷包帶在裡面,並未被下人搶走。寶玉將荷包擲回,黛玉愧氣而哭,寶玉連忙勸解,二人和好如初。考查課外閱讀的積累情況,要求能敘述文學名著的主要故事情節。

要求結合原著情境簡述故事情節,要求較高,考查課外閱讀的積累情況。有一定的區分度。寫出人物姓名,要求較低;簡述相關情節,要求較高。

此題為中等難度題。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6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紅樓夢》總收人數721人,還提到了古代帝王23人,古人115人,后妃18人,列女22人,仙女24人,神佛47人,故事人物13人,共262人,這兩類加起來有983人 。

二、人物彙總: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餘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琪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彩屏、彩兒、綵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孃、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四草輩:賈蓉、賈蘭、賈芸、賈芹。

四玉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鍾、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畫、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史湘雲--翠縷、笑兒、篆兒。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

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

賈迎春--綵鳳、彩雲、彩霞。

"紅樓二尤"是誰?他們有什麼故事,結果如何?

7樓:冷雨葬心

尤二姐和尤三姐兩個人

寧國府紈禱子弟賈珍的遠房親戚尤二姐、尤三姐,隨母親來到賈府拜壽。賈珍見二尤均為絕色,頓起他圖。利用其家窮困,施以恩惠,併為尤家母女另置新屋,**一切。

尤三姐性情剛烈,富貴不淫,威武不屈。與出身卑微的戲子柳湘蓮相愛,對賈珍冷眼相對。尤二姐天性軟弱,因寄人籬下,對賈珍事事敷衍,終被從外歸來的賈珍之弟賈璉的花言巧語所騙,嫁給賈璉做了二房。

賈珍又威脅利誘尤三姐,均遭三姐拒絕。三姐向賈珍表明自己心許柳湘連,非此人不嫁。賈珍懷恨在心。

三姐返回鄉間,找尋柳湘蓮。二人相見,柳湘蓮贈鴛鴦寶劍作為定婚信物。不久,賈璉偷娶尤二姐的事被其妻王熙鳳知道。

賈璉因奉父命外出三月,這期間,王熙鳳將尤二姐接回府中同住,對二姐百般**。並用藥將二姐的身孕墮下,待賈璉回來要與二姐相見,被王熙鳳阻攔。而賈璉已另有新歡,將二姐拋棄,二姐悔恨交加。

三姐看望二姐。二姐萬念俱灰,吞金自盡。柳湘蓮得知三姐進城,趕來相見。

賈珍命賈蓉在途中散佈謠言,講三姐已屬於賈珍,柳湘蓮不明真相,遂來尤家與三姐絕交,並向三姐索回寶劍。不等三姐解釋,賈珍率眾人趕到,賈珍詐言柳為殺人犯,要加以逮捕。賈珍要以三姐允從自己作為交換柳湘蓮的條件。

在此危急之時,三姐允從賈珍之言,賈珍放了柳湘蓮。三姐毅然取出寶劍囑咐柳湘蓮馬上離開,並告之誰是仇人,拔劍自刎。柳湘蓮萬分悲痛。

賈珍大失所望,驅逐尤母返鄉。柳湘蓮在尤三姐屍前發誓報仇,背劍策馬,落荒而去。

8樓:乖羊歪歪

尤二姐,嫁給賈璉做二房,被王熙鳳百般屈辱,後吞金自殺

尤三姐,寶玉欲把柳湘蓮介紹給她,卻遭柳拒絕。三姐為氣節拔劍自刎

9樓:匿名使用者

尤二姐,三姐.

二姐欲嫁賈璉,被王熙鳳發現,吞金而亡.

三姐欲嫁湘連,結果被湘連誤,拔劍自刎.

紅樓夢是誰寫的,紅樓夢作者是誰

前八十回,一般認為是曹雪芹所著,但是也有一些人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比如說就有人認為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頫 曹雪芹的父親或叔父 曹雪芹只是在後期進行了完善,分章節,做回目等等。後四十回,之前以為是高鄂續寫的,但是隨著近些年的研究與論證,這個觀點有所改變。現在一般認為,有乙個人續寫了紅樓夢,但是可能不怎麼完善...

紅樓夢的作者是誰?

曹雪芹,清代 家,清代著名滿族文學家。內務府正白旗出身。名沾 音zh n 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 芹圃。素性放達,曾身雜優伶而被鑰空房,常以阮籍自比。貢生。愛好研究廣泛 金石 詩書 繪畫 園林 中醫 織補 工藝 飲食等。他出身於乙個 百年望族 的大官僚地主家庭,後因家庭的衰敗而飽嘗了人生的辛酸。在...

紅樓夢為什麼是經典名著啊,紅樓夢為什麼被譽為中國名著?

紅樓夢 是中國四大古典 之一,是藝術大師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第一,以其高妙的藝術語言讓我們得到享受,處處皆用草蛇灰線寫法,一伏千里,走進紅樓猶如走進一座迷宮,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紅樓詩詞更是一絕,幾乎回回都有詩詞,詩詞皆能深化主題,一曲葬花吟勾起多少人的憐香心。第二,給人深刻的思想啟迪,四大家族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