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5:00:54

1樓:

有沒有磕碰,有沒有著涼,有沒有風溼關節炎,以前有沒有受過外傷,不知道你的年齡,是不是缺鈣,走過傷,就去拍個片,讓大夫看看,要是著涼了就買風溼貼膏貼上,要是年齡大了就補鈣,膝蓋疼無非就是這些,別的沒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這需要是通過拍片檢查及化驗檢查後才能確診的。

青少年常見的關節疼痛原因是骨骼生長髮育痛引起的症狀,可以通過微量元素化驗檢查後確診並給予補鈣**後緩解。再就是需要您上當地正規醫院骨關節外科就診,通過拍片檢查排除骨質疾病造成的以及膝關節滑膜炎症等原因造成的。暫時避免劇烈活動。

去醫院檢查下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最近的醫院檢查一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在這裡問問題,沒有實際檢查的準確。

去你最近的醫院檢查一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在這裡問問題,沒有實際檢查的準確。

去你最近的醫院檢查一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在這裡問問題,沒有實際檢查的準確。

4樓:

膝蓋疼分為幾個方面,一個就是是否伴有腫脹,是否還伴有其他的表現,它的疼痛以後,我們最常見的要進行膝關節檢查,老年人、中老年人首先要排除骨質增生,半月板損傷,甚至於關節內,是否有液體滑膜炎這些都會引起關節疼痛。

輕度的膝蓋疼痛可以自己進行按摩或使用膏藥、艾灸來進行換屆,嚴重的膝蓋疼一定要到醫院進行規範的診斷和**,以免延誤病情。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過猛。

自身原因,比如膝蓋有傷。

用力過猛:

方法錯的,一般只有運動員達到量才會出現損傷,一般人99%動作不規範,長期錯誤動作造成的。

自身有傷:

以前不注意的時候傷膝蓋,大多數人的關節都不是很好,容易受傷。

6樓:中游體育

中游體育:遊蛙泳為什麼膝蓋會疼 疼的話怎麼辦

7樓:娜豆不一樣

一猜就是蛙泳,我剛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動腿的時候膝蓋內側有細細的針扎一樣的疼痛感。

應該不是姿勢問題,蛙泳本來對膝蓋就是個逆關節的動作,就算是動作標準也是容易傷膝蓋的,主要還是遊得時候不要猛地發力,尤其膝蓋不能太放鬆,一旦疼了總是得好長時間才好過來。

所以後來去學自由泳了,先提醒一下,學自由泳就得小心肩膀受傷了。

其實游泳很容易傷的...

為什麼最近總是膝蓋疼啊

8樓:青青書童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膝蓋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做好膝蓋的防護,這樣才能保證膝蓋的健康,畢竟膝蓋出現問題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由於各種膝蓋組織的變得很脆弱,所以更需要保護好我們的膝蓋。

三、膝蓋磕碰。在生活中如果不小心很容易讓我們的膝蓋受到外力磕碰或者撞擊,膝蓋如果受到外力的話也是會紅腫疼痛的,需要我們貼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藥來改善膝蓋的疼痛。此外還有扭傷等都會造成膝蓋疼痛。

你覺得膝蓋痛最可能的原因是什麼?

9樓:唐子畏

膝關節在反覆屈伸、扭轉時,關節面在不斷地撞擊、摩擦,時間長了就會形成磨損性損傷。髕骨,就是俗稱的膝蓋骨。有研究說,膝關節在半屈時,髕骨面上受的力可以達到體重的7倍。

頻繁地步行上下樓梯和下蹲時,膝關節的過度負荷會引起臏骨軟化症。調查顯示,膝關節疼痛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一是由臏骨軟化症引起的,而30歲至40歲的女性發病率高達50%。

臏骨軟化症的症狀主要出現在半蹲位時,以步行上下樓梯特別是下樓時疼痛更厲害。隨著病情發展,軟骨出現纖維化及滑膜發生炎症時,會因髕骨面的不平整,使膝關節突然不能屈伸(即交鎖症狀)。如出現關節積液等炎性反應,會使膝關節腫脹疼痛。

病程後期,會形成骨性關節炎。

處方 少讓膝關節下蹲

臏骨軟化症患者,應儘量減少步行上下樓梯的活動,避免做下蹲的鍛鍊動作。疼痛嚴重或伴有腫脹時,除了注意休息,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鎮痛和保護軟骨的藥物。

平時應避免對髕骨面的過度擠壓、摩擦,這是預防臏骨軟化症的關鍵。比如蹲馬步的動作,負重的膝關節屈伸活動等,都不宜多做。臏骨軟化症還與老年動脈硬化、區域性供血不足等有關.

