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冬天手腳發麻發涼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20 23:45:13

1樓:塗賢儀

祖國醫學的經絡理論認為,五臟六腑自足三陰經(脾、肝、腎)始,踝部以下有66個穴位。在中醫看來,熱水泡腳如同用艾條灸這些穴位一樣,有推動血運、溫煦臟腑、健身防病的功效。現代醫學測定,人腳的溫度保持在28到33℃時感到最舒服。

老年人動脈硬化,供給腳的血量減少,比年輕人怕冷,腳底受寒發涼,會使機體抵抗力下降,罹患疾病。因此,經常保持又足溫暖,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可使全身血脈流通,有利於身心健康。

泡腳時間以30-45分鐘為宜,每天或隔一天泡一次即可。

泡腳的水溫不宜過熱或過涼,一般維持在38℃-43℃為宜。

2樓:無語的春夏秋冬

當心是心腦血管疾病。我爸前幾年說幹活提氣不上來,買了西洋參給他吃。去年9月天氣變涼呼吸困難加重,在他扛不住的情況下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心衰**,冠心病,肺氣腫,慢性胃炎等等,住院乙個星期回來就說自己病好了,不聽勸繼續勞作,心衰反**作,11月底在醫院發生心肌梗塞沒搶救過來。

我爸是農村人,幹苦力,吃得苦,從來也閒不住,什麼都硬扛,人又特別瘦,風裡來,雨裡去。以前一直覺得他身體硬朗。可是去年從進醫院到過世才不過兩個月,剛好過完60歲生日。

11月天氣又冷,對於他來說非常難受和痛苦,呼吸困難,無法入眠,雙腿癱軟。我媽後來回憶說,前幾年冬天,天氣冷他就會說自己手腳發麻,我媽也不當回事就說是風濕。我想是因為冬天心臟負荷加重,血淤血行不暢,導致供血不足,尤其是腦部,所以才會手腳發麻。

可是一切都太晚了,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看到的趕緊帶父母去檢查。尤其是農村一輩子不上醫院也不做體檢的父輩們。

3樓:繭後

主要是老年人的基礎代謝減弱,產生的能量較少,血液迴圈減慢引起的,可以選擇適量的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迴圈不好。很有可能是血管阻塞了。建議他多運動,飲食要清淡,多喝溫水,多曬太陽。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手腳發涼發麻,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陽虛,因為隨著人年齡增加尤其是到了40歲以後,人體的陽氣會逐漸衰弱,陽氣不足就會出現怕冷發涼等症狀。 另乙個就是心腦血管疾病,血脂高,有血栓等造成身體迴圈障礙,也會導致怕冷發麻的症狀,中醫講血遇冷則凝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心臟,和供血方面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話吃點補陽氣的附桂地黃丸就可以,這是陰陽雙補的,陰中求陽。

有條件的可以平時泡點紅花,丹參或三七有比較好的活血化瘀作用,尤以三七最佳,三七建議打粉服用。

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6樓:洪唱瑞運華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喝酒後出現手腳發麻多是考慮是屬於典型的區域性神經營養不良引起的症狀,意見建議:建議你可以考慮使用點營養神經及通絡的藥物進行**,藥物可以考慮使用維生素b1及b12及穀維素片及活血通絡的大活絡丹或是血府逐瘀丸進行口服**

7樓:yx陳子昂

如果酒後出現手腳麻木,這就說明喝的太多了,喝完沒有感覺是因為酒精已經麻痺了神經末梢,酒精的麻醉過了之後神經末梢就會感覺到發麻發木的感覺。

8樓:慶泓

喝酒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我們都知道的,而且每個人對酒精的分解能力也不同,也就是酒精對不同個體中樞神經的負面影響程度不同。

大量或經常飲酒後出現手腳發麻、發抖,說明酒精已經對你的運動神經中樞產生了一定的傷害,不發麻發抖相對來說還不是很嚴重,可以不必太擔心,但是最好不要再喝酒,給中樞神經以及肝臟乙個恢復週期,一旦情況有公升級,最好去醫院請醫生**,不過總的來說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9樓:果湛恩在路上

