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腰疼怎麼辦,老年人腿疼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24 15:23:02

1樓:匿名使用者

腰腿疼對於老年人來說或是很常見的病的,建議多補鈣,骨頭湯等,不要使用涼性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等!老人可適當每天堅持散步,倒走的效果很不錯的,

2樓:快樂的張老頭

躺,墊高腰部疼處。坐時,腰部疼處頂個墊子,對我有效。

3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考慮到患者的年齡,腰椎間盤突出的可能性比較大些。假如是腰椎間盤突出的話平常應該多留意,能夠配合外敷骨質舒絡平痛貼來調理**。

1、留意臥床休息。臥硬板床休息是最根本的**措施。特別是在發病初期和**期間,關節韌帶比擬鬆弛,炎症較重,假如休息不好可能加重病情。

2、留意腰部保暖。腰部受涼所致的腰肌纖維炎、痙攣常惹起腰椎關節的生硬,椎間盤突出**,神經根水腫。由於腰部肌肉損傷,血液迴圈較差,腰部比其它部位更容易受涼。

3、留意腰部活動姿態。為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不要做既彎腰又轉腰的動作,如掃地和拖地、彎腰搬重物等。防止長時間腰部乙個姿態工作。

4、留意節制性生活。腎氣實則腰壯。性生活過程中腰骶部血液迴圈的變化可致腰肌缺血、缺氧,腰部的動作可對椎間盤產生較大的影響。

5、留意腰部的功用鍛鍊。腰肌強壯對腰椎的維護作用自然增強,可防止腰椎間盤突出症**。

老年人腿疼怎麼回事啊!

4樓:樂天

可能bai是骨質疏鬆、老年退行性關節病du,多休息。另外推zhi薦乙個土dao方法,不知道你奶內奶順應不順應:

準備容:一斤白酒(普通喝的高一點度數的就行)、一元錢樟腦(中藥店賣的)、8個小辣椒(辣的朝天椒)。

制法:將後兩樣泡入白酒,乙個月後可用。

用法:每晚抹在關節處,面積稍大一點,用保鮮膜貼蓋住,一般保鮮膜不會掉。

作用:活血、止疼。一般乙個月後顯效。

注意:辣椒過敏者禁用。表皮輕度發紅,輕癢者,可以間斷幾天,好了以後再用。

5樓:換裝參加游擊隊

腰椎的問題,現在各大醫院都無法叫出來這個病的名稱。屬於壓迫神經,需要正骨** 一般2周即可**下路 走路有勁!

6樓:智宇航

補一點膠原蛋白,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診斷一下,才能對症下藥,比如,風濕,骨刺,滑膜炎等等

8樓:祁日答涵桃

老年人的腰腿痛,大多數是由於骨質增生,或壓迫到神經而引起,只有適當活動,注意休息,理療按摩,服用一些藥物而緩解!

這是乙個老化過程,難以逆轉!

老年人腰疼怎麼辦

9樓:鄞臨婁溶溶

一。腰部勞損是指腰部肌肉、筋膜與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是腰腿痛中最常見的疾病,又稱為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勞損等。

腰部勞損的診斷要點

患者多有腰部過勞或不同程度的外傷史。

腰部痠痛,時輕時重,反**作,勞累時加重,休息後減輕。

彎腰工作困難,彎腰稍久則疼痛加重,常喜用雙手捶腰,以減輕疼痛。

檢查腰部外形多無異常,俯仰活動多無障礙。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並有壓痛,壓痛部位多在骶棘肌處、骶骨後面骶棘肌止點處,或髂骨嵴後部、腰椎橫突部。

x線**多無異常所見,少數患者可有骨質增生或脊柱畸形。

腰部勞損的辨證分析

長期體位不正或彎腰下工作,或經常腰部持續負重,可引起腰部筋肉的慢性積累性損傷。

腰部急性損傷後,**不當或延誤**,遷延日久,可造成腰部慢性損傷。

腰骶部有先天性結構異常,使肌肉的起止點隨之發生異常或該部活動不平衡,而易致腰部慢性損傷。

腰為腎之府,由於勞損於腎,或平素體虛,腎氣虛弱,腎的精氣不能充養筋骨、經絡,故患部多為氣血不暢或瘀血滯留於經絡,血不榮筋,筋脈不舒,而致腰部筋攣疼痛。腎氣虛弱,風寒濕邪易於乘虛侵襲,久而不散,筋肌轉趨弛弱,若患者彎腰勞作,則弛弱之筋肌易於損傷,使勞損與寒濕並病。

二。可去醫院x片檢查,排除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分為非手術**、經皮髓核切吸術和手術**。

一.非手術**:腰椎間盤突出症中約80%的病人可經非手術**緩解或**,其目的是使椎間盤突出部分和收到刺激的神經根的炎性水腫加速消退,從而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

非手術**主要適用於:1.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2.

