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娘子的故事到底是怎麼回事,白蛇傳講的是一個什麼樣故事?

時間 2021-09-16 11:55:34

1樓:家諾

白娘子:事見明·馮夢龍《警世通言》的第28卷《白娘子永鎮雷峰塔》。峨嵋山上的青、白二蛇精,羨慕人間生活,化身少女小青、白素貞,至西湖遊玩。

書生許仙與白素貞相遇,互生愛慕,經小青撮合成親。金山寺僧法海盅惑許仙,離間其夫婦,許仙聽信讒言,棄家出走金山。白素貞至金山索夫,與法海發生爭鬥敗走斷橋。

後來法海用強力拆散這對夫妻,把白素貞壓在雷峰塔下。小青請來神將,燒燬雷峰塔,救出白素貞。《白蛇傳》是中國戲曲名劇,明人陳六龍編《雷峰塔傳奇》,清人著有《義妖傳》彈詞。

2樓:不戀夕陽

後來他們都成仙了,這只是傳說,無證可考

3樓:雙飛顴

版本問題

影視作品中有許多版本的故事情結有些變動

各相不一的

不必理會

喜歡哪個版本的

就支援它

常去看一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峨嵋山上的白、青二蛇精,青城山下修煉成仙後,羨慕人間生活,化身少女白素貞、小青,至西湖遊玩。書生許仙與白素貞相遇,互生愛慕,經小青撮合成親。金山寺僧法海蠱惑許仙,離間其夫婦,許仙聽信讒言,棄家出走金山。

白素貞至金山索夫,與法海發生爭鬥敗走斷橋。後來法海用強力拆散這對夫妻,把白素貞壓在雷峰塔下。小青請來神將,燒燬雷峰塔,救出白素貞。《

白蛇傳講的是一個什麼樣故事?

5樓:天堂夢丶桺艿

清明時分,西湖岸邊花紅柳綠,斷橋上面遊人如梭,真是好一幅春光明媚的美麗畫面。突然,從西湖底悄悄升上來兩個如花似玉的姑娘,怎麼回事?人怎麼會從水裡升出來呢?

原來,她們是兩條修煉成了人形的蛇精,雖然如此,但她們並無害人之心,只因羨慕世間的多彩人生,才一個化名叫白素貞,一個化名叫小青,來到西湖邊遊玩。 偏偏老天爺忽然發起脾氣來,霎時間下起了傾盆大雨,白素貞和小青被淋得無處藏身,正發愁呢,突然只覺頭頂多了一把傘,轉身一看,只見一位溫文爾雅、白淨秀氣的年輕書生撐著傘在為她們遮雨。白素貞和這小書生四目相交,都不約而同地紅了紅臉,相互產生了愛慕之情。

小青看在眼裡,忙說:“多謝!請問客官尊姓大名。

”那小書生道:“我叫許仙,就住在這斷橋邊。”白素貞和小青也趕忙作了自我介紹。

從此,他們三人常常見面,白素貞和許仙的感情越來越好,過了不久,他們就結為夫妻,並開了一間“保和堂”藥店,小日子過得可美了! 由於“保和堂”治好了很多很多疑難病症,而且給窮人看病配藥還分文不收,所以藥店的生意越來越紅火,遠近來找白素貞治病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將白素貞親切地稱為白娘子。可是,“保和堂”的興隆、許仙和白娘子的幸福生活卻惹惱了一個人,誰呢?

那就是金山寺的法海和尚。因為人們的病都被白娘子治好了,到金山寺燒香求菩薩的人就少多了,香火不旺,法海和尚自然就高興不起來了。這天,他又來到“保和堂”前,看到白娘子正在給人治病,不禁心內妒火中燒,再定睛一瞧,哎呀!

