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虛汗是怎麼回事,老是出虛汗,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12 19:10:10

1樓:風

虛汗有可能是體虛的表現,也有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出汗過多會導致體內必需的微量元素流失和電解質失衡。建議還是先到醫院進行檢查,再針對自身的情況,該補該的補,該調理的調理。

按摩方法一

1.常用手法

(1)補脾經300次,補肺經300次。

(2)揉腎頂2分鐘。

(3)揉腎紋1分鐘。

(4)患兒俯臥位,捏脊5~10遍。

(5)掐揉足三里穴1分鐘。

(6)按揉脾俞、肺俞穴各1分鐘。

2.隨證加減

(1)營衛不和型:症見時時汗出,頭痛惡鳳、鼻塞流涕,周身痠痛,口不渴,胃納欠佳。舌淡紅,苔薄白。常用手法加

①揉拿上下肢部位的肌肉,並做掌擦法,每部位5~8次。

②雙手捏拿肩井穴處肌肉5~10次。

③患兒俯臥,家長以單掌推擦脊柱兩側處的肌肉,以透熱為度。

(2)脾肺氣虛型:症見時時汗出,動則尤甚,氣短或咳嗽,面色白,肢體欠溫,唇淡,平時易感冒。舌質淡,苔薄白。常用手法加

①推三關100次,揉板門100次。

②摩中脘2~5分鐘。

③按揉膻中、三陰交穴各1分鐘。

(3)胃熱熾盛型:自汗頻出,汗量較多,口渴喜冷飲,高熱面赤,煩躁不寧,口渴欲飲水,大便乾燥,小便短赤,舌質紅,苔黃。常用手法去補脾經300次、補肺經300次加

①清天河水200次,退六腑200次。

②清小腸200次。

③推下七節骨300次。

按摩方法二

1.常用手法

(1)患兒仰臥,家長以掌心對準神厥穴,順時針揉摩2~5分鐘。

(2)以小魚際逆時針揉摩關元2分鐘。

(3)患兒俯臥位,家長以掌根推擦肺俞、大椎穴處的肌肉各1分鐘。

(4)按揉足三里、復溜穴各1分鐘。

生活調理

(1)對患自汗的小兒應加強護理,勤換衣被,並隨時用柔軟乾淨的布擦身,以保持**乾燥。

(2)不要直接吹風,以免感冒,發生其他病變。

(3)多給患兒飲水、給予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切忌辛辣肥甘之品。

(4)對於大汗淋漓的患兒,應及時請醫生診治、以免發生虛脫等危險情況。

老是出虛汗,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體虛,或者身體濕氣,心臟病也會出虛汗的,先去正規醫院查清楚原因再說。

3樓:靈活性怨房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可以由於體質不好的情況引起的。另外是由於有壓力、勞累、病後等各種情況引起的。此種情況往往需要結合臨床具體的情況。如氣虛的情況

4樓:萬曉生

建議去看看中醫 給你調理調理

成年人經常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5樓:時醉易

可能是氣虛導致的

氣虛是人體某一臟腑或全身功能減退的表現,除了出虛汗外 ,時常伴有倦怠無力、食慾不振、腹脹便溏、頭暈耳鳴、心悸怔忡、舌淡苔白、脈弱無力等徵象。

建議食用些補氣的食物

如 栗子、榛子、蓮子、花生、白扁豆、山藥、百合、黃豆、蠶豆、刀豆、豇豆、豌豆、、赤小豆、南瓜、絲瓜、淡菜、蘋果、櫻桃、荔枝、紅棗、菱角、蘑菇、糯公尺、粳公尺、小公尺、大麥、蕎麥、鯽魚、泥鰍、青魚、章魚、鏈魚、黃鱔、钁魚、黑魚、墨魚、鱭魚、帶魚、鯧魚、黃花魚、鱸魚、蛋類、乳鴿、鵪鶉、雞肉、雉雞、兔肉、牛肉、黃羊肉、驢肉、豬肉、豬腦、豬腎、羊肚、動物心臟、青蛙、海參等。

必要時可以到中醫院就診

6樓:仲潔曲辰

體虛腎虛吧

你應該知道最近的其它症狀

想象多有什麼事情

你做過的影響了你的身體

對症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虛汗一般在晚上出,是氣虛或陰虛造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身體太虛,,,要多吃老母雞

眩暈出虛汗都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刁文鯧教授介紹,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血壓的問題,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有眩暈的症狀。

眩暈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我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

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文鯧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

怎麼治的呢?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文鯧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10樓:耳鼻喉護理

