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傳的故事,白蛇傳的故事150 200字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徐天來

白蛇傳的故事

白素貞是千年修煉的蛇妖,為了報答書生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與小青化為人形欲報恩,白素貞施展法力,巧施妙計與許仙相識,並嫁與他。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喝下帶有雄黃的酒,白素貞不得不顯出原形,卻將許仙嚇死。

白素貞上天庭盜取仙草靈芝將許仙救活。法海將許仙騙至金山寺並軟禁,白素貞同小青一起與法海鬥法,水漫金山寺,卻因此傷害了其他生靈。白素貞因為觸犯天條,在生下孩子後被法海收入缽內,鎮壓於雷峰塔下。

後白素貞的兒子長大得中狀元,到塔前祭母,將母親救出,全家團聚,下一世,全家一起**。

2樓:保慧月

你們班主任務完成績出來了了了一生:

3樓:封號鬥羅小舞唐三

你的你的作文,認識繁榮昌盛,內容各種各樣,我很喜歡隱藏著許多豐富的知識,希望你以後能繼續發展豐富的閱讀知識

4樓:湧瑤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許仙因為借了白娘子的傘對她念念不忘,借還傘之餘贈予白娘子畫像圖,白娘子傾慕許仙的才華,不料兩人大好姻緣,遭到法海阻撓,法海三番四次阻撓許仙后,許仙聽從法海建議,以雄黃酒,黑狗血試妖,不料發現娘子是妖怪,又愛又怕,被法海關進雷峰塔,此時白娘子已有身孕,不顧阻撓施法水淹,最後被上仙收服為座下**,許仙帶孩子於寺廟修行。

白娘子同其侍女小青清明節在杭州遊西湖時遇雨,許仙以傘相借。後白娘子以送傘為名,向許仙剖白愛情,定下姻緣,二人遷往鎮江開設藥店為生。金山寺法海和尚見了許仙,說他面有妖氣,叫他在端午節讓白娘子喝雄黃酒。

白娘顯形,嚇死許仙。白娘與小青盜仙草救活許仙,但法海又將許仙騙至金山寺,使夫妻分離。白娘子前去索夫,水漫金山後,與許仙斷橋相遇,和好團圓。

法海再度前去破壞,將白娘子鎮於雷峰塔下。

南宋紹興年間,一藥鋪主管許宣祭祖途中巧遇白素貞,在經過借傘、還傘的試探後,此女想嫁與許宣,並贈偷來之官銀十兩,案發後許宣發配到蘇州,在蘇州再次與白素貞相遇並完婚。後又因白娘子偷盜之事,許宣再次被髮配到鎮江。夫妻二人本以為在鎮江可以相守一生,誰知法海從中作梗,許宣在證實夫人乃千年蛇妖后驚恐萬分,並拜師在法海門下,苦心修煉成功後,建雷封塔於鎮住白素貞,留警世之言後坐化。

三個選一即可

更多3條

用一百五十字,描述,《白蛇傳》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紹興年間,一

藥鋪主管許宣祭祖途中巧遇白素貞,在經過借傘、還傘的試探內後,此女想嫁與容許宣,並贈偷來之官銀十兩,案發後許宣發配到蘇州,在蘇州再次與白素貞相遇並完婚。後又因白娘子偷盜之事,許宣再次被髮配到鎮江。夫妻二人本以為在鎮江可以相守一生,誰知法海從中作梗,許宣在證實夫人乃千年蛇妖后驚恐萬分,並拜師在法海門下,苦心修煉成功後,建雷封塔於鎮住白素貞,留警世之言後坐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是南

bai宋紹興年間,一du藥鋪主管

zhi許宣一日祭祖回來,在雨中渡船上dao遇到白娘子回,經過了借傘還傘後,此女答要與許宣結為夫婦,又贈官府庫銀十兩,被發現後,許宣發配蘇州,在蘇州與白娘子相遇而結婚,後又因白娘子盜物累及許宣,再次發配至鎮江,許白又與鎮江相遇複合,而法海作梗,扣留許宣,使白娘子索夫不成,許宣得知白娘子為蛇妖后,驚恐萬分,要法海收他做徒弟,許宣修煉成功後,修塔鎮住白娘子,留警世之言後坐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紹興年間,李仁bai內du弟許宣做一藥鋪主管,zhi一日祭祖回來,在dao雨中渡船上遇

白娘子,經過了回借傘還傘答後,此女要與許宣結為夫婦,又叫丫鬟小青贈銀十兩,不知此銀為官府庫銀,被發現後,許宣被髮配蘇州,在蘇州與白娘子相遇而結婚,後白娘子盜物累及許宣,發配至鎮江,許白又與鎮江相遇複合,而法海作梗,扣留許宣,使白娘子索夫不成,許宣得知白娘子為蛇妖后,驚恐萬分,要法海收他做徒弟,許宣修煉成功後,修塔鎮住白娘子,留警世之言後坐化。

白蛇傳故事,白蛇傳的故事

故事 白素貞,白娘子為了報恩與他結為夫妻,受到觀音菩薩的指點修煉成仙 白素貞是修煉千年的白蛇 許仙,而一直想收服她和小青,卻因為留戀凡間,而未繼續修煉。二十年後他們的兒子許仕林考上狀元後到雷鋒塔請母出塔,但結局是白娘子最終還是被法海收在雷鋒塔裡,許仙的前世是救白娘子的凡人,法海認為人和妖是不能在一起...

白蛇傳故事梗概,白蛇傳的故事梗概(約60字左右)

白蛇傳 傳說源遠流長,是中國四大民間愛情傳說之一 在宋朝時的鎮江市。白素貞是千年修煉的蛇妖,為了報答書生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後遇到青蛇精小青,兩人結伴。白素貞施展法力,巧施妙計與許仙相 識,並嫁與他。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

白蛇傳縮寫,白蛇傳縮寫130字

小青在峨眉山修練了十八年頭,找法海報仇。這時,雷鋒塔倒了,白娘子出來與小青一起把法海打敗了。最後,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白蛇傳 主要講述了一條白蛇修練為女子的白素貞與許仙所歷經波折而仍堅貞不渝的真愛,並冒著九死一生的危險前往崑崙山盜採仙草救治因猝然受到驚嚇而氣絕身亡的許仙的故事。白蛇傳縮寫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