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6-19 06:33:0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2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3樓:離落蒾薍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

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

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

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

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

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

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出汗的人在人群中佔的比例不小,出汗嚴重發展為“手汗症”病症的,比例大概在5%以內,而這種病症所造成的困擾更大。有的小孩手掌多汗,做作業時必須一直擦手才能避免弄溼作業本,考試時流汗的速度加倍,影響考試效果;有的甚至長期無法和別人牽手握手。

中醫認為,溼熱重的人手心最容易出汗,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專家同時指出,該症狀的出現可能與遺傳有關,是人體體質的問題,對健康沒有直接影響。一般來說,中、輕度手心多汗者,可吃些清熱健脾的東西。

夏季應多吃些清熱解暑、消化健脾的東西,才能較好地抵制溼熱,減少手心的出汗次數和數量。中、重度手心多汗者在祛溼熱方法**達不到良好效果時,應該選擇手術**,但進行手術有一些禁忌,選擇前需要徵求醫生的意見,根據自身狀況進行。

5樓:知守城

可能是與個體差異有關係的,與植物神經失調也有關係的. 沒有其他異常可以暫時不**的啊.而且本身也沒有根本辦法治,當然太嚴重可以適當口服虛汗停顆粒和玉屏風散減輕症狀的啊.

6樓:湖南中研醫院

容易出汗,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的體制,不完全一樣,那麼會造成是否容易出汗,單純的出汗,不會造成什麼太特殊的情況,但是如果過量得出汗或者異常得出汗,或者是汗液有特殊的味道,或者是特殊的顏色,大家一定要到醫院,去就診**,檢測到底是否出現異常問題,容易出汗,一般來說是汗腺的問題,到**科就診,做進一步的檢查,而且要區分不同的部位,出汗是不完全一樣的,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區分出汗,那麼如果是活動以後,或者是其它的勞累以後得出汗,一般來說,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如果不是這種的話,那麼還有具體的,咱們得看,如果是夜間睡著了以後的這種出汗,都是一些疾病,還是到醫院去就診檢查,而不是自己的家來判斷,是否為出汗或者多汗,這些情況應該來說,還是到醫院去正規的就診**,是一個比較容易發現原因的,一個最好的辦法和方式。

半夜出汗是什麼原因,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半夜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晚上溫度過高,或蓋太多被子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致使汗腺分泌汗液來進行散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其次,半夜出汗多有可能是因為氣血虧虛,導致出現的盜汗現象,通常需要用中醫藥物進行調理。此外,半夜出汗多也可能是因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通常需要用維生素b...

我很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啊,女士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

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才好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有機生活倡導者 中醫說的汗腺失調容易出現這樣的現象,從中醫調理更好些,湯藥調控,再注意食物中減少油鹽的攝入。同時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