1、陰虛體質

晚上出汗在中醫來講屬於盜汗,和陰虛體質有關係。

建議少吃辛辣食物,可以用枸杞黃芪泡水喝。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

2、氣虛不固

自汗多屬於氣虛不固,**上宜補虛斂汗。如果患者出現汗出惡風,動則加重,易於感冒,體倦乏力,面色少華,舌苔薄白等症狀。

3、血虛心衰

血虛則發落,血虛則心衰,血虛指內陰血虧損的病理現象。可由失血過多,或久病陰血虛耗,或脾胃功能失常。血虛主症為面色萎黃、眩暈、心悸、失眠、脈虛細等。

身體老是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11樓:代濮羽

被老是出虛汗,是怎麼回事?那是因為自身的免疫力太低,建議吃點優爾,然後喝點蜂王漿,效果會好多了

12樓:修念

身上老是出虛汗,很多人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比較常見的原因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但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講,需要看一下是否有血糖的問題。低血糖也會引起出虛汗,心慌的症狀。

另外身上出虛汗,需要完善一下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來排除有沒有甲狀腺機能亢進所引起的。如果這些檢查結果都沒有問題的話,可以不用過於緊張和擔心,只有診斷明確了,才可以對症的選擇藥物來進行**。

13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身體老是出虛汗,這時先要看年齡段,排排除下有沒有缺鈣的情況?如果沒有,最好是到醫院去,逐旬一生

14樓:枝半蓮

嗯,身體老是出虛汗,現在你的出虛汗的話就是腎氣不足了。所以說,嗯,你趕緊補腎吧。

15樓:勢惜杉

身體老了是出虛汗怎麼回事身體老了去出虛汗說明你的體質弱造成的

16樓:忘川

有可能是你冷到了吧?

17樓:佛賢嵇虹玉

有一種是腎陰不足引起的晚上盜汗,陰虛則火旺,所以出現盜汗現象,如果是腎陰不足,主要可能會出現的症狀是眼睛乾澀,晚上多夢,手腳心發熱,還有就是腰疼腰困,如果是這個就可以按腎陰不足**,所以應該知道更加相信的症狀,單純乙個出汗是不能給多少建議的

睡覺經常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18樓:匡雙太史絲

首先白天睡覺就不好,顛倒時差,因為太陽公升起來萬物就該起來,而你卻睡覺沒有吸收陽氣,另外出虛汗是腎虛的表現你可以吃些中藥調理一下,

19樓:乜瑰華憶霜

一是體虛,二是被窩太熱,三是內火太旺。

20樓:昂寶西門穎初

那是虛汗,建議煲點雞湯喝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用安利食品,

說說而以

你自已看看這個產品,

**貴沒事,值得,值得

睡覺經常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22樓:雲上雨裳

很多人是因為氣陰不足造成的,

需要益氣養陰,固表斂汗。

23樓:

睡覺出虛汗考慮是因為腎虛引起的盜汗現象。這種情況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進行調理。舉措建議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

可以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自身的免疫機能,避免過於頻繁的性生活。可以找專業的中醫喝中藥進行調理。

24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白天出汗叫做自汗,夜間熟睡後出汗叫做盜號。自汗大多是氣虛,表虛不固所致的,自汗可服用玉屏風口服液調理。而盜號大多數屬於腎陰虛所致,可服用六味地黃丸,假如同時還存在五心煩熱小便短赤的情況可以使用知柏地黃丸。

知柏地黃丸就是在六味地黃丸的基礎上加了滋陰的知母和堅陰的黃柏。

25樓:中電踐行者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體虛造成的,建議看一下中醫。

頭暈出虛汗怎麼回事

君雅玉 突然出現頭暈伴有出虛汗,首先考慮患者存在大腦後動脈供血不足,因此這類患者可能是腦梗死的先兆,必須要進行住院 另外,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要對患者進行指尖血糖的測量。患者很可能出現了不典型的心肌梗死,在短時間內由於心臟的射血分數減少而引起腦部供血不足的現象,出現突然的頭暈以及伴有全身的虛汗的症...

頭暈出虛汗怎麼回事,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耳鼻喉護理 1 陰虛體質 晚上出汗在中醫來講屬於盜汗,和陰虛體質有關係。建議少吃辛辣食物,可以用枸杞黃芪泡水喝。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2 氣虛不固 自汗多屬於氣虛不固,上宜補虛斂汗。如果患者出現汗出惡風,動則加重,易於感冒,體倦乏力,面色少華,舌苔薄白等症狀。3 血虛心衰 血虛則發落,血虛則心衰,血虛...

身體經常出虛汗怎麼辦,身體經常出虛汗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南瓊思 x h n abnormal sweating due to general debility 由於體虛或患有某種疾病而引起的不正常的出汗現象,如休克 昏厥 結核病等都有出虛汗的症狀 盜汗 虛汗多是由於體質虛弱所致,往往由於身體無太大的不適而被許多家長忽視。其實兒童盜汗 虛汗是不容忽視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