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到底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解夢空間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有什麼含義呢?

2樓:農智沙胭

發生夢魘一般不需要藥物**。發作頻繁的可以在臨睡時口服****,連服幾晚。平時應當避免看恐怖的影視,聽恐怖的故事,有心理壓力和軀體誘因的應作對症處理,解除各種誘發夢魘的因素之後,一般就不會再頻頻發作,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夢魘的發作也會自然減少或停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解釋很cool,我也有遇到

4樓:

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模糊。但這時候人出於對渴望擁有意識的本能和對夢魘的恐懼,極力想擺脫夢魘立刻醒來,卻因為不能動,苦於無法起身。

這時候有人來碰你一下或則叫你名字,就可以立刻醒來。

人在睡覺中,大腦處於休眠狀態,中途會做夢。很多人都知道,在睡覺的時候,大腦中深睡眠淺睡眠不停交替。當大腦淺睡眠時,人就會做夢;深睡眠的時候,就完全沒有意識,感覺是在沒有光的深海裡一樣。

正常情況下人都是從淺睡眠中醒來,當你很不幸從深睡眠中醒來時,發生夢魘的可能就很高了。這時候,如果你醒來卻不能動,是因為大腦中負責接收資訊的中樞甦醒了,而負責運動的中樞仍然在睡眠中,這時候你就只能眨眼,出氣,但是卻動不了,甚至連想咬自己的舌頭弄醒自己都辦不到。關於夢魘的解釋就這麼簡單,其實和中風的病人沒什麼區別。

因為大腦中一部分仍在睡眠,醒來的那部分在影響下而繼續入眠,所以會產生無法抵擋的悃意。在這半夢半醒過程中,人腦在這時候想到的東西都極容易投射成幻覺,和視網膜傳送來的資訊中途結合,傳到人的訊號處理中樞。因為真實程度極高,通常連大腦也會被欺騙。

了解了夢魘,希望大家不要對其感到過分恐懼,也不要因為以前夢魘時產生的幻覺有什麼心裡的陰影。我之所以了解這麼多,是因為有很多這樣的經歷,大多和睡眠不規律有關,呵呵~。還有就是因為很討厭夢魘時候的感覺,發生夢魘時都要想方設法把自己弄醒。

辦到這個也不容易,我先給大家說些預防夢魘的方法。

主要是養成健康的生活規律,還有就是睡前少喝水啊,不想睡的時候不要勉強自己啦。因為入睡的時候也有可能會有夢魘,不過好象出現幻覺的機率比較低。

當你夢魘了的時候,想弄醒自己,也有幾個方法。夢魘的時候動手和腳幾乎是不可能的,不過可以試著擺動腦袋。我現在已經練到可以90度搖動腦袋,和四肢的輕微移動了。

還有就是弄醒自己後不要睡在那裡不動,這樣極有可能又出現夢魘。最好要立即開燈起身,去喝點水,坐一坐,等頭腦清醒一點再繼續睡覺。

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男朋友夢到媽媽是因為,突然失去母親而帶來的悲痛所造成的,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男友母親活著的時候做家務的場景一直在你男友的腦海中,證明你男友忘不了媽媽,這很正常,至於你男友的妹妹夢見你男友死了,是一種潛意識的表現,因為剛剛失去媽媽,哥哥成為了唯一的親人,而有很害怕失去這個哥哥,所以睡覺時就會出...

引力到底是怎麼回事,引力到底是什麼

各位朋友應該都聽說過關於牛頓被蘋果砸的這個故事吧,一直以來他都認為是有一種力量一直拉著行星圍繞著太陽轉,正當有一天,他坐在樹下思考時,被樹上掉下來的蘋果砸中了腦袋並且落在了他的腳邊,這時候牛頓獲得了覺悟,並通過研究發現了引力。其實大家都很疑惑,引力到底是怎麼回事?引力是一種神奇力量,就是可以拉著一些...

菩薩上身到底是怎麼回事

y心靜如水 菩薩不會上任何人的身,只會以各種形象,示現在你的身邊,比方說,普門品 裡,所介紹的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身,原文如下 佛告無盡意菩薩 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身得度者,即現長者身而為說法。應以居士身得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