臨床證實,日常生活中的不慎,也是關節病的誘因。

下蹲姿勢造成膝蓋損傷美國的一項研究稱,美國人比中國人肥胖,超重易使膝蓋出現關節炎。調查資料還顯示,中國的老年人發生膝關節炎的機率比美國老年人高,這是因為中國人有經常下蹲的習慣,經年累月蹲的姿勢易使膝蓋損傷,到老年時則引發膝關節炎。

高跟鞋引發膝關節炎有關研究表明,穿高跟鞋的女性,膝關節負重壓力是常人的3倍,特別是穿高跟鞋下樓時,膝關節承受的壓力達到正常人的7至9倍。這種額外的壓力會造**體膝部骨關節的退行性改變,引起膝部骨關節炎。哈佛醫學院的研究還稱,無論穿尖細高跟鞋還是寬跟高跟鞋,在行走時對膝關節產生的壓力是相同的。

所以女性應多穿低跟鞋或平跟鞋。

過度負重導致骨關節炎荷蘭科學家的研究表明,重體力勞動會使單側或雙側髖關節患骨關節炎的危險性增加。這是因為,關節的長期負重,軟骨的退化現象使其變薄或消失,導致關節吸收衝撞的能力減低,只要關節受力較大或使用較多,便會感覺疼痛,這種變化在全身關節都會出現。

另外,關節痛與居室的陰暗、潮溼、氣候寒冷和陰雨連綿有明顯的關係。因此,患者要隨時留意氣象預報,在寒潮襲來和天氣變化時要加強防寒保暖。在飲食方面,要控制高脂肪膳食,因為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會產生一種酮體,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刺激作用,甚至引發關節腫脹、強直、活動障礙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27歲,有段時間打羽毛球,膝蓋疼到要帶護膝,爬山、打球等跳躍運動都很傷膝蓋的。上學的時候不管天氣有多冷,冬天到了一定光腿,美名其曰“潮流搭配”行唄 !報應來了, 一到陰冷的下雨天就膝蓋痛,多厚的褲子都不管用。

吃消炎藥撐不了幾天,開的藥吃了就不疼,不吃立馬就疼了。物理**很靠譜,你看到我的艾條和護理油了嗎?都是很便宜的東西,你們有痛的自己去買,相當有用。

痛的時候拿艾條點燃薰,然後擦上那個護理油“壹點寧”揉一揉,鎮痛效果很好。在外面不方便就不要薰艾條了,直接用那瓶“壹點寧”,也有效。現在我是老老實實的穿厚褲子,已經不是愛風度的年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外寒刺激

對於會出現膝蓋痛,很多人主要就是因為外寒刺激造成的。當外界溫度下降時,你不注意對膝蓋部位進行保暖,讓它受到寒風的刺激,從而就會造成膝蓋痛。

因此對於這些人群來說,在天氣轉涼的時候就不要再露腿部了,注意對膝蓋部位進行保暖,並且在日常要注意給身體排出溼氣,在每天晚上回到家中之後,你不妨洗個熱水澡,在洗澡的過程中把淋浴頭拿下對著腿部兩個膝蓋進行沖洗,有助於打通膝蓋部位的血液迴圈,而且還能夠把這個部位存在的寒氣排出去。

在做完這件事之後,大家需要用手掌去慢慢的按摩自己的膝蓋,長期堅持不僅能能夠讓膝蓋痛的情況減少,而且還能強健膝蓋。

2、風溼性關節炎

第二種會造成膝蓋痛的原因就是風溼性關節炎。當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腿部會不時有刺痛感,甚至連上下樓梯都會變得比較吃力。

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大家只能夠進行慢慢的調理,比如說大家可採取中醫的鍼灸**方法,通過鍼灸來刺激膝蓋部位的血液流動以及緩解疼痛感。最好不要在家自己鍼灸,因為你不是專業的中醫,因此你在鍼灸的手法上面往往會有所欠缺,因此大家可去相關的中醫院尋求**,這樣不僅安全而且高效。對於患有風溼性關節炎的人群來說,在日常的飲食中不妨適當的喝點酒。

