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膝蓋偶爾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22:37:34

1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疼痛科張醫生

膝蓋疼、膝蓋響,上下樓疼得厲害,蹲下起來費勁,是怎麼回事

3樓:太白消融酊

初步考慮風溼性關節炎,目前**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首選年中醫保守**,可先用純中草藥酊劑例如太白消融酊外貼。注意關節部位保暖,早發現早**,一旦後期出現關節畸形,**難度比較大。

4樓:以愷魚翠茵

十多年了,估計是風溼性關節炎,照你描述的情況看,可能情況還比較嚴重,這種病吃藥效果一般療效不大,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看有無手術**的必要,如果堅持要保守**,那最好是找個有經驗的針炙師,外加理療!!!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膝關節偶爾會疼痛,考慮缺鈣的原因,建議口服鈣尓奇試試。當然這個是需要堅持,最好是食補。

需要多吃蛋奶,尤其是鮮奶,多吃蝦,排骨等富含鈣劑的食物,這樣就可以促進身體補充鈣劑,避免缺鈣的情況出現的

6樓:

您好,關節退變是人的正常生理,現在已經有退變了,那就得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適當的予以膝關節按摩,熱敷及理療,可配合口服氨基葡萄糖 建議您近期一定要限制劇烈活動注意關節的保暖可以通過進行鍼灸理療按摩熱敷的方法改善症狀 中草要(尋 孤 風膏),口服芬必得**試試看。祝早日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鍛鍊,或者受涼之後會痛。膝蓋保暖很重要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磕碰,有沒有著涼,有沒有風溼關節炎,以前有沒有受過外傷,不知道你的年齡,是不是缺鈣,走過傷,就去拍個片,讓大夫看看,要是著涼了就買風溼貼膏貼上,要是年齡大了就補鈣,膝蓋疼無非就是這些,別的沒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幫助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這需要是通過拍片檢查及化驗檢查後才能確診的。青少...

孩子膝蓋疼是怎麼回事,小孩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您好 腿疼有兩種情況一是缺鈣,指導意見 再就是生長痛或玩累引起的,建議你到醫院做乙個微量元素的檢 查建義多以熱敷用潯骨楓膏 加強鍛鍊以便確診再對症 如果缺鈣你可以給他吃點中藥製劑的龍牧壯骨沖劑,本藥吸收比較好,而且不用再加ad劑,期間在結合食補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類 魚 蝦皮 海帶 排...

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渠瓊怡黎朗 你的情況主要是 關節內寒溼氣積聚 導致的建議每天泡腳 水位高點,放點生薑。對你的情況有幫助的。因為是寒氣積聚對抵禦來至空氣中的寒溼氣的能力降低。只會吸收而不會抵制。導致寒溼氣積聚,咱們中醫講 通則不痛 不通則痛 這主要是寒溼氣導致 筋脈韌帶 血脈不通的緣故。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