可能是對酒精過敏,建議去醫院檢查

10樓:laughing嬲嬲

血液出現暫時性的不流通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二是:藥物或化學製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

老人為什麼總是手腳冰涼?什麼原因引起的?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手腳冰copy涼的話

,有可能是身體比較虛弱,經絡氣血執行不暢,末梢神經炎,中醫的痺證,或是腎陽虛引起的,都有原因。

原因分析

手腳冰涼怕冷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然後陽氣不足,而人體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虛的表現,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也是身體虛弱的表現。

舉措建議

建議多吃芝麻、花生等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的血液迴圈,對老年人很有幫。

12樓:瘋箏

老年人手腳冰涼,一般是血液迴圈受到阻礙引起的,另外年齡大了身體機能也慢慢變差,都會有影響。

13樓:小小趣聊養生

這是因為老人的集體新陳代謝緩慢,血液迴圈緩慢造成的,對此,老人朋友們可以適當的多做一些運動活動一下身體,促進血液迴圈,就會有很好的改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隨著年齡增大,身體機能也在日益衰退,血液迴圈比以前不夠順暢了就容易引起手腳溫度下降,當然也有其它原因引起的,因為目前你說的這種症狀還是比較輕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老人有點氣血不暢。一般是活動不足的緣故。增加戶外活動,但不能是強體力運動,這是危害老年人身體健康的運動。

16樓:康彥合

估計是老人的血液迴圈速度太慢了,或者是老人有體寒的症狀

17樓:雜談鮮事

老人他的心跳血液迴圈速度都比年輕人要慢,所以導致手腳有一些發涼,這次幾乎所有老人都會有的,不需要太過擔心,保持營養攝入均衡就可以了。

18樓:o0寂寞v天空

可能是由身體虛弱,氣血不暢,供血不足,新陳代謝緩慢等原因引起的。

19樓:蘇格拉底de麥穗

這是因為體寒、濕氣重,我就是這樣的體質,這種體質容易發胖,影響睡眠質量,特別怕冷,還容易出汗,要盡量少吃冷飲,按時睡覺。

20樓:小爬

老人總是腳冰涼,是血液迴圈不暢導致的,而且也是一種衰老的人。

21樓:花魂

隨著年齡的增加,可能血液迴圈的速度沒有那麼快了,如果手腳冰涼的厲害,可以去醫院做乙個相關的檢查

22樓:美麗

因為老人的血液迴圈越來越不好了,所以會手腳冰涼的。

23樓:lala嫣然

身體虛弱也會有這種情況 多不些氣血

24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血液迴圈不好,

到達不了肢體末端,……

25樓:龍貓小淘

可能是因為身體比較虛弱的原因,平時要多注意加強鍛鍊。

26樓:有雙休

並不是每個老人都是手腳冰涼的,可能是體寒導致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年人不愛運動,血液迴圈的慢,所以會手腳冰涼吧是不是老年人不愛運

老年人突然頭暈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老人手腳發麻多與腦血管硬化密切相關,其中以小中風及高血壓引起發麻現象最多。所謂 小中風 又稱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由於大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質缺血,大腦的感覺和運動中樞發生了功能性障礙,從而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腦缺血可引起一側上肢或下肢麻木,或者半身麻木,一般持續幾小時至數天。如不及時 可發展成半身...

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0

雜談趣事 手腳發麻,它可能是由於多種因素引起的幾種簡單的情況 很明顯的一點血液迴圈不暢,這可能是很主要的因素 鹽食用過多鹼中毒都有可能導致手腳發麻 很有可能是受到人們主觀情緒的引導。比如說當人特別憤怒的時候,就會出現控制不住身體,身體也渾身顫抖的情況,這種情況是受到身體激素分泌的影響,我們特別生氣的...

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喝酒後,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是因為總處在乙個姿勢,氣血執行受阻引起的,適當活動一下1 上肢神經卡壓 一是拇 食 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 腕管症候群 二是環 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 小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