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老年人腿疼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7-24 22:13:25

1樓:假惺惺尋臥

建議還是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確定病情,然後才能更好的**。 腿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炎,風溼,受涼受風受溼,血管疾病等,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後真對**進行**。

2樓:

老年人腿疼是很多原因引起,骨性關節炎病理改變是引起老年人腿疼的首要原因。

3樓:亓鮃韻

老年人腿疼基本上血脈不流通,血管硬化造成,有的是見風就疼。

4樓:首都生活圈

首先確認,老人無其它疾病。那麼這就是生理性腿疼,注意多休息,適當補鈣。如果有其他疾病,最好到醫院檢查,有些病也會引起腿疼。

5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一般來說是經絡不通或受阻造成的。風溼病除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風溼之類的,建議去醫院看看。祝早日**!!!

7樓:

老人一般都盤著座,多晒晒太陽多出去走走

8樓:雀筠

引起老年人腿疼的疾病比較多,臨床中比較常見的有以下幾種:1、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導致的坐骨神經痛,疼痛多集中於單側下肢,疼痛範圍主要表現為大腿後側、小腿後側、足底或者足背放射樣疼痛、放電樣疼痛。2、腰椎管狹窄症,因為腰椎管狹窄,壓迫硬膜囊或者神經所導致的腿疼,多表現為單側或者雙側下肢放射痛、間歇性陂行,也就是行走一段距離之後疼痛加重,休息之後疼痛可以減輕。

3、帶狀皰疹,下肢出現帶狀皰疹也可引起腿疼,此種疼痛比較劇烈,休息之後不能緩解,而且**表面會有水皰發生。4、膝關節炎,膝骨性關節炎也可以導致膝關節周圍,甚至放射至大腿或者小腿區域的疼痛、活動受限。

老年人腿疼是什麼原因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1.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發於絕經後婦女以及老年男性。

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的常見病症。原發性i型骨質疏鬆症是由於絕經後雌激素減少,使骨吸收增長引起骨量丟失所致;原發性ii型骨質疏鬆症其**是由於年齡老化,導致激素自身調節失衡,使骨形成低下。

2.下肢動脈硬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

主要臨床表現為患肢發冷、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動脈搏動消失,肢體組織營養障礙,趾或足發生潰瘍或壞疽。

3.間接性跛行:間歇性跛行就是病人在不走路時沒有明顯難過,但一走路患病下肢就會出現酸脹難過感,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休息一段時間後難過感消失,又可以踵事增華走路。

間歇性跛行的原因可以是由於腰部腰椎管內神經受壓迫,也可以是由於下肢的血管病變所引起。

4.骨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是以關節軟骨退化、變性、增生為病理特點的關節病變,大多起病隱匿、進展緩慢,最突出的症狀是關節痠痛。

清晨起床時疼痛較劇,稍運動後疼痛即緩解,運動過頻疼痛又再起,休息後可再度緩解。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引起的腿痛與氣候變化有關,寒冷感冒時腿痛加重,溫暖時緩解;同時患者膝部步行乏,上下樓時疼痛明顯加重。

10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建議還是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確定病情,然後才能更好的**。 腿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炎,風溼,受涼受風受溼,血管疾病等,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後真對**進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出現下肢疼痛,麻木,酸脹或間歇跛行時,很多人都誤以為是老寒腿,骨質疏鬆,關節炎等;自行診斷吃點止痛藥,補點鈣劑後,病情卻不見好轉.其實,老年人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下肢疼痛,可能是下肢動脈硬化閉塞造成的惡果.

意見建議:

老年人腿疼需補鈣 建議去正規醫院骨科檢查一下生活護理:

注意保暖 合理的體育鍛煉,如打太極拳,慢跑,做各種體操

12樓:哹摯

人到中年,腰腿不好的人越來越多,筆者在臨床上就遇到過不少這樣的人。45歲的王先生幾天前出差乘火車,睡了一夜的硬臥,早晨起來腰痛、腿也痛,根本不能動。稍微動一下,疼痛就由臀部沿大腿外側向小腿和踝關節延伸,還伴有小腿和足的無力和麻木。

有人告訴他,“這是坐骨神經痛”,而另一位同行的老者說,“說不定還有腰的毛病”。果然,去醫院一檢查,王先生得的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所謂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就是因為腰椎間盤各個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的組織,如脊神經根脊髓等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併產生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坐骨神經是全身最粗大的一支周圍神經,由部分腰、骶神經在盆腔內匯合構成坐骨神經。當相應階段的脊神經根脊髓遭受刺激或壓迫時,就會出現坐骨神經痛的症狀。約有98%的腰間盤突出症患者出現有腿疼的症狀,其疼痛的部位與性質,因間盤突出的部位不同而不同。

