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我爸爸腿部痛

時間 2021-07-24 22:1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或勞損所致,最好去醫院拍片。

保守**可用中藥外敷患處,也可同對用牽引 針灸 按摩配合**,但牽引時最好結合中醫正骨手法效果才好,還有過度牽引容易導致腰椎不穩,疼痛加重,上年紀老年人不宜牽引。

建議你不妨試試中藥外敷。外敷中藥的品種很多,如「坎離砂」,「化堅膏」,「骨質增生外敷靈「等中藥外敷方劑,效果都很不錯、而且**也很便宜,

中藥散劑外敷患處藥力可直達病灶,無***,此方法又經濟又簡單方便且效果明顯。

你也可用「頸腰腿痛保健貼」外敷,該保健貼是專業人員根據我國頸肩腰腿痛患者日益增多的特點,採用純中藥藥材,總結己應用的各種外敷中藥(包括骨質增生外敷靈)的基礎上最新研製的。

「坎離砂」,「化堅膏」,「骨質增生外敷靈」…「頸腰腿痛保健貼」…都適應於:骨質增生、腰間盤突出、關節炎、腰肌勞損、頸肩腰腿疼等無菌性炎症老年患者,也適用於中青年患者。

中藥外敷其功能概括的講就是:通經引絡散寒祛濕、通竅消炎,走串散結,消腫止痛。其作用原理:

通過**直達病灶,疏通障礙,同時刺激**改善微迴圈並激發人體調節功能,促進軟骨關節代謝恢復平衡,從而消除病變,達到理想的目的。

「頸腰腿痛保健貼」,隔天敷一次,一次敷30至50分鐘即可即可。

注意:該藥為外敷藥,用水或醋或低度白酒調敷均可,調敷後貼於患處自動發熱,故每次不能無限制外敷。

外敷膏藥的同時可用下列中成藥配合內服:

可內服「大活絡丸」或「小活絡丸」均可,

內服「大活絡丸」每次二丸,每日三次(24小時計算),用溫黃酒送服,乙個月為一療程,療程未達滿意效果,可停藥三日,繼續用藥。

內服「小活絡丸」每次二粒,每日2次,早晚各服一次,用溫黃酒送服,10日為一療程。療程未達滿意效果,可停藥一日,繼續用藥至愈為止。

2樓:傫傫若遺

骨質疏鬆症狀

骨質疏鬆患者早期可以無明顯症狀,嚴重者可有如下症狀:

(1)疼痛:腰背疼痛為主的佔70%-80%,疼痛常由脊柱向兩側擴散,久坐久立或手提重物時疼痛加重,仰臥或坐位疼痛減輕。新發生的胸及腰椎壓縮性骨折,亦可產生急性疼痛,在骨折的相應部位脊柱棘突有強烈壓縮痛,一般2-3週後可逐漸減輕,產生慢性腰痛。

其次還有肩背部、頸部和腳踝部疼痛,這種疼痛時好時壞,有時被當作肌肉疲勞和損傷來對待。嚴重骨質疏鬆患者可出現全身疼痛,行走困難,生活難以自理,嚴重影響中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2)骨骼變形:身高縮短和駝背是老年人骨質疏鬆症的重要臨床表現。正常人每人24節椎體,每個椎體高度約2cm左右,老年性骨質疏鬆症患者每個椎體可縮短2mm,身長平均縮短3-6cm。

老年人發生駝背可影響其肺功能和生活質量。

(3)頻繁抽筋:產生腿腳抽筋的直接原因是肌肉調節時鈣磷代謝的失常。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的鈣應呈平衡狀態,而經常抽筋則表明人體對鈣磷的調節能力下降。

(4)骨折:是最常見和最嚴重的併發症。椎體、髖部及手腕部骨折是骨質疏鬆性骨折最典型的部位。

根據北京****徐苓教授的調查結果,北京50歲以上女性腰椎骨折患病率為15.0%,80歲以上為36.6%。

處理方法:

大魚大肉"吃"掉鈣: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症的原因所在。

目前國內**骨質酥鬆的方法有很多,大體可分以下幾種:

1、 飲食**:飲食**的關鍵是合理安排飲食結構。老年人多食入一些含鈣、磷、維生素及蛋白質豐富的食品,以彌補體內與骨代謝有關的物質的不足。

飲食**貴在長期、合理地調節飲食並持之以恆,短時間內暴飲暴食不但對身體無益,反而有害。

骨質疏鬆的最新突破產品施骨密片

⒈骨質疏鬆是由於骨代謝過程中1-型膠原合成不足造成的

⒉骨質疏鬆是由於骨代謝引起的疾病,一但發生,它將和骨代謝並存.

