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都有哪些事情越不做,越有福氣呢

時間 2021-07-24 22:12:25

1樓:董董情感說

真正厲害的人,從不吹噓自己。

一個人如果嘴巴沒把門的,總是什麼也說,那這個人的福氣慢慢也就散了。

真正厲害的人,說話謹慎,懂得沉默。

與人交談時,少說自己的這“三件事”,福氣才能越來越多。

自己的祕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祕密,都有自己不願提及的往事。

這些祕密深埋心底,輕易不願示人。

這是對自己的保護,也是對過往的尊重。

但是,有的人心裡卻放不住祕密,總要拿出來分享,想要獲得一些慰藉。

殊不知,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你因為信任說出的祕密,很快就會成為別人嘴裡的談資。

你本人也會因此成為別人評頭論足的物件。

漢代孔光是皇帝的祕書,每日出入溫室殿處理機要檔案。

每日下班的時候,都會把當日的發言稿全部燒掉。

朋友對他的工作很好奇,於是經常詢問他,他卻始終一言不發。

甚至有一個朋友問他溫室殿前種植的是什麼樹木,他也顧左右而言他,不肯透露半分。

這就是歷史上“不言溫室之樹”的典故。

阿拉伯人說:保守祕密時,祕密是忠僕;洩露祕密時,祕密是禍主。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要隨便訴說自己的祕密,不要輕易給人留下口實。

守住自己的嘴巴,有時候就是守住了自己的界限,守住了自己的安全。

內心的抱怨

人生不如意十之**,誰的生活也不容易。

天天抱怨的人,充滿著負能量。

他們自己抱怨不公,不求上進,也把這樣的情緒傳染給別人,拖別人後腿。

時間一長,沒人願意和這樣的人做朋友。

曾國藩在湖南練兵,沒權沒錢沒兵,還被當地兵痞欺辱。

他卻打脫牙齒和血吞,從未向別人抱怨過。

忍著一口氣,默默前行,終於練成湘軍,挽救國家危亡。

不要抱怨命運不公,不要抱怨生活坎坷。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除了父母,沒有人願意天天聽你傾訴痛苦,沒有人願意為你的失敗買單。

人在低谷的時候,不要打擾任何人。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咬緊牙關,立定向前。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人力有時盡,一切隨緣,一切看淡。

過去的成績

季羨林曾說人生有***忌,其一就是“好提當年勇”。

我們常常見到有些人喜歡在酒桌上吹牛,一開口就是“我當年......”

一個人之所以喜歡談論過去的功績,多半是因為如今沒什麼好說的。

曾經的輝煌對應著如今的落寞,只能在炫耀中,找回一點當年的榮光。

古人說:不戀過去,活在當下。

過去的成功也好,失敗也好,不要總是掛在嘴上,翻過這一頁,人生才能迎來新的篇章。

曾國藩曾號“滌生”,去掉舊的才能迎來新生。

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之後,家鄉要給他修葺老宅,他婉言拒絕。

他說:要儘快忘記這個獎項,不要在沾沾自喜裡迷失自己。

躺在過去的功勞上睡大覺,只能是弱者的自我逃避。

真正厲害的人,從不吹噓自己,他們永遠低調謙遜,積極進取。

昨天再好,已成過去,好漢莫提當年勇,放眼未來,才是硬道理。

2樓:讖述社會

管閒事。一般管的閒事多的總好惹別人的不喜歡,而且不管閒事,也讓自己的事情變得少,也讓別人對自己印象更好。

3樓:心海開出的文字

該說的話說,不該說的話不能說,有時候管好自己的嘴巴,也是一種福氣,畢竟有時候在我們不經意之間,禍從口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議論紛紛”的事情,少說話,不惹禍。只要一個人少說話,不 亂說話,說話有分寸,就會越活越安靜,每天生活在安靜的環境中,福氣多多。

不做“斤斤計較”的事情,放過別人,留下好心情。一個人什麼事情都記得清清楚楚,和別人也很計較,就會活得很累,心中有積怨。其實,這樣的做法,是“憎恨之苦”,不是在打擊別人,而是在折磨自己。

不做“指手畫腳”的事情,多親力親為,創造幸福生活。自己做的事情,放心;自己創業,再苦再累 也是一種幸福;自己建立的家庭,有更多的故事,以後回想起來,都是幸福的回憶。

在哪些方面做的很絕情的人,會越老越有福氣?

5樓:hi小喵

對婚外戀絕情、對無用的社交絕情。想要老了有福氣,一定不能越過道德底線去婚外戀,這樣才能家庭和睦。對於無用的社交,也是能避則避,把時間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6樓:讖述社會

對於兒女方面做的絕情。到了老了就不要再多管兒女的一些瑣事,那樣只會讓自己的老年生活也變得不開心。

7樓:鬱蔥蔥

除了自己心愛的人之外,對其他的人都很絕情,以後就會少出軌的問題,老了就會很有福氣。另外一個就是越在工作上絕情,不沾染任何的小人或者是工作上的一些不良風氣,也會越老越有福氣的。

一個人沒有福氣,身上都有哪些特徵?

