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頭斷了,老年人骨頭斷了

時間 2022-05-18 20: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黃瓜籽對骨頭的生長好你可以試試

老年人的骨頭斷了吃什麼可以好得快些

2樓:

如上肢骨折影響老年人吃飯,則需家屬餵飯、喂水。傷病給老年人帶來了精神創傷,強迫其臥床休息,活動量減少...要注意老年人的尿量和排尿間隔時間,防止尿瀦留和由於長期臥床而發生腎結石...

另一方面,有些老年人骨折後,由於顧慮骨頭癒合會受影響和懼怕疼痛而不敢起床活動...

老年人股骨頭摔斷了,怎麼辦?

3樓:王室芊珵

股骨頸骨折是比較常見的意外傷害,具體的**是需要根據患者具體的情況來綜合判斷和分析的,老年人的話,一般來說是需要考慮股骨頭置換手術的,建議你還是及時到骨科就診,如果沒有手術禁忌症的話,是需要考慮及時的股骨頭置換手術的,還是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吧

4樓:time逍遙自在

您好:是否需要手術要看骨折的型別以及是否移位來看的.

股骨頸骨折要考慮患者骨折的型別來確定**方案.如果骨折無移位,一般僅需區域性制動,臥床休息,患肢適當外展,囑病人不盤腿,不側臥,不下地,6-8週後複查x線**,可考慮扶雙拐下地,以後每隔1-2個月複查x線**一次,根據骨折癒合情況逐步負重鍛鍊.

如果骨折有移位,早期應做持續的牽引5-7天,x線**複查,如骨折已復位滿意,則採用螺絲釘和三翼釘內固定.如骨折較嚴重,保守**無法實施,可以採取置換人工股骨頭來**.

老年人股骨頭斷裂或骨折,牽引好,還是手術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如果僅僅是骨裂,是不必要牽引的,牽引相反會把還沒有骨折的骨裂弄斷,如果骨頭是完全斷開,並且有錯位,才需要牽引復位,對於骨折要想快速痊癒,建議你選用中醫**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消除,第8天可以拆下夾板,再繼續用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老年人骨折**,大概**30到40天也可以基本痊癒。

如果選用西醫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石膏固定或開刀上鋼板內固定、鋼絲、髓內釘等,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讓病人回家靜養或鍛鍊,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痊癒,慢的半年一年都有沒痊癒的。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是什麼樣的骨折,要是頭下型的話,如果身體允許最好是做手術,因為頭下型壞死率很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做手術的就應該是做手術比較好點。

8樓:time逍遙自在

股骨頸骨折,排除手術禁忌症後,建議行手術**。因為保守**會出現長期臥床,會加重併發症的發生。褥瘡,墜積性性肺炎,深靜脈血栓等。

老人家摔斷骨頭了,吃什麼對骨頭的生長有好處呀?

9樓:東東jsq66練

骨折不宜多 吃肉骨頭 一般人認為,骨折後多吃些肉骨頭,可以使骨折早期癒合。其實不然。現代醫 學經過多次實驗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頭,不但不能促進骨折早期癒合,反而使 骨折癒合推遲。

分析其原因是,受損傷後骨的再生,主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 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從肉骨頭的成分來看,主要 是磷和鈣。

骨折後如果攝入大量磷和鈣,就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有機質與 無機質比例失調,導致阻礙骨折的早期癒合。 骨折食譜循序漸進 骨折初期,受傷部位瘀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瘀、 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瘀不去則骨不能生」,可見,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 要。

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汁等, 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煲雞、燉水魚 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 能的恢復。 骨折恢復至中期,瘀腫大部分吸收。此期**宜和,以祛瘀生新、接骨續筋為 主。

飲食上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 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d、鈣 及蛋白質。 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開始有骨痂生長,此為骨折後期。**宜補,通過補益 肝腎、氣血,以促進更牢固的骨痂生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骨折部位的鄰近關節能 自由靈活運動,恢復往日的功能。

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 河車雞腳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 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飲食只是配合**,而不能取代**。在骨折後接受**的同時,在醫生的指 導下,根據病人的病情發展,選擇適當的食物,對促進骨折癒合是有積極作用的。

10樓:時代

骨傷早期、中期不能喝骨頭湯,不能吃牛肉,不能喝碳酸飲料. 可以補補腎,因為腎藏精,精生髓,髓養骨。所以說,補肝腎,生氣血,長筋骨

11樓:觜

吃點骨頭湯就可以了,豬骨頭比較常見,也好買

八十歲的老人股骨頭摔斷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斷了和錯為肯定不能走路,一走就比較疼,只有靜臥。

平時要幫他多翻身以免壓瘡,勤換衣服,飲食上多喝點骨頭燙烏魚湯等。

13樓:戒不掉的思念、成殤

不能走路的,本來年數就大了,股骨已經錯位,不做手術不行的

14樓:彩色心情

如果不做手術,以後可能就走不了路了

15樓:彬哥**

死也別去醫院,別讓國家掙錢

老年人婚姻介紹 老年人婚姻介紹所 老年人婚姻介紹公司徵婚 交友資訊officewest

澤男君 office家庭版和專業的區別是包含的應用程式不同。如圖所示,以office2010為例,各版本包含的應用程式一覽。2013年3月微軟副總裁傑夫 特珀說微軟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代號為 oslo 的office應用,該款應用將支援windows8 以及搭載了蘋果ios和谷歌android移動作業...

老年人喝骨頭湯真得補鈣嗎,老一輩人說喝骨頭湯就能補鈣,真的能補鈣嗎?

喝骨頭湯真的能補鈣嗎?其實這是乙個飲食的誤區,補鈣應多選擇喝牛奶,吃綠色蔬菜 豆腐和魚蝦等食品,同時要注意飲食平衡,多鍛鍊,多曬太陽,才能達到較好的補鈣效果。不是說喝骨頭湯就能補鈣了。為什麼大多數人認為喝骨頭湯能夠補鈣?大多數人都知道,鈣在體內的存的形式主要以骨骼,牙齒的形式存在。人體中99 的鈣質...

老年人找工作,老年人找工作

司嫻將安然 一般適合老人的工作就是給企業當門衛或看車庫,再來就是看他原來的工種是什麼。你還是很有孝心的,很多老人都是這樣做了一輩子,突然閒下來很容易生病的,找點事情做對他的身心有幫助,不過不要過了哦。 去輔導班教教書法,媽媽給孩子做做飯什麼的,還能在一起上班。 小小年紀大志氣 我個人建議是可以投資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