職業因素引起腰痛

以前腰椎間盤突出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年人也得上了這種病。從職業上講:腰椎間盤突出症原多見於勞動強度較大的產業工人。

到了今天,伏案工作人員及經常站立的售貨員、紡織工人、學生、司機、編輯等較多見。他們長期體位固定,姿勢較少變化,腰部肌肉常處於某個方向的緊張狀態,均可造成腰椎間盤突出症。

另外,過於肥胖或過於瘦弱的人易得腰椎間盤突出。腹部過於肥胖的人,除了本身脂肪組織較多、肌肉組織較少外,腹部重量的增加還可使腰部負荷增大,從而增加了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機率。而身體過於瘦弱的人則因為肌肉組織太少,力量較弱,也易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糾正姿勢很重要

**腰椎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就是絕對臥床,但此病很難**。

站姿:正確的站立姿勢應該是兩眼平視,下頜稍內收,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小腿微收,兩腿直立,兩足距離約與骨盆寬度相同。這樣整個骨盆就會向前傾,使全身重力均勻地從脊柱、骨盆傳向下肢,再由下肢傳至足。

此時,人體的重力線正好通過腰椎椎體或椎間盤後部,可有效地防止髓核突出。站立不應太久,要適當進行活動,尤其是腰背部活動,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坐姿:正確的坐姿是上身挺直,收腹,下頜微收,下肢併攏。如有可能,最好在雙腳下墊一踏腳或腳凳,使膝關節略高出髖部。

如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則應在上述姿勢的基礎上儘量將腰背緊貼椅背,這樣腰骶部的肌肉不會太疲勞。

睡姿:較好的睡眠體位應該是仰臥和側臥位。仰臥時在雙下肢下面墊一軟枕,以便雙髖及雙膝微屈,全身肌肉放鬆,椎間盤壓力降低,減小椎間盤後突的傾向。

這樣的睡姿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最佳體位。另外,在挑選床鋪的時候要儘量選擇稍微硬一些的床,席夢思之類的軟床難以使身體各個部分的肌肉得到充分的休息。有些睡席夢思的中年人早晨起來總感覺腰痠腿疼,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還有,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要加強腰背肌的功能訓練。適當的鍛鍊能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達到良好的**及預防效果。

13樓:邛頤和覃聖

要看病人腿疼的的部位,是區域性還是整條腿,引起腿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你還是提供詳細些,以免造成誤診。

14樓:桓半甕希

這個最好去醫院拍片看一下比較好

15樓:毛職汗和玉

人的一生太約要走11萬公里的路,多半還都是走在堅硬的路面上,所以腳上的鞋就很重要。

每隻腳都有26塊骨頭、33個關節和各種各樣的肌腱、肌肉,一般不會給我們帶來太多的煩腦。但是如果腳真的出了問題,光是躺著讓腳休息一下,並不一定就能夠把疼痛的毛病**掉,因為有時腳痛的根源往往不在腳上。

有時你覺得痛在腳上,而真正的禍根可能是由於跟腱或是小腿肌肉扯得太緊,這兩種情況都有可能引起踝部不能活動自如。於是胸的前部承受了更大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感到疼

痛。那麼怎祥面對來自腳的麻煩呢?下面就介紹幾種常見的腳部疾患以及防治處理的辦法。

腳的疲勞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整天站著,就免不了感到雙腳站得又累又痛,解決的辦法就是踏上一個突起的平面,然後再下來,兩腳輪換,以活動肌肉;也可以原地伸屈雙腳,即翅起腳後跟,然後再放下來;也可以脫掉鞋,把一個岡球大小的球狀物頂在腳心,來回滾動一兩分鐘,這樣能幫助你防止足弓抽筋或者過度疲勞。

腳跟痛很多人以為腳跟痛是由於腳跟骨刺引起的,實際上是由於附在腳跟骨上的組織一再處於緊張狀態,每天發生被扯破現象,日積月累就會感到劇痛了。被扯破的是由腳跟骨延伸到腳趾的彈性組織棗跟腱。要想防止這種疼痛,可以赤腳面對著檣,雙手撐住牆,右腿屈膝向前跨,左腿在身後伸直,整隻左腳平貼著地面,儘量向後伸,然後左右腿交換,重複這個動作,這種伸展動作能鬆弛小腿的肌肉,能夠舒展跟腱,使所有延伸到腳部的肌肉都減少緊張。

