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5:23:02

1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疼痛的塬因:

1、勞累過度:肝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供給不足,即可泛起肝區痛苦悲傷或肝區不適。

2、肋間神經痛:有人常可感覺肝區或肋間的刺痛或跳痛,這不是肝區痛,是肋間神經痛。

3、肝炎及肝炎恢復期:得了肝炎,因為肝臟的炎症造成肝臟腫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經受到炎症刺激或牽拉,引起肝區痛苦悲傷;肝炎恢復期也可由於腫大的肝臟回縮,牽拉肝包膜上的神經而感覺到肝區痛苦悲傷或不適。

4、肝病後的肝區不適心理障礙綜合徵:有些人在未查出自己感染乙肝時,不覺有不適感。在查出乙肝感染後,總覺得肝區不適。

這是心理因素。有時工作緊張或有其他事情發生時,就健忘了,無感覺了。

5、脂肪肝:因為肝臟被脂肪組織浸潤,肝臟腫大,引起肝區不適或痛苦悲傷。

6、膽囊疾病:膽囊位於肝臟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以為肝區痛苦悲傷或肝區不適

2樓:盧幼綦德容

肝區痛是指右側季肋部的自發性疼痛。我國肝炎發病率高,肝炎為急性期、恢復期都可出現肝區痛的症狀和叩擊痛的體徵。但是肝臟周圍鄰近臟器組織很多,有肝區痛者不一定就是肝炎,應從多方面去尋找原因。

(1)固定性的書寫體位,可使肋間肌肉受壓產生區域性疼痛;近期腸道病毒感染可引起流行性胸痛;近期接觸水痘的年輕人突然肝區痛要注意帶狀皰疹的發生。

(2)胸膜和組織的病變也會有肝區痛的症狀。

(3)肝膽疾患,特別是肝癌、膽管癌及膽石症等都可引起較強烈的陣發性肝區痛。

(4)膈下膿腫,右腎膿腫及胰頭癌患者也有類似右季肋部疼痛的表現。

有肝區痛時不要只想到肝炎,應根據具體情況去請教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排除其它疾患。

參考資料

3樓:巫素枝戊嫣

肝區不適的原因有哪些?

1.肝炎及肝炎恢復期:得了肝炎,由於肝臟的炎症造成肝臟腫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經受到炎症刺激或牽拉,引起肝區疼痛;肝炎恢復期也可因為腫大的肝臟回縮,牽拉肝包膜上的神經而感覺到肝區疼痛或不適。

2.脂肪肝:由於肝臟被脂肪組織浸潤,肝臟腫大,引起肝區不適或疼痛。

3.勞累:肝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不足,即可出現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4.伴有膽囊疾病:膽囊位於肝臟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認為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5.肋間神經痛:有人常可感覺肝區或肋間的刺痛或跳痛,這不是肝區痛,是肋間神經痛。

6.肝病後的肝區不適心理障礙綜合徵:有些人在未查出自己感染乙肝時,不覺有不適感。在查出乙肝感染後,總覺得肝區不適。

這是心理因素。有時工作緊張或有其他事情發生時,就忘記了,無感覺了。

4樓:十七健康正能量

養肝一個月回到十八歲

5樓:多闌姒通

肝部疼痛常見於肝癌,肝硬化,肝炎等肝部疾病,有時候還可以見於膽囊疾病,持續性的肝區疼痛在排除外傷的原因下要考慮肝部疾病,勞累,心理作用也有一定關係。

6樓:犁冰真招賓

你好,可能是睡眠姿勢不當造成的疼痛,你可以先觀察,幾個小時後還不緩解,在去醫院**。

7樓:

你好!可能因為你過度勞累或運動量過大所至。更可能考慮到你是否患了肝膽類疾病。建議去醫院做個相關檢查。

8樓:去留無意之

肝臟當然會痛疼,肝氣不舒,生悶氣,肝炎,膽囊炎,肝管結石,膽囊結石,肝臟或膽囊佔位性病變,胰腺的問題等等,都會感覺到是右邊肋骨下痛疼,或連帶右邊背、腰部痛疼。

如果要確診,必須到醫院做檢查,用排除法 先驗血和做b超,沒有正規的檢查,只是憑你描述的症狀是不能確診的也不好隨便用藥,所以應該抽時間到醫院儘早**。

9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急性肝炎發作時,肝臟因炎性水腫,肝包膜受到牽拉被撐開會出現肝區隱痛。肝隱窩裡膽囊或膽管相關結石引起膽炎性疼痛時,會有肝區右季肋區疼痛現象。除此之外,肝區隱痛與肋間神經炎也有關。

肝區隱痛是一種訊號,疼痛持續時,應及時就醫,小心肝癌的可能。

10樓:破道之眸緩

肝臟呈一不規則楔形,右側鈍厚而左側扁窄,藉助韌帶和腹腔內壓力固定於上腹部,其大部分位於右側季肋部,僅小部分超越前正中線達左季肋部。

11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一般情況下都是女人自己躺上去的但如果有特殊情況女人無法完成上檢查臺的動作男醫生幫忙也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看你還是直接去醫院檢查下吧,看肝臟有沒有腫大,要不直接去做個b超,更直觀一點,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問題是應該早點去做下檢查,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13樓:飛荌荌京爰

肝區疼見於多種疾患如受涼,勞累過度,肝炎,肝硬化,肝癌,膽囊炎,膽結石等。

肝臟位於右季肋區和腹部上區,只有小部分延伸到右季肋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肝炎急性期肝區容易疼痛,是因為在肝臟外包有一層半透明的“肝包膜”,上面附有豐富的感覺神經末梢。肝炎急性期,肝臟裡的細胞都有不同程度的炎性腫脹,整個肝臟也隨著腫大,使全部包膜繃得緊緊的,影響包膜上的感覺神經末梢,因而產生疼痛。