原來這白娘子不是凡人,而是條白蛇變的! 法海雖有點小法術,但他的心術卻不正。看出了白娘子的身份後,他就整日想拆散許仙白娘子夫婦、搞垮“保和堂”。

於是,他偷偷把許仙叫到寺中,對他說:“你娘子是蛇精變的,你快點和她分手吧,不然,她會吃掉你的!”許仙一聽,非常氣憤,他想:

我娘子心地善良,對我的情意比海還深。就算她是蛇精,也不會害我,何況她如今已有了身孕,我怎能離棄她呢!法海見許仙不上他的當,惱羞成怒,便把許仙關在了寺裡。

“保和堂”裡,白娘子正焦急地等待許仙回來。一天、兩天,左等、右等,白娘子心急如焚。終於打聽到原來許仙被金山寺的法海和尚給“留”住了,白娘子趕緊帶著小青來到金山寺,苦苦哀求,請法海放回許仙。

法海見了白娘子,一陣冷笑,說道:“大膽妖蛇,我勸你還是快點離開人間,否則別怪我不客氣了!”白娘子見法海拒不放人,無奈,只得拔下頭上的金釵,迎風一搖,掀起滔滔大浪,向金山寺直逼過去。

法海眼見水漫金山寺,連忙脫下袈裟,變成一道長堤,攔在寺門外。大水漲一尺,長堤就高一尺,大水漲一丈,長堤就高一丈,任憑波浪再大,也漫不過去。再加上白娘子有孕在身,實在鬥不過法海,後來,法海使出欺詐的手法,將白娘子收進金缽,壓在了雷峰塔下,把許仙和白娘子這對恩愛夫妻活生生地拆散了。

小青逃離金山寺後,數十載深山練功,最終打敗了法海,將他逼進了螃蟹腹中,救出了白娘子,從此,她和許仙以及他們的孩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再也不分離了。

許仙和白娘子的故事真正的結局是什麼?~

6樓:娛樂小八卦啊

結局是許仙與白娘子最後都成仙了。

劇情簡介:

“想起你年輕的時候,想起跟官人相愛,渾渾噩噩之中,一切都無悔!”許仕林雷峰救母,一步一跪的是挫折與辛酸,一跪一磕的是滿心的期待與盼望。如此虔誠孝道,怎不感動上蒼。

終於,佛旨頒昭,白素貞出塔;母子團聚,欣喜若狂;夫妻重逢,恍如隔世。之後,許仕林和表妹李碧蓮成婚,相擁相吻的入了洞房,寬衣解帶做魚水之歡,而深愛許碧蓮的戚寶山卻黯然失落。

浩劫終過,閤家團圓,應是皆大歡喜了,但許仕林依諾娶了表妹李碧蓮為妻子,那滿面笑容下可有些對胡媚孃的深切懷念。而許仙夫妻歷盡悲苦,如今一個成佛一個成仙,齊登極樂,那白首偕老的誓言卻又如何實現。

擴充套件資料

白蛇傳在清代成熟盛行,是中國民間集體創作的典範。描述的是一個修煉**形的蛇精與人的曲折愛情故事。故事包括篷船借傘,白娘子盜靈芝仙草,水漫金山,斷橋,雷峰塔,許仙之子仕林祭塔,法海遂遁身蟹腹以逃死等情節。

表達了人民對男女自由戀愛的讚美嚮往和對封建勢力無理束縛的憎恨。其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列。並以此故事為原型拍攝了多部影視劇作和動畫片。

後世根據此傳說又新增了一些的情節,使得故事更加平民化,符合大眾的口味,得以流轉至今,內容大致如下:在宋朝時的鎮江市。白素貞是千年修煉的蛇妖,為了報答書生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後遇到青蛇精小青,兩人結伴。

白素貞施展法力,巧施妙計與許仙相 識,並嫁與他。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喝下帶有雄黃的酒,白素貞不得不顯出原形,卻將許仙嚇死。

白素貞上天庭盜取仙草靈芝將許仙救活。

法海將許仙騙至金山寺並軟禁,白素貞同小青一起與法海鬥法,水漫金山寺,卻因此傷害了其他生靈。白素貞因為觸犯天條,在生下孩子後被法海收入缽內,鎮壓於雷峰塔下。後白素貞的兒子長大得中狀元,到塔前祭母,將母親救出,全家團聚。

還有可愛的小青也找到了相公。

7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兒子中了狀元,行三步九叩大禮拜倒雷峰塔,而且在他拜上山門每進一步西湖水退潮一步,直至西湖水乾,雷鋒塔倒。他們一家三口最終得以團聚

8樓:匿名使用者

1、結局之一:到電視劇裡面白蛇被壓在雷峰塔底,許仙出家。然後就沒了,如果故事是這個結局那是悲慘的。

2、結局之二:許仙變心,相信法海,人為人妖不能結為夫妻。然後跟隨法海出家,白蛇也被抓去關在雷鋒塔底,這個結局是比較早的版本,也是最悲慘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許仙知道白娘子是妖以後,還幫助法還捉住她,最後白娘子被壓在雷峰塔下,永世不得翻身