⒊除了氨基酸外,任何藥物或激素都不能直接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骨質增生在目前尚無特效**,但若經過適當的**,疼痛還是可以減輕的。當急性發作時,應短期休息。並可用夾板或石膏作暫時固定。

急性發作後,可進行適當的活動和有計畫的功能鍛鍊。老年人適當地鍛鍊,可加強關節的穩定性,減慢退行性變化的發生。不過要注意避免過度活動和慢性損傷。

各種透熱**和手法按摩,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服保泰松、消炎痛、炎痛靜、炎痛喜康等藥物,可以緩解疼痛。採用活血化瘀的中草藥,也可緩解症狀。對有侷限性壓痛點的患者,可應用醋酸去炎舒鬆0、5~1、0毫公升,加適量的1%普魯卡因作區域性封閉,可起到抗炎、消腫、止痛的作用。

但沒有消除關節退行性變化的功用,而且應避免長期大量使用。若應用上述**無效,出現關節畸形及關節功能障礙者,可考慮手術**。

經過上述**,大多數退行性關節炎的病人,可以獲得不同程度的好轉。所以患了退行性關節炎,應該及時到醫院去診治,只要**得當,效果是肯定的。「骨質增生」俗稱「骨刺」或「骨贅」,是指在骨關節邊緣上增生的異常骨質,在臨床上又稱為「骨性關節炎」。

又稱「退行性骨關節病」、「肥大性骨關節炎」是骨性關節炎的一種影像表現,是繼關節軟骨破壞後而繼發的一種病變,屬於骨的退行性改變,即「骨的老化」所致,由於軟骨破壞或消失,「骨刺」或「骨贅」「骨唇」形成,關節囊的纖維化肥厚而失去彈性,滑液的減少等因素,在關節活動時則必然產生關節充血、腫脹、僵硬、疼痛、無力或活動障礙,關節變形壓迫、並刺激周圍神經則產生臨床上的反射痛或放射痛,稱為「骨質增生症」,以上病理及解剖上的改變所產生的無菌性炎症多發生在骨關節部位,進一步發展可導致關節的功能障礙,不但給患者帶來筋骨痠痛、關節僵硬、煎熬沉困等不適,嚴重者可影響患者的生活, 而且會影響患者關節功能的站立、行走等日常活動,對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影響,因此該病已引起廣大患者和醫學界的高度重視。近年來,儘管**該病的方法多種多樣,但尚沒有一種方法是最理想的

服用鎮痛類藥物只能緩解症狀,不能從根本上消除骨質增生。同時鎮痛類藥物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害,產生***,故應盡可能少服藥或不服藥 我是採用獨特的**模式,這種**模式基本原則是"通脈益髓、軟化骨刺、補充鈣質、修復增生、標本兼治",使活血通脈與軟化骨刺同步進行,而以修復增生與關節功能恢復為最終目的。經過大量的臨床實踐證明,該方法可以使患者快速**。

特別對老年性骨質增生就是因骨骼衰老而引起的;療效最好

「骨質增生」俗稱「骨刺」或「骨贅」,是指在骨關節邊緣上增生的異常骨質,在臨床上又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退行性骨關節病」、「肥大性骨關節炎」是骨性關節炎的一種影像表現,是繼關節軟骨破壞後而繼發的一種病變,屬於骨的退行性改變,即「骨的老化」所致,由於軟骨破壞或消失,「骨刺」或「骨贅」「骨唇」形成,關節囊的纖維化肥厚而失去彈性,滑液的減少等因素,在關節活動時則必然產生關節充血、腫脹、僵硬、疼痛、無力或活動障礙,關節變形壓迫、並刺激周圍神經則產生臨床上的反射痛或放射痛,稱為「骨質增生症」,以上病理及解剖上的改變所產生的無菌性炎症多發生在骨關節部位,進一步發展可導致關節的功能障礙,不但給患者帶來筋骨痠痛、關節僵硬、煎熬沉困等不適,嚴重者可影響患者的生活, 而且會影響患者關節功能的站立、行走等日常活動,對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影響,因此該病已引起廣大患者和醫學界的高度重視。近年來,儘管**該病的方法多種多樣,但尚沒有一種方法是最理想的