15樓:

肝區疼痛是指右季肋部疼痛,疼痛的原因首先要考慮是否是肝炎所致,但是其它肝膽系統疾病及鄰近組織器官的病變也可能造成肝區疼痛,確定後不能盲目用藥,要遵循醫囑。出現肝區疼痛應及時就診,進行肝臟b超、ct檢查,明確診斷和給予處理,常見**如下:1、膽系感染、肝臟感染;2、肝結石;3、肝囊腫、肝膿腫;4、肝臟腫瘤。

重慶同濟肝病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醫理論,

晚睡傷肝,

生氣傷肝(包括所有沒能發洩出來的“鬱郁之氣”),勞累傷肝,(身體的超負荷工作,過度勞累,比如連續加班)一切需要分解的化學品(比如味精,另還包括某些西藥)傷肝肝,似乎是人體最“脆弱”的器官.

調養肝臟的一種物理方法是,按摩腳背的太沖穴.

17樓:潭湛枋

肝區疼痛可以是很多疾病引起 沒有足夠的症狀和檢查 是很難做出準確診斷的 肝區疼痛的性質很重要 是鈍痛還是劇痛或是絞痛 自己是否能夠在肝臟部位觸及腫塊 主要懷疑 是否有乙肝病史 原發性肝癌 另外 膽管系統與肝臟臨近是否可能是膽道的疾病 如膽囊結石 膽囊炎等 意見建議: 建議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如肝臟b超 肝功 2對半 如果經濟允許可以做個腹部ct更能直觀的反映肝臟內疾病 生活護理: 無故肝區疼痛需到醫院就診 藉助先進科技才能正確診斷疾病

18樓:楊_清風

你好,肝炎的早期病症:疼痛,肝區疼痛,右上腹觸痛脹痛乏力,做事力不從心,這是由於乙肝小三陽病毒毀壞肝細胞,使得影響吸收不良。發熱:

特別是關於黃疸型乙肝小三陽患者來說,發熱常是重要病症,這也使得乙肝小三陽容易誤診為感冒。“三黃”病症:**黃,鞏膜黃,尿黃。

隨著病情的開展,顏色逐步加深。

肝部有時候感到疼痛要緊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肝區疼copy痛或肝區不適有多種原因:

1.肝炎

bai及肝炎恢復期:得了肝du炎,由於肝臟的zhi炎症造成肝臟腫dao

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經受到炎症刺激或牽拉,引起肝區疼痛;肝炎恢復期也可因為腫大的肝臟回縮,牽拉肝包膜上的神經而感覺到肝區疼痛或不適。

2.脂肪肝:由於肝臟被脂肪組織浸潤,肝臟腫大,引起肝區不適或疼痛。

3.勞累:肝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不足,即可出現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4.伴有膽囊疾病:膽囊位於肝臟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認為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5.肋間神經痛:有人常可感覺肝區或肋間的刺痛或跳痛,這不是肝區痛,是肋間神經痛。

6.肝病後的肝區不適心理障礙綜合徵:有些人在未查出自己感染乙肝時,不覺有不適感。在查出乙肝感染後,總覺得肝區不適。

這是心理因素。有時工作緊張或有其他事情發生時,就忘記了,無感覺了。

快去醫院查一下,別管要不要緊,檢查一下,花費不了多少錢的。何必自己在那瞎猜 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1.肝炎及肝炎恢復期:得了肝炎,由於肝臟的炎症造成肝臟腫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版神經受到炎權症刺激或牽拉,引起肝區疼痛;肝炎恢復期也可因為腫大的肝臟回縮,牽拉肝包膜上的神經而感覺到肝區疼痛或不適。

2.脂肪肝:由於肝臟被脂肪組織浸潤,肝臟腫大,引起肝區不適或疼痛。

3.勞累:肝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不足,即可出現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4.伴有膽囊疾病:膽囊位於肝臟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認為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21樓:昝歌閆和玉

當然要緊咯~!

身體內臟的疼痛很有可能是因為平時不注意飲食所導致的所以建議你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

然後平時多注意一下飲食啊!

腳跟疼是怎麼回事,腳後跟疼是怎麼回事

總是腳後跟疼,原來是是由於腎虛引起的!腳後跟疼怎麼辦這個問題你需認真對待。因為穿高跟鞋如果不注意的話,容易引發一些骨科疾病,例如跟腱周圍炎 跟部滑囊炎 跟骨骨刺 蹠腱膜炎跟骨病 距跟關節炎等疾病都可能引發腳後跟疼。可以去檢查一下明確 也可以傳統先試一下傳統中藥膏藥足跟痛寧消.貼,消除炎症,減輕疼痛。...

脊椎疼怎麼回事,背部脊椎疼是怎麼回事

賓幻桃壽爾 你好,媽咪團隊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根居你的情況來看,應該考慮腰肌勞損以及腰椎骨質增生,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你好,以患腰椎間盤突出注意做到 十不 即 不久坐 不久站 不負重 不彎腰 急性期 不抱小孩 不穿高跟鞋 不低頭 不坐矮板凳 不勞累 不著涼 腰部 兩護即 護腰 冬季用紙樣薄的塑料...

後背疼怎麼回事啊,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後背疼原因太多了 可能是你著涼了 也可能是你後背被刮傷了 也可能是撞到了 也可能是睡覺時咯到了 或者是起了個粉刺之類的東西 後背疼是怎麼回事。1 頸椎發生病變 現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應該都有頸椎方面的疾病,就是因為長期的坐著才導致的。初期的頸椎病變可能大多發生在脖子部位,很多人經常會說脖子疼,但是如果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