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3.x線檢查無椎管狹窄。其方法如下:

1.絕對臥床休息:當症狀初次發作時立即臥床休息,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收到良好效果,臥床3週後帶腰圍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作彎腰持物動作。

此方法簡單有效,但難以堅持。2.持續牽引:

採用骨盆牽引可使椎間隙略微增寬,減少椎間盤內壓,擴大椎管容量,從而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牽引重量根據個體差異在7-15kg之間,太高床足作反牽引,共2周。也可用間斷牽引法,每天2次,每次1-2小時,但效果不如持續牽引。

3.理療和推拿按摩:不過暴力推拿往往弊大於利,由於本人非中醫專業,所以這方面沒有經驗,諒解!

4.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現在國內常用醋酸潑尼松龍1.

7ml,加2%利多卡因4ml行硬膜外注射,每7-10天一次,3次為一療程,間隔2-4週後可再用一療程,如果沒有效果則無需再用此法。5.髓核化學溶解法:

方法是將膠原蛋白酶注入椎間盤內或硬脊膜與突出的髓核之間,利用這種酶選擇性的溶解髓核和纖維環,而基本不損害神經根的特點,使椎間盤內壓力降低或突出髓核縮小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不過由於這種酶是一種生物製劑,所以有產生過敏反應的可能、或區域性刺激出血、粘連再次影響神經根的功能,要慎用。二.

經皮髓核切吸術:是通過椎間盤鏡或特殊器械在x線監視下直接進入椎間隙,將部分髓核絞碎吸出,從而減輕了椎間盤內壓力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適用於膨出或輕度突出型的病人,且不合併側隱窩狹窄者。

對明顯突出或髓核已脫入椎管者仍不能回納。三.手術**:

經嚴格非手術**無效,或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行髓核摘除術。馬尾神經受壓症狀主要是出現大小便障礙,鞍區感覺異常。

10樓:小崔聊養生

老年人腰疼難受,嘗試做這兩個動作,緩解腰疼

11樓:薔念真

老年人腰疼原因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腎虛,從西醫的角度來說是腰椎骨質增生。怎麼辦?可以口服「坐骨神經痛丸」「坐骨腰痛丸」(本人用過日本塔牌的效果不錯),外貼「天和骨痛膏」,拔火罐也有緩解效果。

12樓:遇憐香廣君

是腎虛,還是風濕。腎虛,吃腎寶。陰虛吃三腎丸。風濕,吃和貼雲南白藥。

13樓:接昶馮尋桃

一般地說,老年人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腰疼毛病,這是在漫長的歲月中,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所造成的。因此,弄清造成腰疼(比較嚴重的話)的原因則是關鍵,以便對症**,才能達到目的。以上,供參考。

14樓:阿朱就是阿朱

你好,老人家的這個情況,應該考慮是腰部肌勞損導致腰肌痙攣的症狀,但是,也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15樓:姚梅沉

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壓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經根炎、脊髓腫瘤等所引起的腰疼。

16樓:

老人腰疼乙個是鈣流失的多了,容易出現。在個就是容易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具體檢查一下,之後對症下藥,進行**。

老年人腰疼怎麼**

17樓:姚梅沉

腰疼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勞損、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老年人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老年人腿疼的原因有哪些

假惺惺尋臥 建議還是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確定病情,然後才能更好的 腿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炎,風溼,受涼受風受溼,血管疾病等,建議到醫院查明原因後真對 進行 老年人腿疼是很多原因引起,骨性關節炎病理改變是引起老年人腿疼的首要原因。 亓鮃韻 老年人腿疼基本上血脈不流通...

急老年人腿疼怎麼辦,跑步跑的腿疼怎麼辦啊

建議去骨傷科進行檢查,懷疑是骨質增生有關。指導意見 建議做個x片,中年人開始一般都會輕微骨質增生,引起膝關節的疼痛,可以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那注射液 缺鈣也是一個原因,但應該找準 對症下藥才行。網上給你的不一定就是最適合你的 方法。 無情畫 建議烤電以及鍼灸按摩緩解疼痛,另外就可以服用三七傷藥或者氯唑沙...

中老年人勞累引起的腰痠,腿疼怎麼辦

如果是腰肌勞損,用以下方法 1.疼痛嚴重時臥床休息,緩解後佩帶腰圍,可進行腰背肌功能鍛鍊,2.骨盆水平牽引,適用於腰肌勞損和慢性椎間盤突出3.鍼灸 4.理療,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5.痛點及穴位封閉,使用於壓痛點明顯病人 6.推拿按摩,活血消腫止痛,適用於軟組織損傷和椎間盤突出7.服用舒筋活血藥物.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