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顴骨高,殺夫不用刀,這句俗話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時間 2021-07-24 22:12:25

1樓:萬鴻信

俗語: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的**中國五千多年的文化傳統,很多流傳至今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聽到的俗語,就是過去古代人們的總結,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妻子顴骨高,殺夫不用刀這俗語出自《**神相》原文是這樣:

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意思就是說女人如果顴骨高的話,會剋夫顴骨具體指**呢?古往今來,男人在找老婆的時候都希望找旺夫的肯定不願意找有剋夫相的女子。

所謂的旺夫和剋夫都是從女子面相來看。

在這裡和大家說說,顴骨位於臉的中部,就是眼睛下邊微微凸起的橫骨部分。顴骨高的人是不需要做任何面部表情就可以直接看出來的,能夠直接看出乙個人的眼睛下方偏兩旁的地方是高高凸起的。民間老一輩的人為什麼會說這麼一句話呢?

在古代的相學當中會把人的臉五個突出的部位定位五岳。分別是額頭、鼻子、下巴、左顴骨、右顴骨。依據組合來推斷乙個人的富貴等級,所以我們看乙個人顴骨的時候,最好結合一下鼻子,額頭這些地方一起看,兩個顴骨分別是東嶽和西嶽,鼻子在相學稱為是財富的代表,額頭是天庭,「顴」這個字諧音是「權」,在面相當中代表乙個人的意志力以及對權勢和財富的象徵。

我們自古以來都是以柔為美,擁有高顴骨面相的女子屬於不好看的一類,會散發出那種比較冷漠嚴厲的氣息,讓人見了覺得難以接近,缺少親和力。女子顴骨高高凸起,如果比較消瘦這樣的女子可以說性格往往比較霸道。對女人來說顴骨過高代表能力強,性格比較強勢,**霸道些,喜歡指點家庭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這樣的性格在婚姻中就會產生摩擦,壓制老公,婚姻生活就不會很順。

這也是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的**。在我們古代男主外女主內,男子地位明顯高於女子,如果家裡的女人太過強勢對家庭生活肯定不會很和順,內宅不安穩,就不能給丈夫事業生活上的幫助,當然這只是根據老人的經驗總結而來的,具體怎麼樣每個人情況都不同,因人而異的。乙個人的長相是父母給的,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我們不能因為她的顴骨高就去其實她,只是俗語聽聽就行,不要過多去關注。

2樓:小潔有財

深受追捧的高階臉,都是高顴骨,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是真的嗎?

3樓:鎖玥

告訴我們不要相信封建迷信,不要對女性天生存在偏見,要學會尊重女性,這句話是說女性如果顴骨長的高,就會比較厲害,男人征服不了,這是沒出息的男人說出來汙名化女性的

4樓:起於夏日

回答:在面相上有這樣的乙個說法。就是高顴骨的女人會剋夫。

或者是婚姻不幸福等。其實高顴骨的女人比較有主見,有見地,有自己的乙個思想。高顴骨的女人,往往來說陽氣比較足,這種人往往心高氣傲,她們對人生有更高的追求,對感情生活也有更多的波折。

在35歲之前的面相是爸媽給的,35歲之後呢,女人的心態就要放平和,那麼我們的面相才會越來越圓潤,這樣不僅可以形成幹練的氣質,而且還耐老。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說的是女人顴骨高,顯得比較冷漠嚴厲,讓人覺得難以接近,不會給丈夫帶來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顴骨會給人兇兇的感覺,據說還會剋夫,不過都是迷信說法,不用去相信。

俗話說:「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為何要這樣說?

7樓:安家菜譜真健康

這句俗語,為何要這樣說?這其中暗藏了什麼道理嗎?這句俗語說的是女子的面相。

舊時候,一般會拿乙個人的面相來評價乙個人的好壞,因為他們相信相由心生。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京劇中紅臉代表了忠誠,因為赤膽忠心;白臉代表了奸佞小人,不敢以真面目示人;黑臉代表了正直,不可侵犯。不過,今天的俗語中明確指出了是女子顴骨高的話,會影響丈夫的氣運。

為什麼這麼說呢?