8樓:設計部的強哥

一個人有沒有福氣,其實和他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越是心善,面慈,和眉,善目的人,就越是有福氣。相反的,一個人如果面色凶煞,眼神奸邪,舉止輕浮,那他一定是缺少福氣的那一種人。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不論是和人的交流,還是對事情的反饋,歸根結底都是和人打交道。一個人有多好,多優秀,你身邊的人就會有多願意幫助你。

即使他們有時候未必有給予你幫助,但是至少從主觀上來說,他們是願意幫助你的。

所以我們常常說的有福氣,其實明裡暗裡,是因為有貴人抬了你一手。只不過你不知道,甚至你們雙方都不知道而已。

中國人常常說“祖上積德”四個字,意思是說自己今天會遇到這樣幸運的事情,是因為祖上做了足夠多的好事。也就是說你不得不承認,即使是你的祖上做的那些善事,都有可能輕微地影響到你的人生。

現在的年輕人,對於概率性的事件,常常用“歐皇”來形容那些運氣特別好的人。但是我覺得,“歐皇”可能是有,他們在一開始或許會幸運地取得更多的資源或者其他優勢。但是生活總不會一直像大轉盤一樣給你一根指標讓你搖。

你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始終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灌輸給社會,同樣一點一滴接受來自社會給予的反饋。所以那些心地善良的人,他們的福氣就會慢慢地體現出來。

9樓:百度使用者

他們身上會有晦氣,經常體弱多病。整個人都很悲觀。

10樓:30秒不

在面對利益時不能擦亮眼睛,把不屬於自己的弄到自己身上,往往就容易成為別人的獵物。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有一句話是,越努力越幸運,所以一個懶惰的人是沒有好福氣的。

12樓:追求成就美好

一個沒有福氣的人,他們的身體會特別的消瘦。他們的性格也特別的暴躁。

1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那些沒有福氣的人一般都是做事情只想著自己的利益的人。

14樓:小小呂子博

一個人有沒有福氣就要看他的精神面貌,還有氣質。

15樓:餘尺素

那些沒有福氣的人身上的毛髮一般會比較少一點。

16樓:愛生氣的貓

很多沒有福氣的人性格都比較浮躁,遇到事情立馬失去理智。

17樓:維娜心

有福氣的人心胸寬闊,思維比較活躍,可以從多角度去看問題。

在風水學上,有福氣的人都有哪些特徵?

18樓:愛射手小度

一、髮際線整齊

在面相中發跡線對我們個人的運勢也是有

著很大的影響的,一個人的發跡線如果生長的很整齊而且很好看,那麼這樣的人運勢都是很不錯的,如果男人發跡線整齊,那麼他們的事業運非常的不錯,定會有不錯的成就。若是女人發跡線整齊,那麼不僅自己運勢很好,還會對丈夫的運勢也有所幫助,能夠提升夫運,發跡線整齊的人都是福氣不錯之人。

二、天庭飽滿

天庭就是我們的額頭,在面相中額頭如果是低窄、尖小或者有亂紋的人,都是屬於不好的面相,自然是沒有福氣的。那麼如果一個人的額頭飽滿,那也就是天庭飽滿,那麼這面相的人是很有福氣的;男人天庭飽滿事業有成,前途什錦,女人若是天庭飽滿,就是個持家有道,為人聰明有才智,所以天庭飽滿的人福氣都是很不錯的。

三、耳大有垂珠

耳朵是一個人腎氣的表現,從耳朵面相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如何,以及一個人的智慧都能從耳朵看出來,如果耳朵大且垂珠厚,那麼這面相的人必定是個有福之人。耳朵垂珠肉厚圓潤的人,天生就是福氣相,運勢都是非常好的,這面相的人尤其是財運非常的不錯,一生都不需要為錢財發愁,很有賺錢的路子。

四、下巴飽滿

一個人的下巴無論是飽滿有肉還是有雙下巴,這面相的人都是屬於福氣不錯的,而且為人都是很好相處的,這面相的人性格都很好,為人非常的善解人意,很溫和。做事也從不斤斤計較,女人若是此面相,就會是個顧家的好女人,男人若此面相,事業運很不錯,而且對妻子很不錯,無論男女,下巴飽滿財運都很不錯,能夠安享晚年。

五、嘴大有收

面相中嘴巴代表食祿,也是人的語言宮,嘴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的嘴巴大且有收,那麼這面相是很好的面相,嘴大有收的人為人善良,且做事非常的認真,是個很穩重的人。為人處事都非常的不錯,這面相的人在工作中很有能力,為人很踏實,人緣也很不錯,而且還很有貴人運,所以這面相的人福氣是很不錯的。