趾骨痛造成趾骨痛的原因很多,例如神經受損,所穿的鞋頭太窄或是鞋跟太高等,所以應該改穿鞋頭寬一些的平底鞋。高跟鞋儘量只在特殊的場合穿。

趾甲趾甲只要略微與甲床脫離,那地方就可能受到真菌的感染,解決的辦法就是勤剪趾甲,以免趾甲意外斷裂。另外,趾甲尖向內彎曲生長並戳到肉裡,通常是由於剪趾甲不當造成的,所以剪趾甲不要留下一個尖,而且兩個邊角處不要剪得太短,否則趾甲就能穿破**而向肉裡生長。

最後要提醒一點的是,我們的鞋子大小需要合腳,買鞋的時間最好選在下午。為了你大爺的腳,你就加油!

16樓:樂天

可能是骨質疏鬆、老年退行性關節病,多休息。另外推薦一個土方法,不知道你奶奶順應不順應:

準備:一斤白酒(普通喝的高一點度數的就行)、一元錢樟腦(中藥店賣的)、8個小辣椒(辣的朝天椒)。

製法:將後兩樣泡入白酒,一個月後可用。

用法:每晚抹在關節處,面積稍大一點,用保鮮膜貼蓋住,一般保鮮膜不會掉。

作用:活血、止疼。一般一個月後顯效。

注意:辣椒過敏者禁用。表皮輕度發紅,輕癢者,可以間斷幾天,好了以後再用。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引起老年人腿疼的原因有哪些

18樓:小劉胡侃

為什麼會發生老年人腿疼

1.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發於絕經後婦女以及老年男性。

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的常見病症。原發性i型骨質疏鬆症是由於絕經後雌激素減少,使骨吸收增強引起骨量丟失所致;原發性ii型骨質疏鬆症其**是由於年齡老化,導致激素自身調節失衡,使骨形成低下。

2.骨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是以關節軟骨退化、變性、增生為病理特點的關節病變,大多起病隱匿、進展緩慢,最突出的症狀是關節痠痛。

清晨起床時疼痛較劇,稍活動後疼痛即緩解,活動過頻疼痛又再起,休息後可再度緩解。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引起的腿痛與氣候變化有關,寒冷受涼時腿痛加重,溫暖時緩解;同時患者膝部步行乏力,上下樓時疼痛明顯加重。

3.間接性跛行:間歇性跛行就是病人在不走路時沒有明顯不適,但一走路患病下肢就會出現酸脹不適感,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休息一段時間後不適感消失,又可以繼續走路。

間歇性跛行的原因可以是由於腰部腰椎管內神經受壓迫,也可以是由於下肢的血管病變所引起。

4.下肢動脈硬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

主要臨床表現為患肢發冷、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動脈搏動消失,肢體組織營養障礙,趾或足發生潰瘍或壞疽。

上文介紹的疾病,就會引發老年人腿疼,所以說,疾病是導致老年人腿疼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老年人腿疼,那就需要先來**疾病,然後再來擺脫腿疼困擾。每位老年人腿疼的原因不同,適合用的**方法也會有區別,為了安全有效,老人要聽醫生的建議。

老年人不吃飯,老年人不想吃飯是什麼原因

正常老年人少吃飯是好事耶。不吃飯有兩種 1辟穀了 2有病啦。少吃多餐,吃些流質食物。老年人不想吃飯是什麼原因 第一要保持愉快的進餐氛圍,第二,增進食慾保證營養元素均衡攝入,平時多陪伴老人,如果老人消化不良,可食用容易消化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回答1 老年人的意識水平下降,老年人不想吃飯或者不能吃飯,這...

老年人肚子脹解不出大便什麼原因,老年人肚子脹,怎麼回事啊?

主要原因是飲食習慣和腸胃蠕動能力差造成的,要改善飲食排便要養成規律很關鍵,加強運動但不要太疲勞了基本上早上吃下午排。如果你還有點肥胖,或者 差,是因為便祕造成的話。那吃一陣子也會改變很多的 用蜂蜜雖然可以緩解便祕,不過因為是甜食,老年人不易常用。所以建議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調理腸道功能,修復腸粘膜上的生...

老年人腿疼腰疼怎麼辦,老年人腿疼怎麼回事啊!

腰腿疼對於老年人來說或是很常見的病的,建議多補鈣,骨頭湯等,不要使用涼性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等!老人可適當每天堅持散步,倒走的效果很不錯的, 快樂的張老頭 躺,墊高腰部疼處。坐時,腰部疼處頂個墊子,對我有效。 time逍遙自在 你好,考慮到患者的年齡,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性比較大些。假如是腰椎間盤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