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鬧鬧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 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

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象。

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

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 8.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

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

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

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 隆冬時節,不少中老年人往往睡到半夜,容易出現腳抽筋的情況。

到底什麼原因會導致腳抽筋的發生?抽筋的原因很複雜,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

動脈硬化。年齡增大、動脈硬化,血液的**相應出現障礙,一旦氣候轉變,天氣變冷,這種障礙就會更加突出,於是手腳就會出現抽筋的現象。這就是中老年人半夜腳抽筋的主要原因。

二.血脂高。因為血脂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液的流動減慢,這樣就更容易出現半夜腳抽筋。

三.缺鈣。缺鈣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

尤其是絕經後的婦女比較多見。一旦身體缺鈣,不但中老年人,即使是年青人也會抽筋;不僅晚上,白天也容易出現抽筋的現象。 四.

心臟病。尤其心功能不全的人會使手腳抽筋加重。因為全身的肌肉營養要依靠心臟搏出血液**,心臟功能不全,血液的**當然會比較差一些

2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遇到過抽筋,其實抽筋是身體在告訴你已經缺鈣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要補鈣!

3樓:狄好完顏迎蕾

你好,年輕人的情況往往是由於著涼的情況造成的。另外有的是有體質虛弱的情況。

4樓:

抽筋即肌肉痙攣。腿常抽筋大多是缺鈣、受涼、區域性神經血管受壓引起。平時可適量補鈣,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也要注意體位的變化,如坐姿睡姿,避免神經血管受壓,你也可做區域性肌肉的熱敷、按摩,加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如果還無改善,你就應到醫院檢查**。

5樓:

"晚上睡覺的時候,時常會把我痛醒了" 你肯定睡覺沒蓋毯子 我也經常這樣 首先你必須要注意下身的保暖 睡覺的時候注意蓋點毯子被子什麼的 蓋著就不會抽筋了 絕對是經驗之談 再則 抽筋最常見的因素是缺鈣. 平常注意多喝骨頭湯等一些含鈣食物 也可直接補充鈣劑.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缺鈣,也有凍的,我有時就是凍的抽筋,尤其是在半夜

7樓:同好寶寶

一般是缺鈣造成的!而且一般抽筋都證明你還可以長個喲~

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間接原因 可能是缺鈣造成的

這直接原因 可能是受寒引起的吧

孩子 冬天即將來了

一定要注意保暖呀再見!

9樓:夢裡芳華

一般都是因為缺鈣造成的,買點補鈣的藥吃,有的人可以去醫院打補鈣的針。有的人是因為著涼了也會腿抽筋,穿上厚褲子或鞋子會好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腳突然抽筋也有可能與外界環境有一定的關係,尤其是在冬季外界寒冷的情況下,沒有蓋好被子,導致寒冷的溫度刺激到腿部肌肉和神經,導致腳突然抽筋。所以在冬季睡覺的時候腳部抽筋後需要將腳部蓋好被子進行保暖,腳部舒展即可。如果當人長期處於勞累狀況,肌肉神經一直處於工作狀態,會導致肌肉的無氧運動產生酸性物質,導致酸性代謝物質在機體中積累導致腳部突然抽筋。

如果處於休息或者睡眠時間過長,也會導致身體中的新陳代謝緩慢,人體出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沒有辦法及時排出,導致堆積,血液迴圈阻礙等也會導致腳部抽筋。所以需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不宜過度勞累也不宜過度懶惰。如果因為這個原因腳部抽筋可以適當伸展腿部並且按摩加以放鬆。

再有不管是孩童還是老年人還是年輕力壯的年輕人,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滿足營養均衡的飲食之外,還需要適當加強鍛鍊,補鈣,這樣可以很好的預防腳抽筋,當腳部突然抽筋的時候也不需要緊張,舒展即可緩解,可以試一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抽筋了,一般都是小腿,腳抽筋,缺鈣,吃點鈣片,曬曬太陽一般就好了。別的地方抽筋的話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才放心。

12樓:

抽筋是指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的器質性或功能性異常導致全身任何骨骼肌的不自主單次或連續強烈收縮。表現為患者意識突然喪失,雙眼上翻,四肢及軀幹肌肉呈強直性或陣攣性抽動,發作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嚴重者可反**作,甚至呈持續狀態。這種表現主要源於大腦神經元的突然過度雜亂性放電,引起神經系統間歇性功能失調。

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金彩榮費綾

腳抽筋是身體缺鈣了,去藥店買樂力的鈣膠囊(本人用過,覺得好)然後多喝點骨頭湯!這樣就可以了,抽筋時把腳踩在地上就不會了、

14樓:聊德文多煙

腳抽筋是因為缺鈣引起的,你要補鈣了,其實我跟你一樣老是抽筋,特別是晚上睡覺半夜經常抽筋痛醒,我現在也在補鈣,每晚我都吃一顆樂力補鈣,現在感覺比較好點了。

15樓:佟倫崇雲

常見原因主要有寒冷刺激、肌肉連續收縮過快、出汗過多、疲勞過度、缺鈣。臨睡前用40℃左右的熱水泡腳5-10分鐘,泡腳的盆要深一些,水要多一些,最好超過腳脖子。可起到舒筋活血、解除痙攣的作用。

16樓:姚澄邰雪帆

你補鈣了嗎?如果經常抽筋建議先補點強化劑也就是保健品鈣片,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多去吃點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海蝦、豆腐乾,大豆等產品

17樓:薄澈西門雨筠

主要原因是缺鈣,我們這些年輕人,或多或少會出現,亦如貧血!平時注意飲食,抽筋時不要去撫摸,把腳伸直,不然老了腳上肌肉是內陷的,很難看…

18樓:盍鳴聶涵潤

小腿肚一般情況bai下容易du發生抽筋,zhi平時缺乏活動一般運動量太大dao,版勞累過度,站立時權

間太久全帶或者是其他原因可能會導致小腿肚抽筋兒,尤其是缺鈣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能會抽筋。有條件的話去醫院做個檢查,運動的時候要循序漸進的運動,不能一次性運動量太大補充營養多吃高蛋白食物。

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臺玉花奈淑 抽筋在醫學上叫做痙攣。說起小腿抽筋,人們往往會聯想為游泳時肢體受寒所致,但在睡眠中並沒有 受寒 呀,於是人們又認為是缺鈣引起的。可是,不少小腿抽筋的人服了鈣片和喝了含鈣豐富的牛奶後,抽筋的症狀不但不減輕,反而加重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其實,引起肌痙攣的原因很多,人們在眾多原因中偏偏忽視...

腳經常抽筋的原因,經常腳抽筋的原因是什麼?

腳抽筋現象十分常見,大約有70 的16 18歲的青少年有過腳抽筋的經歷,45歲以上的中年人發生率在12 以上,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發生率高達50 以上。腳抽筋現象最長發生在夜間睡覺時和劇烈運動後。發生於夜間的腳抽筋,原因有 睡覺時下肢暴露在冷空氣中,肌肉發生痙攣抽搐 睡覺姿勢不良導致血液迴圈不暢 鈣...

腳抽筋缺什么,腳抽筋缺什麼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情緒過度緊張。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運動神經元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