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06 10:40:35

1樓:健康一線**網

腳出汗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運動過多等。

2樓:韶秀榮堵子

“腳汗症”

在冬季,“汗腳”失去熱量的速度比“旱腳”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

為此,人們應對足部做以下保護:

1.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幹襪子和幹鞋具。

2.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

3.“汗腳”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不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

5.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白礬水燙腳治汗腳

我患汗腳症,冬季更嚴重,弄不好會凍腳。後來,我在燙腳步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很快,我的汗腳症就好了。

治汗腳一法

我愛人汗腳很重,經人介紹一藥方,用後很有效。該方是:取0.5毫克烏洛托品(西藥)2-4片,壓成細粉,待腳洗淨擦乾後,用手將藥粉揉搓在腳掌趾內,每日一次,連用4一8天,可保腳乾燥50天,

“硝礬散”治汗腳

藥方組成是:白礬25克,芒硝25克匾蓄根30克(中藥店均有售)。製法:

將白礬打碎與芒硝、匾蓄根混合,水煎兩次,兩次煎出液約有2000毫升,放盆內備用。洗腳時,把腳浸泡在藥液內,每日3次,每次不得少於30分鐘,臨睡前洗腳最好。每付藥可使用兩天,洗時再將藥液溫熱,6天為一療程。

3樓:酆蓉魯雲淡

鞋裡墊乾絲瓜瓤壓扁它,**腳汗

腳涼大多與環境氣溫比較低、個人的體質較弱、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等有關。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就會出現腳涼。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是否存在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低等疾病,如果排除疾病的原因,可以通過加強體育鍛煉、增加營養來改善。

另外,腳部出汗太多也會使得腳涼,所以要注意保持腳部乾爽。

如果頻率比較高地出現手腳冰涼,那首先就要考慮保暖,特別要注意腿、腳,正如俗話所說“寒從腳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另外可以適當做些運動,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還可以進行一些食療,多吃一些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如牛羊肉、辣椒、蔥、蒜等食品。

4樓:牛良檀水

腳汗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自**法:(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

分鐘,每日1-2次。(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

,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

臭即可消失。(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5樓:都同書淡黛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可選用增液湯(生地、玄蔘、麥冬各20克)加棗仁、牡蠣、石斛、合歡花各15克**。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可選用三仁湯(杏仁、白蔻仁、厚朴、半夏、竹葉、通花各12克,苡仁、滑石各30克)加黃芩、萊菔子各15克**。中醫還認為,會**多汗與腎的關係密切,也分虛實兩種症型。

虛症者汗出在夢中,醒來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黃丸調治;終日胯下潮潤、動時增多者,可用金匱腎氣丸調治。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6樓:不典章佳元綠

你的症狀可能和多汗症有一定的相似.

手掌、足跖或腋窩大量出汗可用氯化鋁溶液在夜間塗敷,有一定療效。患者先擦乾有汗的部位,然後塗上溶液,用塑料薄膜覆蓋。第二天早上去掉薄膜並洗淨塗藥部位。

有些人需要每天塗藥兩次,通常病情可在一週內緩解。如果溶液刺激**,應除去塑料薄膜。

烏洛托品溶液也有助於控制大量出汗。水電離子透入法,是用一種弱電流作用在出汗部位的**,也有一定療效。如果這些**對嚴重出汗無效,可手術切除腋下的汗腺。

心理諮詢或抗焦慮藥物可緩解焦慮引起的出汗。

為消除臭味,必須保持受累部位清潔,消除引起臭味的微生物。每天用含洗必泰或其他抗菌劑的液體肥皂洗澡並塗敷氯化鋁複方製劑,有些人需剃除腋毛。有時要用抗生素軟膏或有抗生素的洗劑(如克林黴素或紅黴素)除臭。

7樓:邶枝羿如冰

很多時候腳出汗,不見得是病。但如果反覆出汗可以**看看。給你一個小方子外洗腳就可以。

8樓:橋彭局馨榮

氣血虛弱是比較容易造成腳出汗嚴重的,可以堅持塗抹533止汗膏一段時間的,非常的安全,也沒有什麼***。

我很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啊,女士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

半夜出汗是什麼原因,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半夜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晚上溫度過高,或蓋太多被子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致使汗腺分泌汗液來進行散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其次,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氣血虧虛,導致出現的盜汗現象,通常需要用中醫藥物進行調理。此外,半夜出汗多也可能是因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通常需要用維生素b...

半夜出汗水?半夜出汗是什麼原因?

人人都會出汗,如果天熱或者喝熱水 活動後出汗,都是十分正常的現象。什麼情況屬於異常的出汗?比如人在半夜裡睡著的時候出汗,而且出汗特別多,醒了就發現汗把枕巾濕透了,這種情況就是異常的出汗,中醫上叫做盜汗,就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出的汗。這種情況一般屬於陰虛內熱,內熱把津液逼出身體導致出汗,就是盜汗,這是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