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程式設計中都有哪些技巧呢,C語言程式設計中, c, d, f都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30 03:54:33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釋標準化,必須有不能省。可以搜一下;

2、if語句中,建議使用if(){}else{},{}中只有一條語句也要使用{},便於修改與增加語句,減少維護時出問題;

3、單獨一行,並上下對齊;

4、縮排必須有;

5、函式檔案與測試檔名對應標準化,

函式檔名: myfun.c

對應測試檔名:myfun-.c

對應的測試的輸出檔案:myfun_.c ,(如果有的話)

2樓:最愛

多看書,多實踐,多交流這樣才學得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一本叫做 c語言陷阱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控制迴圈方面你可以定義乙個變數true預設是1,並把它作為迴圈條件,這樣你就可以通過控制true的值去控制你的迴圈

2,在進行if語句判斷時最好每乙個條件加乙個()這樣不至於搞混,if語句的內容也最好加上,當然你也可以設定乙個true變數作為判斷條件,這樣便於控制

3,在函式呼叫時最好先寫主函式,把子函式寫在主函式的前面這樣可以減少主函式中不必要的**,最好多用陣列和指標進行函式的條用

4,在用到結構體時最好這樣做 typedef strcut stustu 這樣在定義變數的時候你就可以這樣寫

stu student1;而不必要寫成這樣struct stu student1;而且最好用指標stu *student1;c語言的靈魂就是指標

5,在指標方面在迴圈輸出內容時可以這樣寫for(;p!=null;p=p->next)

這個其實就是鍊表的輸出,記住陣列的變數名也是乙個指標,比如int a[10]和int *b; b=a

printf("結果%d"a[0]);與printf("結果%d"*b);結果是一樣的其實a[0]與a指向的都是陣列的第乙個元素

還有在給指標賦值的時候記住賦的是位址,比如int *a ;int b=10; a=&b(正確的) a=b(這是錯誤的)

在指標輸出值得時候前面要加乙個*,就告訴你這麼多吧,剩下的你自己在程式設計中自己體驗總結

c語言程式設計中,%c,%d,%f都是什麼意思?

5樓:萢萢

這些都是格式化符號,%c表示乙個字元,%d表示乙個整數,%f表示乙個單精度的浮點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c語言版本不僅實現了ansi c標準,而且在此基礎上各自作了一些擴充,使之更加方便、完美。

回答者: - 10-13 14:34

c語言是一種通用的程式語言,由於其功能非常強大,因此可以用來完成一些非常複雜的工作.很多作業系統都是用c語言編寫的,例如:unix,ms-dos,

microsoft windows,linux 等.c語言具有高效,靈活,功能豐富,表達力強和移植性好等特點.

回答者: - 10-13 15:40

c語言的發展史和演變史就不多說了!

首先c語言是屬於高階語言(在這之前有機器語言,組合語言)其次c語言的特點是面向結構

再次它執行的特點是指至頂向下逐行執行!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簡單的講 這些叫格式輸出符, 就是指定你需要輸出資料的格式 %d 是整形 ,%f 是浮點型 %c 是字元型, 這些很重要 ,書上應該也有詳細的介紹, 你在仔細看看書, 一定要把這些弄明白弄懂,

在c語言程式設計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43.別心急,設計c++的class確實不容易;自己程式中的class和自己的class設計水平是在不斷的程式設計實踐中完善和發展的;

44.決不要因為程式「很小」就不遵循某些你不熟練的規則——好習慣是培養出來的,而不是一次記住的;

45.每學到乙個c++難點的時候,嘗試著對別人講解這個知識點並讓他理解——你能講清楚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

46.記錄下在和別人交流時發現的自己忽視或不理解的知識點;

47.請不斷的對自己寫的程式提出更高的要求,哪怕你的程式版本號會變成version 100.xx;

48.儲存好你寫過的所有的程式——那是你最好的積累之一;

49.請不要做浮躁的人;

50.請熱愛c++!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經常敲**,做題目。如果你還有問題,那你就找我,其實很容易學的,只要你自己用心。同時我要告訴你語言基礎很重要。

10樓:

《高質量程式設計指南——c++/c語言》林銳寫的

推薦你看一遍,對程式設計細節講得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也不知道在**複製了這麼多的,

其實也沒有什麼要注意的方面,自己慢慢學,經驗是自己積累出來的,

c語言程式設計中=和==;&和&& 用法和意義上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 是賦值

運算子, 把=號右邊的值賦值給左邊的變數

==是邏輯運算子,判斷 ==兩邊的資料是否相等,表示式返回 true或flase

& 是按位與

&& 是邏輯與 兩者都使表示式結果返回true或false ,只是演算法不一樣。

13樓:

x=? 設x=?

if(x==0) 條件語句,x是否等於0

&x 讀取x變數在電腦記憶體中的位址

if(x==0&&y==0) 條件語句,兩條件是否同時成立

14樓:我不知道

=是賦值,==是判斷兩邊數是否相等。

&,&&都是與,不過後者常用和規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賦值 ==是判斷兩個基本型別變數的內容是否相等

&是按位與操作 &&連線兩個布林表示式,也是與

計算機二級c語言最後一道程式設計題漏洞技巧有哪些?

16樓:h愛不絕跡

網上碰到有二級c的作弊方法,提到了通過更改out.dat檔案的內容,達到作弊的目的,自己也在二級c語言的模擬考試環境下測試過,可用,滿分,24分就來了,至於真正的二級c考試,有人說能用,也有人說,不能用,只有試試就知道了,第一次考二級,也沒試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能用。

具體如下:

電腦常見問題解決

1、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

使用非正版的個別作業系統光碟,在安裝系統時,容易出現此錯誤。原因是非正版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自身需要的驅動。這種情況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

2、手動更新錯誤的驅動程式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使用,但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把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更新錯誤,導致此故障。解決方法是進入windows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bios設定變化後所導致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修改了bios設定,導致0x0000007b故障。

c在c語言程式設計裡是做什麼用的, c 在C語言程式設計裡是做什麼用的??

山大威海校區 通過你的描述我大概知道你要表述的意思了,fscanf是進行檔案讀取操作,而檔案中資料的存放格式是用中間 來描述規範的,當然,第一項大家都知道,是開啟檔案的指標 file,這裡是output fopen 至於第三項,是要儲存的位置,你的情況是 c字元,而 c就是檔案中的間隔符。 百小度 ...

C語言程式設計有哪些好用的軟體,常用的c語言程式設計軟體有哪些??

c語言是一種面向過程 抽象化的通用程式語言,可以編寫c語言的軟體有vim c 編譯器 dev c code blocks visual studio等。2 c 編譯器 borland c c 5.5.1 for win32 是乙個c c 編譯器,其功能完整 包含多種sdk,且容量極小,安裝版本大小僅...

c語言程式設計求ax平方 bx c 0 在a 3 b 6 c

vb的希望能幫到你 dim a as integer dim b as integer dim c as integer dim x1 as integer dim x2 as integer a text1.text b text2.text c text3.text if b 2 4 a 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