原版《白蛇傳》的故事梗概是什麼?法海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10樓:9點說史

故事梗概:

傳說發生在宋朝時的杭州、蘇州及鎮江等地。白素貞是千年修煉的蛇妖,為了報答書生許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為人形欲報恩,後遇到青蛇精小青,兩人結伴。白素貞施展法力,巧施妙計與許仙相識,並嫁與他。

婚後金山寺和尚法海對許仙講白素貞乃蛇妖,許仙將信將疑。

後來許仙按法海的辦法在端午節讓白素貞喝下帶有雄黃的酒,白素貞不得不顯出原形,卻將許仙嚇死。白素貞上天庭盜取仙草靈芝將許仙救活。法海將許仙騙至金山寺並軟禁,白素貞同小青一起與法海鬥法,水漫金山寺,卻因此傷害了其他生靈。

白素貞因為觸犯天條,在生下孩子後被法海收入缽內,鎮壓於雷峰塔下。後白素貞的兒子長大得中狀元,到塔前祭母,將母親救出,全家團聚。

法海其實是封建**勢力的代表,他阻礙自由戀愛,是封建傳統道德的堅強捍衛者。

擴充套件資料

白蛇傳在清代成熟盛行,是中國民間集體創作的典範。描述的是一個修煉**形的蛇精與人的曲折愛情故事。

故事包括篷船借傘,白娘子盜靈芝仙草,水漫金山,斷橋,雷峰塔,許仙之子仕林祭塔,法海遂遁身蟹腹以逃死等情節。表達了人民對男女自由戀愛的讚美嚮往和對封建勢力無理束縛的憎恨。

《白蛇傳》是中國戲曲名劇,故事初見明·馮夢龍著《警世通言》(卷二十八)《白娘子永鎮雷峰塔》。明人陳六龍編《雷峰塔傳奇》。清人著有《義妖傳》彈詞。

全國幾乎所有的劇種,甚至包括木偶戲、皮影戲都有《白蛇傳》的演出。

其中以文武開打、唱做並重的京劇《白蛇傳》最有特色。最早的《白蛇傳》,第一折戲叫《雙蛇鬥》,是用京劇、崑曲同臺合演的“風攪雪”演法。青雄白雌。

青蛇要與白蛇成婚,白蛇不允,雙蛇鬥法,最後白蛇戰勝青蛇,青蛇甘願化為侍女,姐妹相稱,而後下山。

該劇是清末名演員餘玉琴(飾白蛇)、李順德(飾青蛇)的拿手好戲。戲中有對雙劍、走旋子、大開打等技藝,還置有砌末,並配火彩,此劇今已失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人與神仙戀愛唄

法海啊,壞人一個

白娘子裡的許仙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地煞 白娘子裡的許仙是男的,許仙,字漢文,又稱許宣,是我國古代民間愛情傳說 白蛇傳 中的男主角。在早期的傳說中,許仙名為 希宣贊 後來又有 奚宣 許宣 之名。馮夢龍在 白娘子永鎮雷鋒 中稱為許宣,以後在民間傳說的過程中不斷轉化演變成 許宣 乃至最終到清代話本 義妖傳 成為了 許仙 人物設定 許仙,姓...

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男朋友夢到媽媽是因為,突然失去母親而帶來的悲痛所造成的,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男友母親活著的時候做家務的場景一直在你男友的腦海中,證明你男友忘不了媽媽,這很正常,至於你男友的妹妹夢見你男友死了,是一種潛意識的表現,因為剛剛失去媽媽,哥哥成為了唯一的親人,而有很害怕失去這個哥哥,所以睡覺時就會出...

夢魘到底是怎麼回事

解夢空間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有什麼含義呢? 農智沙胭 發生夢魘一般不需要藥物 發作頻繁的可以在臨睡時口服 連服幾晚。平時應當避免看恐怖的影視,聽恐怖的故事,有心理壓力和軀體誘因的應作對症處理,解除各種誘發夢魘的因素之後,一般就不會再頻頻發作,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夢魘的發作也會自然減少或停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