服用鎮痛類藥物只能緩解症狀,不能從根本上消除骨質增生。同時鎮痛類藥物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害,產生***,故應盡可能少服藥或不服藥 我是採用獨特的**模式,這種**模式基本原則是"通脈益髓、軟化骨刺、補充鈣質、修復增生、標本兼治",使活血通脈與軟化骨刺同步進行,而以修復增生與關節功能恢復為最終目的。經過大量的臨床實踐證明,該方法可以使患者快速**。

特別對老年性骨質增生就是因骨骼衰老而引起的;療效最好

2、 藥物**:如果骨質疏鬆者體內代謝的異常,可以用藥物進行調整。如老年性骨質疏鬆者存在著骨鈣的丟失和某些維生素的缺乏,因而可以服用一定量的鈣單劑、維生素製劑,來補充體內的不足。

3、 激素**:嚴格地講,激素**也屬於藥物**,但有其特殊性。老年骨質疏鬆的**所用的激素不同於常用的固醇類激素,而是性激素(如雄激素、雌素)。

性激素可刺激骨骼的形成,減少骨質分解,達到**骨質疏鬆的目的。對於女性絕經後產生的骨質疏鬆,性激素的**更為重要和有效。

4、 體育**:簡稱體療,是通過體育運動調節全身代謝狀態,改善骨骼血液迴圈狀況,增加外力對骨骼的刺激,從而緩解骨質疏鬆。

5、 物理**:簡稱理療,是將聲、光、電等現代化理療儀器作用於人體及骨骼之上,促進骨骼形成。主要通過超聲波、超短波、磁療熱療等。

6、 心理**:該**長期以來不被人們所重視。近年來,人們越來越多地認識到多種疾病(包括骨質疏鬆)的症狀輕重與人們的心理狀態關係密切。

心胸廣闊、心情愉快、性格豁達者往往症狀較輕,**效果也好,心胸狹窄、性格怪癖、心情壓抑者症狀常表現的較重,**的效果也較差。因此,心理狀態的調整日益受到重視。

7、 氟化物成骨**:人們都知道飲食當中過量的氟可以導致氟骨症、斑釉齒,其機理為進入機體內的氟與血中鈣離子結合形成氟化鈣,從而使血鈣含量下降,此時使得甲狀旁腺興奮性增強,刺激骨鈣入血,造成骨質疏鬆。正常含量的氟可形成氟磷灰石,是牙釉質的基本萬分,所以氟含量過低也可造成骨質疏鬆症。

最新的研究表明,氟不僅可以作用於特異性骨源細胞(cell of skeletal origin)以促進骨組織的合成代謝[6],還可作用於骨祖母細胞(osteoprogeniter cells)和未分化的成骨細胞,以合成大量的生長因子,如igf—1,tgf—β等促進骨細胞的增殖[7]

8、 對於長期從事室內工作者應該每天至少保持1—2小時的戶外體育鍛煉,最好做一些有趣味的運動專案,如網球、門球、地擲球等,這樣可以克服隋性心理。運動的強度一定要因人而異,如果體能較好者,運動量可適當加大,較大的運動量可以刺激骨鈣的吸收,骨皮質增厚。

最好到醫院看看!

我爸爸這樣咋辦,我爸爸這樣咋辦

你小孩很懂事的,知道你爸那樣是不求上進的就好,你想去改變他已經是很難的事了,你只難去幫助你媽共同的去改變他,如果你媽都無法去改變他你也就別說了,也不要去恨他,他也就那樣的人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像你爸那樣成為乙個不求上進的人,要成為有用的人,長大後好幫助你的父母。不知道樓主多大啊!你要清楚你現在...

誰能救救我爸爸,誰能救救我爸爸

英語太次了 你去北京看看吧 北京胸外科 針對肺癌 實力較強的醫院有 中國醫學科學院附屬腫瘤醫院 解放軍總醫院 301醫院 北大人民醫院 北京胸科醫院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朝陽醫院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友誼醫院等。你們一定要堅強,不要被病魔嚇倒,我們會盡量幫助你們的。 劍來發條橙 1 肺癌晚期,根據國際衛生組...

我爸爸的親兄弟的兒子該叫我爸爸什麼

你爸的親兄弟比你爸年齡大叫伯父,如果小叫叔叔 叫大伯或叔叔,你和他是堂兄弟或堂姐弟。 你爸爸的胞兄弟的兒子該叫你爸爸為伯伯 或叔叔 通常會按兄弟大小排名叫的,如大伯 二叔等。你爸爸的親兄弟的兒子該叫你爸爸為堂伯 或堂叔 通常會在稱謂前面加其名字,如錦波伯 近安叔等。 卻翠曼 叔叔或者伯伯,親一點的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