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經常抽筋是什麼?小腿老是抽筋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08 21: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運動後抽筋,注意運動後做小腿按摩後,再去拉伸。一般是小腿著涼了或者是腳接觸了冷水會出現抽筋,要注意保暖。如果這些辦法都試了還是抽筋,那就考慮是缺鈣了,可以補充些鈣片。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抽筋的原因:一是過度勞累,二是缺鈣:三是受涼:四是骨質疏鬆:五是休息不當睡姿不好等情況也會導致小腿的抽筋。

小腿老是抽筋是什麼原因?

3樓:無懷雨稅妝

壞境會有影響`

還有自己精神緊繃的話也會引起抽筋`

自己可以控制的`

抽筋時盡量放鬆自己`

最好是起來跳下`

然後用抽筋的那只腳狂踩地面`

這樣不到一分鐘就好勒..

我就是這樣抽過來的-.-

4樓:孟飛躍家喆

你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發作是使勁把腳大拇指往上翹,並且把腿往直伸。這是我的方法,或者介紹兩種方法,也可以立解痙孿,即刻消除劇痛。如果有人幫助,見效更快。

方法之一:改臥為坐,伸直抽筋的腿,用手緊握前腳掌,忍著劇痛、,向外側旋轉抽筋的那條腿的踝關節,劇痛立止。旋轉時動作要連貫,一口氣轉完一周,中間不能停頓。

旋轉時,如是左腿,甩逆時針方向:如是右腿,按順時針方向:如有人幫助,因是面對面施治,施治者的方向正好相反,而腳關節的旋轉方向不變。

要領是將足向外側一扳,緊跟著折向大腿方向並旋轉一周,旋轉時要用力,腳掌上翹要達到最大限度。

方法之二:按壓腓腸肌頭神經根。在膝關節內側的國窩兩邊(或膝窩下邊),有乙個地方是腓腸肌頭的附著點,通往胖腸肌的神經根幹就在這裡面。

小腿抽筋時、用大拇指摸索國窩兩邊硬而突起的肌肉的主根,然後用強力對此處按壓,導演興奮的神經就會鎮靜下來,抽筋停止,劇痛消失;以上二法效果神速。如果是游泳時抽筋,採用上二法止痛在操作手法上有一定困難。因此,游泳時抽筋仍是採用手使勁往身體方向扳腳拇趾的方法。

扳拇趾時,大腿要盡量向前伸直,同時腳跟向前蹬。

5樓:襲季雅茹溶

有百分之60可能是缺鈣,這就需要補鈣,多吃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乾豆角和被太陽曬過的蔬菜,還有百分之40是你缺乏運動,肌肉能力下降造成的,試著增加些運動吧

6樓:經言心歐風

我也經常抽筋

1。缺少鍛鍊

會使筋麻木引起抽筋

2。缺鈣

補充鈣質

7樓:納浩歌眭涵

我也會經常出現這個問題

我的原因:

1.是經常鍛鍊,跑步一般是5000公尺,所以造成肌肉疲勞2.是凍得,我體驗到了,特別是冬天時候,很容易出現這種事情因此:1.注意勞逸結合

2.注意保暖

3.吃點鈣片

8樓:嘉清一麼路

我也有類似你這種情況的抽筋

,而且我還是在校學生,我一般小腿也老是抽筋,只要是在夜裡睡覺的時候,本來還倒是睡的蠻香的,可就是要突然間小腿抽筋,忒難受哇,而且每次都是在夜裡的..不過最近不那樣的了,主要原因就是在於:天天晚上喝高鈣牛奶(吃鈣片最沒用,鈣是人體最不易吸收的)之後在睡前向上蹦跳幾十下就好,不要過多..

