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出汗是什麼原因,冬天的時候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30 12:44:07

1樓:

冬天出汗多的原因是:冬天穿的衣服較厚,且衣服散熱差,與**接觸的部分空氣溫度較高且不流通,因此**得到「氣溫高」的訊號,並通過人體的一系列反應而出汗,由於排出的汗液不易蒸發,不易散發,因此感覺出汗較多。

其實夏天出的汗比冬天多的多,但由於夏天穿衣少,汗液很快就蒸發掉了,所以反而感覺出汗少。

乙個很簡單的辦法就能判斷出夏天出汗比冬天多:夏天出汗後,**感覺很「粘」,冬天出汗多但不感覺「粘」,原因就是夏天汗液不斷蒸發後,汗裡的鹽分不斷堆積,濃度越來越高,就會有「粘」的感覺,而冬天出汗少,鹽分濃度低,因此不感覺「粘」。

2樓:瀧秋英竹冬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冬天的時候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

3樓:終極至尊

手心總出汗是何故? 手心出汗多屬於中醫學中的「汗症「。對汗症的診斷和**要結合患者的兼見症狀以及汗的質·量來做出診斷。

手心出汗多,一般多見於以下三種情況。 一·手心出汗兼有手足心煩熱的人,屬血虛·陰虛。這類人在飲食起居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

在**上,以滋陰養血為主,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藥物來調理。 二·手涼但又手心多汗的人,屬氣虛。這類人脾胃功能較差,對飲食營養的吸收不好,所以在**上以健脾益氣著手,可服用太子參·西洋參養陰的藥物,生活中還應該保暖。

三·手心多汗而粘的人,屬濕熱。他們往往會覺得口苦而黏膩,應該減少羊肉·韭菜等辛溫助熱食品,以及動物類·脂肪類油膩食物的攝入。還要注意改善居室的通風,在盛夏暑濕的季節要減少戶外運動的時間。

4樓:裴合英釋妍

冬天手心出汗是因為身體虛寒,一般手腳還冰涼,可以多吃溫補的食品來調理,也可以用533止汗膏,擦在出汗的地方,可以抑制汗液,這個是很快就有效的。堅持用一段時間出汗的狀況改善很大。

5樓:逢恆陸煙

冬天經常手心出汗的人,可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

6樓:甕源諶夜春

手心出汗與體質有關,而且手心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身體健康的人,手心應該是幹的。1、脾胃虛弱導致冬天手心出汗2、脾胃實症導致冬天手心出汗3、腎功能失調導致冬天手心出汗4、手汗症導致冬天手心出汗5、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導致冬天手心出汗6、體質虛寒導致冬天手心出汗

7樓:天堂密令丶簍扔

幼年感冒沒處理好造成的。將肺部深處寒氣排出,手才會不出汗。

女士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腳出汗可能是陰虛火旺造成的,患者有心火,經常熬夜,多慮,情緒不良,會把體內的陰血耗幹,表現為虛火旺,可能就會產生陰虛陽亢。

患者可能不陰虛,但是濕熱太重,比如吃得過多,吃的太油膩,辛辣,飲酒等,都可以造成體內的脾胃負擔加重,造成濕氣在體內積聚,積聚以後就會產生內熱,從而導致出汗。

這兩種情況是不大一樣的,陰虛火旺導致的出汗,會出現口乾舌燥,心煩,舌苔較薄,甚至沒有舌苔。建議**以滋陰為主。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見病。一旦發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癢難忍,腳趾間出現紅斑、脫屑,症狀嚴重的患者整個腳底都會發紅、脫皮。腳氣不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還極易傳染給他人。

9樓:段幹增岳能俏

腳氣是由一種生長在膚上的黴菌所引起的,它在溫暖、潮濕的狀況下最容易繁殖。雖然溫和的氣候可能助長此菌,但流汗後的鞋襪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腳氣,你至少需要乙個月的時間來**它。

更嚴重的是它會**,除非你杜絕它們的**。腳氣不會自動消失,若未加以**,可能使**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下面介紹一些預防與**的方法。

我建議您用:修正唯達寧乳膏效果很不錯!早晚塗抹一次!一支解決!