因酒性溫,能夠活絡經血、驅寒養生,所以適當的喝酒,對於**風溼性關節炎來說,是有一定效果的,大家可以試一試。

3、半月板受傷

在膝蓋部位有半月板的存在,一旦這個部位受到外力刺激,從而造成損傷,那麼就會讓人出現膝蓋痛。而對於半月板受傷的人群來說,在日常的表現差異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些人在這個部位受傷之後,就會出現區域性腫脹,並且疼痛。而有些人這個部位疼痛主要就是在做特定的動作時會出現,如果不做這個動作之後,疼痛感自然會消失。

12樓:人文漫步者

你出現的膝蓋比較疼,有可能是因為天氣驟然寒冷,你在戶外待的時間過長而出現了一種不適應的現象。

13樓:

膝蓋疼就是用過量。緬甸有一種專門**膝蓋的跌打損傷神藥,類似國內的雲南白藥,就是貴點,可以退,上來擦會熱,然後變涼,特殊舒服效果明顯,輸個液還800多呢,具體跟我買,問問無妨

14樓:梓

膝蓋即膝關節,是人體最大關節,由股骨遠端、脛骨近端及髕骨構成;關節囊面積大;關節內及周圍有強大韌帶組織;股骨與脛骨的關節面之間有半月板。膝關節所居的位置及複雜功能,決定了膝關節及周圍組織患病機率非常高,經常會有人說“好好的膝蓋疼的”、“沒有受過傷膝蓋疼”、“膝蓋疼,不能上**階”,等等。此類膝蓋疼常見的有:

1.膝關節慢性損傷,這是膝蓋疼最常見的原因,包括膝關節非特異性滑膜炎、膝關節骨關節炎(包括髕股關節)、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半月板囊腫、鵝足滑囊炎等。2.

類風溼性膝關節炎、痛風也是膝關節常見疼痛原因。3.其他比較少見的有關節結核、股骨遠端或脛骨近端的骨腫瘤等。

膝蓋疼的原因比較多,解決疼痛,還需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針對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骨疼痛很可能是由於受涼、外傷、勞損等原因引起的。

注意腿部保暖,避免受涼。可以熱敷或者貼膏藥。儘量減少腿部劇烈運動,避免爬山、爬樓梯等

如果幾天還疼的話記得去醫院檢查檢查

16樓:

您好,你的情況考慮是關節炎導致的,關節痛在中醫病症中屬於肢節痛、肢節腫痛、痺證、痛風等病症範疇。

意見建議:疼痛時可以先擁點中成藥,如膝孤通止痛膏,另外有一些患者是由於精神受刺激,過度悲傷,心情壓抑等而誘發本病的;而在患了本病之後,情緒的波動又往往使病情加重。這些都提示精神(或心理)因素對本病有一定的影響。

因此,保持正常的心理狀態,對維持機體的正常免疫功能是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不適可多晒太陽,戶外運動,多吃紫菜、蝦皮、海帶等符合鈣的食物;補充鈣,可以每三個月吃一個月,同時配上健力多的氨糖還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等等。

18樓:

膝關節疼痛首先應解除誘因,減少膝關節活動。對於超重人群應積極**,控制體重,可減輕膝關節負重;更年期、月經不調者,應積極**原發疾病,調節激素紊亂。目前西醫**包括激素類藥物、止疼藥物,緩解症狀的同時會帶來一定***。

中醫**膝關節炎具有一定優勢,相對安全。臨床上常採用中藥內服配合鍼灸****膝關節疼痛,效果較好。

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渠瓊怡黎朗 你的情況主要是 關節內寒溼氣積聚 導致的建議每天泡腳 水位高點,放點生薑。對你的情況有幫助的。因為是寒氣積聚對抵禦來至空氣中的寒溼氣的能力降低。只會吸收而不會抵制。導致寒溼氣積聚,咱們中醫講 通則不痛 不通則痛 這主要是寒溼氣導致 筋脈韌帶 血脈不通的緣故。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

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 軟骨退變損傷 和半月板損傷。原因包括以下 1 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

膝蓋突然就很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骨關節炎的發病原因很複雜也很多,著重介紹幾點 1 年齡因素,發病率隨年齡成正比。隨著衰老,膝關節的重複使用可刺丨激軟骨發生炎性改變。另外,年老軟骨中粘多醣的含量減少,基質喪失硫丨酸丨軟骨素,韌性降低,容易遭到力學的傷害而產生退行性變。2 關節損傷和過丨度使用的人容易得骨性關節炎。某些職業勞動 劇烈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