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腳出汗原因

時間 2023-04-27 02:06:04

1樓:功濡普書南

中醫認為是。

腎虛。或下焦濕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

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

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

失眠。、乏力等現象。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

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

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腎陽為。

全身。陽氣。

的根本,生命活動全靠陽氣鼓動,如腎陽不足,不能溼煦身體,就會出現怕冷。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

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

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晚上睡覺腳出汗原因

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出汗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如環境因素等,也可能是由甲狀腺功能亢進、更年期症候群、嬰幼兒鈣缺乏、結核病等病理性原因引起的。

1.生理性原因:常見的是環境因素的影響,睡覺時如果室內溫度過高或被子蓋的太厚,可引起出汗。這是正常的,適當降低室溫可緩解。

2.病理性原因。

1)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由於甲狀腺分泌過多,可導致身體代謝加快,睡覺時也會容易出汗。

2)更年期症候群:中年女性若睡覺出汗可能是更年期症候群,主要是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發作多在凌晨乍醒、黃昏等,可伴有頭痛、心悸、失眠等症狀。

3)嬰幼兒鈣缺乏:嬰幼兒睡覺出汗可能是鈣缺乏的原因,與母體孕期鈣攝入不足、出生後飲食生活習慣不佳等因素有關,患者同時還可出現睡眠不安、夜間哭鬧、骨骼畸形、枕禿等症狀。

4)結核病:該病是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屬於慢**染性疾病,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熱,並可伴有盜汗。

如果排除環境因素,睡覺出汗的患者應及時就醫進行檢查,明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3樓:

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4樓:king閱

有些人的腳特別的愛出汗,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出汗,如果長時間的這樣子會導致腳氣的症狀發生,嚴重的會出現一些腳部的疾病,所以應該對這種腳底出汗引起重視,這些可能是體內的其他疾病導致的。

而且腳底出汗的原因其實也是有很多,可能有些有遺傳的因素,特別是有些人的腳部出現汗比較多的話,是因為支配腳部汗腺的神經過於豐富和敏感,可能才會導致**上的一些交叉感染神經,在走路的時候或者跑步時神經甚至過於緊張,情緒激動都可能會引起興奮,導致出汗的症狀。

或者有些人穿的鞋子襪子透氣不好,在進行跑步或者走路的時候,汗腺也沒有得到很好的排出,才可能會導致了出汗的症狀,所以有些時候穿的膠鞋不透氣,分泌的汗水不能及時地蒸發散發,才會造成腳出汗!

在晚上睡覺出現腳出汗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在生活中想要避免這種情況,要穿透氣的棉質襪子,由於腳底能出汗,所以要勤洗勤換,讓自己的腳底保持乾燥的情況,最好穿透氣的鞋子,不要穿膠鞋或者不透氣的鞋,這樣對於腳出汗有一定的避免。

5樓:lizilin李子林

腳出汗主要是由於中醫所說的腎虛引起的表現的,一般多見於腎陽虛引起的表現,陽虛不能溫養四肢,所以出現這樣的症狀的。可以配合口服中藥溫陽益氣的藥物**的,比如中藥的枯礬煎水泡腳為宜的,要避免受涼,避免吃生冷的食物。注意足部的保暖為宜的。

6樓:尚彤錯雅青

您現在還是陰虛內熱、上火引起的,建議您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還要注意心理的調節。

為什麼睡覺腳總是出汗

冬天晚上睡覺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出汗。

1陽虛出汗:動則出汗,汗後發冷。

2氣虛出汗:動則出汗,胸悶氣喘。

3氣鬱出汗:冷則出汗,靜則出汗。

4血瘀出汗:同氣鬱。

5濕重出汗:動則出汗,神疲乏力。

6陰虛出汗:煩熱出汗,燥熱出汗。

冬天冷,睡覺屬靜。

冬天睡覺出汗屬於氣滯血瘀型別。

出汗位置在腳,屬肝腎脾氣滯鬱熱出汗。

具體哪個部位,還要根據舌象,飲食,兩便詳細情況才能確定。

8樓:南北

這個一般都有腳汗的,特別是冬天。外面冷鞋子裡面熱。穿的越保暖鞋子,腳汗越多。

9樓:嵇君煦

盜汗主要是腎陰虛~可以吃六味地黃丸~

平時用枸杞子泡水喝~

用山藥熬粥也可以~

不過最好還是去醫院診斷一下~看看血糖有沒有問題~

10樓:良藥苦口

腎陰虛盜汗。

吃六味地黃丸既能恢復。

晚上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出汗多肯定是腎臟出了問題了,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之後在對症下藥,這一般就是屬於氣血虧虛所致的腎虛。不過也有特殊情況是屬於飲食方面引起的 你的情況屬於中醫所說的盜汗。盜汗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可吃些六味地黃丸,日常生活建議您加強體育鍛煉,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注意勞逸結合。你可能你是腎虧或者是...

大人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呢,成年人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晚上睡覺總是磨牙這是有蛔蟲的典型症狀。指導意見 考慮是有蛔蟲引起的,建議你最好是吃打蟲子藥腸蟲清 效果挺好的,忌口,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個人飲食衛生。成年人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人會出現磨牙的情況。牙齒咬得吱吱響,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

小孩子睡覺時突然腳疼是什麼原因,孩子晚上睡覺後老說腿疼,咋回事

時間飛行 主要考慮是生長痛,因下肢長骨生長較快,與區域性肌肉筋腱的生長髮育不協調導致的生理性疼痛,可表現多為下肢疼痛,多為肉性疼痛。意見建議 可做x光檢查來區別病理性的病變引起的疼痛。生長痛一般不需要特殊 疼痛發作時最有效的處理方法是為孩子作區域性按摩 熱敷,幫助減輕疼痛程度。祝身體健康!孩子晚上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