之後就安穩的睡覺啦..相信要是你堅持這樣的話,就不會經常小腿抽筋了,要相信我恩,不錯的方法..希望可以採納我的意見

也同時祝你早日脫離苦海

晚上睡覺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9樓:人靜心不浮

如果說晚上比較冷,這種情況容易抽筋,這個就是平時營養不均衡,導致身體缺鈣,平時鍛鍊比較少,那有可能也會出現腿抽筋,所以說,關鍵在於預防

10樓:疆哥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腿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11樓:石頭永恆

我以前睡覺小腿也經常抽筋,主要原因是卻鈣。建議你補補鈣,另外睡覺的時候蓋好被子,缺鈣的人睡覺時小腿一著涼就會抽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

趾並堅持l~2分鐘以上,即可收效。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盡量伸直膝關節;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抽經 很好解決的 只要補鈣就好了

我小腿經常抽筋怎麼回事

14樓:崇安筠衷胤

缺鈣,指甲軟,睡覺流口水之類的現象有的話就比較厲害了,補鈣去吧

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

15樓:澐澤爅

小腿經常抽筋大概有幾種原因:小腿受寒,小腿肌肉過度疲勞,缺鈣,缺鎂,小腿缺乏鍛鍊。

小腿老抽筋是什麼原因?

16樓:太叔竹青喜凰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5.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6.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7.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8.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腿總是抽筋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腿抽筋的患者,往往存在如下幾種情況:1、鍛鍊不足,這種情況在長期臥床的患者、體質非常虛弱的患者當中最為常見,該類患者由於長期制動,使下肢的肌肉產生廢用性的肌肉萎縮。而一旦下地負重活動,或者做比較相對劇烈的活動,有可能導致肌肉出現反覆的抽筋現象。

2、骨質疏鬆,在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有嚴重骨質疏鬆的老年人身上最為常見。前者是由於生長發育過於迅速,營養補充不足而導致缺鈣,繼而產生肌肉的抽搐。而後者是由於骨質破壞過於嚴重,導致嚴重的血鈣水平降低,繼而產生抽筋。

3、既往陳舊性外傷的影響,比如既往小腿部位有些嚴重的鈍挫傷,導致血管、神經損傷,會導致部位的血液迴圈受阻,或者有神經的異常放電。

18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腿抽筋啥情況?別擔心,3種「原因」和調養妙招

19樓:溫珹訾暖

您好,很高興幫您解答!您屬於腳抽筋了解的問題,你存在上述症狀常見的應該是缺鈣引起,比較常見建議:目前你擔心的話,完全可以選擇正規醫院檢查清楚,可以做個微量元素化驗檢查,確定之後才能更好的處理

20樓:萬山菡禾悌

腿抽筋可能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來可能是缺鈣,二來可能是腿部受涼了。所以,平時要適當補鈣,夏天來了,不要讓風扇對著腿吹。

21樓:狄琪夫貞婉

缺乏鈣質,還有就是受涼了,吃些鈣片就好了,最好是膠狀鈣,強制吸收的那種效果好

22樓:詹沈鍾離喜兒

你好,抽筋多跟缺鈣有關係建議服用迪巧咀嚼鈣片、阿法骨化醇膠丸補鈣。吃含鈣多或能促進鈣吸收的食物.建議:

例如:奶類(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鈣較豐富,吸收也充分;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

23樓:汲美巨集卉

有兩種可能,首先是可能缺鈣,其次如果腿部受涼也會導致抽筋。

24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抽筋可能是著涼或缺鈣引起的,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

25樓:mini悅樂

睡覺時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可以如何緩解呢?別忽視了

晚上睡覺小腿抽筋是什麼問題,睡覺時小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

晚上睡覺小腿怎麼老是抽筋阿,晚上睡覺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可能是處於生長期缺鈣所致,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抽筋的時候,立即走幾步就緩過來了 哇塞,很痛吧,我以前也是,時不時就要抽一下,痛的要死,都是睡覺的時候在小腿痛,超級痛。痛的時候腳伸直。我以前痛,現在好了,什麼都沒有做。缺鈣,補鈣吧 抽的時候可以拌大母腳趾,輕輕拍打抽的地方,按摩下 肝主筋,其華在爪...

如何快速恢復小腿抽筋?小腿抽筋如何快速恢復

怎麼緩解小腿抽筋?找了好多。不知道你喜歡哪個,先說我的方法吧,後面是醫生的方法。還在抽筋嗎?就是站起來走路。其實不用走也行,只要站起來就好,立刻就好,超級靈。游泳時抽筋可採用手使勁往身體方向扳腳拇趾的方法。扳拇趾時,大腿要盡量向前伸直,同時腳跟向前蹬。扳一次往往難以見效,可反覆進行,直至症狀緩解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