19樓:果猛

從相貌上講天庭飽滿地閣方圓,鼻子挺拔蒜頭大不露孔。但是最核心的是人心好,德才兼備。

20樓:琳欣冰婉

一、臀部要有肉

臀部有肉,但不是贅肉,要勻稱,不幹癟,這樣能存住錢,否則賺的再多也難存住。

二、耳朵厚有垂珠的人

耳朵則是福氣的象徵,代表一個人的財運,耳朵垂珠大摸起來要厚實有肉這種人,財運非常不錯,一生財運亨通,生活富裕。

三、天庭飽滿地格方圓之人

天庭指的就是上額頭,地閣指的就是下頜,面相中常以“天庭飽滿、地閣方圓”來說明某個人的面相如何有富態、運勢如何好等,如果一個人額頭部份方圓飽滿、下巴部分又敦厚富實,此類人做事有魄力,在運勢比較穩健,不會出現起起落落,在事業上會逐步形成大的氣候。

四、方形額面

額頂近髮際部分整齊,額角闊而飽滿,額部看上去如一個橫放著的長方形,屬於貴相。這類人能在家人的支援下完成較高學歷,是一個腦筋靈活的聰明人。額部寬闊代表智力過人,做事進取心強,不會半途而廢。

五、眉頭寬平且為之人

面相中的官祿宮和福德宮都在眉頭一片,官祿宮又稱事業宮,位居印堂之上,前額正中部,代表著事業,福德宮在前額左右的上方,代表著富貴,如果眉頭又寬又平則代表著事業有成和生活富裕。如果再具備國字形狀的臉,那他的事業會更加的穩定,且能如日中天。

六、高挺鼻樑

鼻樑高且直的女性,屬於貴夫人鼻樑,無論走到哪處處有人幫助,多主貴人多,給予自己很大的幫助,這樣的女性不一定要自己非常的聰明,也不一定自己的學問要有多高,都是面相中所帶的,這樣的女性,內心性格比較強悍,在事業中從不服輸,有一種高昂的氣質來鎮壓住自身的旺運。

七、眉形彎秀清長,眉心寬闊

眉形不宜濃濁及帶有逆毛,否則易交損友及被朋友所累。眉形清秀、彎長者必多才多藝、性情中和、善解人意及心境開朗。兩眉間之印堂部位不被兩眉相侵,多能得朋友信賴,易得知心朋友和忠心部署。

所謂:“快樂無窮,只因眉生額角,多愁常慮,皆為眉鎖印堂。”5、下巴飽滿而肉厚下巴飽滿而肉厚,下巴豐滿主家運興旺,下巴主晚年運,尤其是女人如果有,主有旺夫益子之相,這是有福之相,發橫財一定要有福氣。

八、耳朵高於眉毛

在面相中,耳朵不但代表一個人的幼年運勢、家境好壞、心性好壞、教育程度,更能預言其人將來是否能獲取功名利祿,享受榮華富貴。看一個人是否有福氣要看耳朵的位置,耳朵高過眉毛的人,天生聰穎,學習能力強,讀書成績優秀,善於溝通,是成功人士的典範,能擁有名聲和地位。

春秋戰國百家中都有哪些名人,分屬那個流派,越多越好

有影響的流派大致有 儒 孔孟 道 老莊 陰陽 鄒衍,主張陰陽五行說 法 李斯 韓飛等,有名的政治家基本都屬於法家 名 公孫龍等,初期的哲學流派 墨 墨子,注重民間勢力和實用性研究 縱橫 蘇秦 張儀等,就是遊說家 兵 孫武子等 雜 呂不韋,這家並沒有具體的主張,只有一部 呂氏春秋 農 關注農業生產,沒...

在C語言程式設計中都有哪些技巧呢,C語言程式設計中, c, d, f都是什麼意思?

1 注釋標準化,必須有不能省。可以搜一下 2 if語句中,建議使用if else 中只有一條語句也要使用 便於修改與增加語句,減少維護時出問題 3 單獨一行,並上下對齊 4 縮排必須有 5 函式檔案與測試檔名對應標準化,函式檔名 myfun.c 對應測試檔名 myfun c 對應的測試的輸出檔案 m...

平面鏡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有趣的應用

小時候會用來反射太陽光惡作劇。可以用碎了的鏡子做萬花筒 注意安全。照鏡子 潛望鏡 汽車後視鏡。平面鏡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舉出平面鏡在生活中的2個應用 平面鏡在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例如 家庭用的穿衣鏡 練功房裡牆壁四周的鏡子 牙醫檢查牙齒時放入口中的小鏡子等都是平面鏡 都是利用平面鏡成像特點。海底潛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