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總是出虛汗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9-07 12:18:46

1樓:軒轅神農蚩尤

顧名思義,這種多汗乃因體虛所致,它既可以單獨出現,也可發生於多種疾病過程中。有些兒童因為身體虛弱、感冒發燒或患肝炎等炎症使用大量抗生素(或其它藥物)後,導致出虛汗。**也會出虛汗,一些體質虛弱的人在安靜情況下,或無原因而全身或區域性出汗,甚至大汗淋漓,這也是“虛汗”。

某些患急慢性疾病者或產後婦女體質特別虛弱,往往也會出虛汗。

你的應該是虛汗的一種 又稱盜汗

盜汗是中醫學上的一個病證名,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即止為特徵。出盜汗的人有的一入睡即盜汗出,有的入睡至半夜後盜汗出,汗量相差懸殊很大。其中,重型盜汗病人往往伴有低熱或潮熱、五心煩熱、顴紅、頭暈、消瘦、疲乏不堪、尿色深、尿量少、大便乾燥等症狀。

中醫學認為,自汗和盜汗都屬於虛汗。

中醫認為盜汗多為腎陰虛所致。腎陰虛:虛則陽盛,虛熱內生,陰氣空虛,睡則衛氣乘虛陷入陰中,表無護衛,肌表不密,榮中之火獨旺於外,蒸熱,迫津外洩則汗。

醒則氣固於表,玄府密閉而汗止陰。

根據盜汗病人的臨床表現,可分為輕型、中型和重型三種。

輕型盜汗

輕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在入睡已深,或在清晨5時許或在醒覺前1~2小時時汗液易出,汗出量較少,僅在醒後覺得全身或身體某些部位稍有汗溼,醒後則無汗液再度洩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適的感覺。

中型盜汗

中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入睡後不久汗液即可洩出,甚則可使睡裝溼透,醒後汗即止,揩拭身上的汗液後,再入睡即不再出汗。這種型別的盜汗,病人常有烘熱感,熱作汗出,醒覺後有時出現口乾咽燥的感覺。

重型盜汗

重型盜汗的病人,汗液極易洩出。入睡後不久或剛閉上眼即將入睡時,即有汗夜大量湧出,汗出後即可驚醒,醒後汗液即可霎時收斂。再入睡可再次汗出。

出汗量大,汗液常帶有淡鹹味,或汗出同時混有汗臭。汗出甚者可使被褥浸溼,一夜非數次替換睡裝則無法安睡,有個別重證病人能使被褥溼透,被褥較薄或用席子時,汗液可在床板上印出汗跡。這些病人常伴有明顯的烘熱感,心情也表現的煩躁,汗後口乾舌燥,喜歡涼水。

平時可伴有低熱或潮熱,五心煩熱,顴紅,頭暈,消瘦,疲乏不堪,尿色深,尿量少,大便乾燥。

輕型與中型盜汗,對身體損傷不會太大,但重型盜汗病人,時間久了常會使病情惡化,向“脫症”發展,嚴重威脅著患者的健康與生命安全。

如果嚴重建議你去醫院就診

2樓:牢宵留曼雲

我以前也是!身體虛弱!叫你媽弄點好的棗子補補!每天在吃早飯前喝杯鹽開水

3樓:

你好,睡覺出汗,多為虛汗,但是又可分多種型別,如:腎虛、脾虛、陰虛、陽虛、氣虛、血虛等等,建議到醫院中醫科通過辨證,明確**再**.

4樓:若蘭

可能原因:一、脾虛、身體素質差。要多鍛鍊;

二、身體出現病症的前兆!

三、受驚嚇;

四、心裡對黑夜的恐懼

五、一些對事物的感知

5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晚上睡覺出虛汗怎麼緩解?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瞭解下

6樓:怎麼沒有處理呢

我老爸73了晚睡覺出虛汗,_身也不舒服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中年人冬天出虛汗是什麼原因?我老婆今年四十五歲,晚上老是出虛汗,是什麼原因,怎樣治療

在安靜的狀態下,如靜坐或熟睡時,全身或身體的某一部分出汗較多,中醫認為,這種出汗都是因虛而起,故稱為虛汗。虛汗多是由於體質虛弱所致,常出虛汗極易導致脫水 體內電解質平衡紊亂 微量元素喪失等等。輕的常覺頭暈 身軟 面色蒼白 食慾不振 睡眠不寧 身體消瘦 重者肌肉抽搐 心慌氣短 記憶力下降 發育遲緩 智...

晚上睡覺尿多老起夜是什麼原因,晚上總是起夜上廁所,怎麼辦?

腎虛吧,另外,睡覺前不要喝那麼多水。 甏肉乾飯好吃 1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2 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3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 硪僦昰拽 可能是睡前喝水太多或腎有問題了,要多加註意 為什麼最近晚上總是頻繁起...

晚上睡覺總是夢到鬼是什麼原因,晚上做夢夢到鬼說明什麼

燕子老師課堂 夢到鬼當然不是好事,這個 不是好事 不是從封建迷信的說法來講的,而是指人的內心最近不安定 非常的慌亂,反饋到夢境中,就變成了人人懼怕的鬼。人心不安定 慌亂,肯定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讓人們的生活失序,這中心理上給生活上帶來的影響往往都是壞事。首先要分析夢到鬼 是吉是凶 就必須分析你是否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