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出汗水?半夜出汗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3-23 03:30:04

1樓:蘭汐玥

人人都會出汗,如果天熱或者喝熱水、活動後出汗,都是十分正常的現象。什麼情況屬於異常的出汗?比如人在半夜裡睡著的時候出汗,而且出汗特別多,醒了就發現汗把枕巾濕透了,這種情況就是異常的出汗,中醫上叫做盜汗,就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出的汗。

這種情況一般屬於陰虛內熱,內熱把津液逼出身體導致出汗,就是盜汗,這是陰虛內熱的情況,是一種病態,需要**。

2樓:凌醉波

半夜裡面大量的出汗屬於盜汗的表現。這種情況可能的原因乙個是感染了結核桿菌,另乙個是由於體虛引起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本身就存在多汗體質所致。這種情況還需要結合其他臨床症狀進行分析,如果患者除了半夜多汗以外,沒有任何其它表現,也沒有疲乏無力的感覺,應該是以體質所致。

3樓:在白金漢宮聽海的夏侯淵

半夜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晚上溫度過高,或蓋太多被子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致使汗腺分泌汗液來進行散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其次,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氣血虧虛,導致出現的盜汗現象,通常需要用中醫藥物進行調理。

4樓:網友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不是缺鈣引起的盜汗。或者可能是陰虛。

5樓:起不吃飯一會吧

這是典型的盜汗,如果是偶爾就沒事,如果經常發生就得去醫院了。

半夜出汗是什麼原因?

6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晚上出汗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有以下幾點:

一、陰虛。夜間睡眠時出汗有可能是由於陰虛引起的,陰虛的人醒著時不出汗,一睡就出汗,而且出汗也比較多。陰虛內熱會引起面部發紅、發熱的症狀,有的還會出現口乾舌燥,這些都是由於陰虛內熱所致。

二、鈣缺乏。

缺鈣可能會在晚上睡覺時出汗,特別是小孩子,在發育過程中會出現這種情況。假如晚上睡覺出汗總是特別多,那可能是由於嚴重缺鈣,這時家長要注意給孩子補鈣,讓孩子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同時還要吃些鈣片。

三、感冒。人們感冒後,身體會變得非常虛弱,而且感冒時會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很容易導致出汗過多,體溫也會隨之公升高,在這種情況下要積極**感冒,同時要多喝水,避免過度疲勞。

四、做夢。有的人心地比較細膩,平時總會想很多事,到了晚上就容易做夢。尤其做了令人激動的夢或噩夢,容易因緊張而流汗。

五、睡得不好。

不適宜的睡眠環境也會導致睡眠時出汗,比如房間空氣不流通、室內溫度太高、蓋的被褥不透氣等,都是導致出汗的原因。假如有這種情況,應多注意,改善睡眠的環境,以免引起某些疾病。

六、結核病感染。

結核病感染病人會出現全身乏力的症狀,並且在夜間睡覺時很容易出汗,體重會迅速下降。如有上述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以免病情惡化。

七、環境因素。如果夜間所處於的環境溫度比較高,空氣流動性比較差的時候,會出現出汗的症狀。

八、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本病主要是由於情緒因素、心理壓力過大等方面所引起的,發病的時候會出現面色潮紅、排汗,並伴有煩躁、易怒等精神症狀。

【拓展資料】

如果睡覺出汗而醒來以後汗出停止的情況下,考慮陰虛火旺引起的出汗,需要考慮滋陰降火止汗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比如知柏地黃丸或者大補陰丸之類的。如果醒來以後仍然汗出,並且出現乏力的情況,考慮益氣養陰止汗,口服麥味地黃丸之類的藥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百合蓮子山藥小麥粥調理。

夜裡出汗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是因為心血不足。

中醫來講是陰虛火旺:虛則陽盛,虛熱內生,陰氣空虛,睡則衛氣乘虛陷入陰中,表無護衛,肌表不密,榮中之火獨旺於外,蒸熱,迫津外洩則汗。醒則氣固於表,玄府密閉而汗止陰。

也就是說,你有點體虛,氣血迴圈差!建議多運動運動,合理飲食。

**:可以先吃點知柏地黃丸。

如果無減輕,可以吃些中藥調節一下,如玉屏風散加減:白朮12克、黃芪20克、防風12克、炙甘草10克 、北五味10克水煎服。若汗出嚴重者加麻黃根12克、烏梅12克,有心悸者加熟棗仁12克、茯神18克、桂圓12克。

每日一劑。

晚上出夜汗怎麼辦

8樓:小石頭

」晚上出夜汗「這種情況考慮可能盜汗引起,與陰虛內熱有關,可以醫院檢查看看,應用六味地黃丸等藥物。

」夜間多汗「按照中醫說法,應當是陰虛內熱或氣陰兩虛的情況。如果用六味地黃丸效果不好,建議用補氣的藥物**。

指導意見:可以用常用的黃芪口服液,增強體質,補氣止虛汗效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黑木耳,紅棗各50克,冰糖適量,加水兩碗煎至一碗。分兩次服用,每天一劑,連服五天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陰虛陽勝的症狀,吃點 知柏地黃丸就可以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虛汗。有兩個方子效果很不錯!

1、泥鰍湯:泥鰍2-3兩,用清水養一天,用鹽抓醃,然後用開心燙一下,去掉泥鰍身上的黏液。放生油下鍋,爆炒一下薑片,放泥鰍煎至金黃色,放開水三碗,煮至兩碗左右,加入白酒、鹽,即可食用。

(可只喝湯不吃泥鰍)

2、韭菜雞蛋炒飯,也是同樣可治虛汗。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先排除是否有結核病可能,去做個結核抗體和ppd試驗檢查吧。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屬陰虛盜汗。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

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作為乙個實習醫生的建議,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為什麼晚上會出汗?

為什麼晚上會出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腎虛造成的!加強鍛鍊。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問題,就隨他了。

半夜出汗是什麼原因,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半夜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晚上溫度過高,或蓋太多被子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致使汗腺分泌汗液來進行散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其次,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氣血虧虛,導致出現的盜汗現象,通常需要用中醫藥物進行調理。此外,半夜出汗多也可能是因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通常需要用維生素b...

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健康一線 網 腳出汗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運動過多等。 韶秀榮堵子 腳汗症 在冬季,汗腳 失去熱量的速度比 旱腳 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 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 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為此,人...

手腳不出汗是什麼原因?手腳很熱,不出汗是什麼原因

根據你的情況可能和手上的一種外分泌腺 小汗腺 分泌障礙有關。請你去正規醫院的 科就診。平時手腳多塗些潤膚膏。不用鹼性肥皂洗手腳。手腳很熱,不出汗是什麼原因 你好考慮是腎虛引起的燥熱症狀,建議您服用六味地黃丸 觀察看看。手腳很熱,不出汗可能是發燒了,最好用體溫計測一下提問。手腳不出汗是怎麼回事?手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