但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

在教您幾種預防和**的方法吧!!也很不錯哦!!

1: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乙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5: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乙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4:天然藥草:自製保哥果茶,每日飲三杯。也可用保哥果及20滴aerobic07配製一種烈茶溶液,將腳泡入出15分鐘,可以快速取得效果。

10樓:猶菲別洋

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

首先要排除是否疾病所致。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甲亢、高血壓、充血性心衰、偏癱脊柱外傷、腫瘤、結核等都會導致異常出汗,並伴隨明顯的相應症狀。這種情況下,必須及時控制病情,而後多汗情況就能解決。

其次,如果手足心多汗伴有手腳心熱、口咽乾燥等,多屬於陰虛有熱;若手足心多汗伴隨腹部脹滿疼痛,大便不通,多屬於腸道內有積糞的熱證,可服用通便藥;若有手足心多汗伴隨口幹、牙齦腫痛等,多屬於胃熱,可服用清胃熱的中藥,如牛黃清胃丸、清胃黃連丸等。

最後一點,正常的汗沒有明顯的腥臭味,如果汗味腥臭,多與熱證或濕熱證有關,屬肝熱,這種情況可通過清淡飲食,或用中藥菊花、茵陳等泡水飲用;若腥臭明顯,應找大夫診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或襪子不透氣,是乙個導致女性朋友出腳汗的常見因素,尤其經常穿著透氣性差的皮革高跟鞋、旅遊鞋的女性,在平時走來走去的,雙腳長時間悶在鞋子裡就容易出大量的腳汗,同時還會引起腳臭、真菌感染等問題,再就是氣溫公升高後穿著的鞋子或者襪子過厚,雙腳同樣會出很多腳汗,因此平時要注意結合溫度高低來選擇厚度適中的鞋子。

每天晚上用熱水洗腳時,在洗臉盆裡放些明礬,外用益可肌噴劑清除腳部真菌,這樣可以有效地消除腳上的汗味。

冬天手腳容易出汗是怎麼回事?

12樓:東方綜娛社

手腳易出汗是病嗎?快聽專家解發布汗原因,聽完就懂了

13樓:安凱奇達

人會覺得很泛嗎?如果是,那可能有些腎陽虛,希望秀才你不是。也有時候是正常的現象,冬天只有穿著密封,然後微微運動,出汗的現象就更明顯了,不過只要周圍的空氣保持一定的流通就不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 是腎虛啊 !!呵呵 ,不過不可靠啊

手冷是什麼原因,冬天手冷是什麼原因?

男人手涼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身體虛弱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心臟疾病引起的,或者血液迴圈障礙,貧血,天氣因素等都會引起這樣的情況。因此建議患者去醫院進行特定檢查,平時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平時可以吃一些辣椒來促進血液迴圈,以減輕不良症狀,加強戶外運動。寒邪客表 症狀 手足不溫,多見於手足清涼,兼有惡風寒,...

冬天臉頰紅?冬天臉紅是什麼原因

與血液迴圈有關,目的是通過血液循。環來調節對外界氣。溫的適應能力。冬天下雪的時候,用個瓶子把雪裝起來,等到來年開春的時候,把雪水拿出來。先用生薑在有紅血絲的地方擦一遍,然後用浸過雪水的毛巾捂在臉上大概3分鐘左右。連續用一段時間,紅血絲。這是冷熱敏。首先,應該看看中醫,並且用點抗過敏的藥。其次,去火的...

冬天老放屁是什麼原因

林林愛分享 可能是吃的東西有問題,體內有很多脹氣,少吃些膨脹類的食物,無黃豆,還有就是多多運動運動,再注意保暖,不要吃冷空氣進肚子裡。 幾百次?那神州7號下次把你綁在火箭最後,你把火箭送上天得了! 樊囂 那麼誇張?幾百次?腸胃問題吧,或者是澱粉類食品如薯片 麵條等吃多了。 腸胃問題吧,或者是澱粉類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