顴骨位於人體鼻子和耳朵之間臉頰上突出的部位。顴骨是否突出,對於比較瘦的女孩子來會比較明顯,如果肉多的話,就不太明顯。不過,骨像是父母給的,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光用乙個顴骨的高低來判斷乙個人的好壞是不是太草率了呢。而且作為亞洲人的我們,和骨骼立體深邃的歐洲人相比,我們的骨骼更加圓潤飽滿,遠遠沒有歐洲人那麼突出。要是按照這句話,豈不是外國人都不是好人了。

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人的相貌是根據父母的基因遺傳下來的,也根本不受人為控制,雖然說在現在,對於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確實可以通過後天的手段來改變。但是只憑顴骨高低來評判乙個人的好壞,聽起來就不可可信。就拿明星來說好了,顴骨高的代表有劉濤,高圓圓、俞飛鴻。

劉濤的人品不用多說了吧,為了讓自己的丈夫和自己的孩子,依然重回演藝圈,並且在演藝圈內任勞任怨,塑造了無數的經典角色。

高圓圓和俞飛鴻也都是公認的美女,他們的性格也都是與世無爭,淡泊名利的人。再退一萬步來說,一旦認定是好人就一直會是好人了,幹了一件壞事一輩子都會打上壞人的標籤了,好人會變壞,壞人也會變好,好人與壞人會隨著心境的改變而改變,那按照相由心生的設定,那不成乙個人的面相還能天天變。所以這句俗語還是有偏頗的。

既然這句話是糟粕,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句俗語呢。俗語都是很久之前,人們口口相傳,傳的人多了,信的人多了,才慢慢演變了俗話說。這句俗語的產生也就很好理解了,在古時候,科技遠遠沒有現在這麼先進,當時人們的觀念也非常固化,他們成為男尊女卑,女人的地位非常低下。

如果男子的仕途非常不順,往往喜歡歸咎於家中的女子。這樣的怪罪多了,就慢慢演變成了女子顴骨高會影響丈夫的仕途。

隨著時代的發展,隨著女性地位的不斷上公升,這句俗語已然不符合這個時代了,按理來說應該這句俗語會慢慢流逝。但是這一句話在老一輩的人心中還是根深蒂固,一時之間讓他們能理解現下這個時代的思想,可能還是會需要一段時間。對於接受了現代化教育的我們,也要理性看待這些俗語,取其精華捨其糟粕。

8樓:小娜娜嗨

因為在古代的時候都認為女人顴骨高的話,比較不吉利,容易剋夫。不過這都是一些流傳,希望大家還是要崇尚科學。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這樣的人性格是比較強勢的,所以跟這樣的女人生活在一起,真的會給男人帶來很多的心理壓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話。

10樓:三棵樹

因為古時候認為,女人顴骨高,說明自主意識強,佔據了主導地位,給男性施加了無形的壓力,剋夫。

老話「妻子顴骨高,殺夫不用刀」,究竟暗藏著怎樣的道理

老話 妻子顴骨高,殺夫不用刀 老話 妻子顴骨高,殺夫不用刀 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老話也有錯,國人相信 面由心生 根據乙個人的情緒和長相就判斷此人是否良善,對他人而言是不公平的,這句俗語壓根不需拆解就能知其意,無非就是妻子長相不好,剋夫。古時的俗語是我們國家文明傳承的一種特殊的語言方式,特別是在農村,更...

顴骨高究竟是旺夫還是剋夫,顴骨高的女人是旺夫還是剋夫

三聲有型 傳統面相學的說法是 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就是剋夫的意思。因為顴骨高的女性自我意識比較強,很有主見,不甘心成為老公的附屬品,思想行為都按照自己的意志。這在古代和舊社會以夫為天的道德觀裡就被解讀成了剋夫。比如現在社會,物件兩個去看電影,有的女孩就比較自我,非讓男朋友一起看自己喜歡的影片,這...

俗話說 “女人顴骨高,殺夫不用刀”,為何要這樣說

安家菜譜真健康 這句俗語,為何要這樣說?這其中暗藏了什麼道理嗎?這句俗語說的是女子的面相。舊時候,一般會拿一個人的面相來評價一個人的好壞,因為他們相信相由心生。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京劇中紅臉代表了忠誠,因為赤膽忠心 白臉代表了奸佞小人,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黑臉代表了正直,不可侵犯。不過,今天的俗語中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