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22:16:26

1樓: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軟骨退變損傷、和半月板損傷。

原因包括以下:

(1)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們的膝蓋的負重壓力是其他人的幾倍,在下樓時膝關節會承受更大的壓力,容易引發關節軟骨損傷,進而導致疼痛的出現。

(2)半月板損傷。半月板發揮著減震和穩定膝關節的作用,當半月板出現損傷時,膝蓋便失去了保護作用,有可能會產生彈響疼痛。

(3)脂肪墊勞損。此種原因也是引起走路後膝關節疼痛的原因,脂肪墊分布在膝關節的間隙前方,發揮著降低摩擦和保持關節穩定的作用,受外傷因素和勞損因素的影響,脂肪墊極易發生肥厚或者是充血的情況,甚至會引發炎症,限制膝關節的正常活動,一旦走路過多便會引發膝關節的疼痛。

2樓:瑜伽小課堂

走路多了腿疼、腰疼、膝蓋疼?教你1招,輕鬆緩解,腰腿更健康

3樓:逯昕修運晟

有可能是以前的一些舊傷。·或者是風濕之內的。·多用熱毛巾敷下疼痛處·、。如過是每逢陰雨天就疼的厲害的話。·還是建議早上醫院·。

4樓:蒿甜篤惜兒

區域性的症狀是可能和關節炎或韌帶的勞損有關係的,是需要多休息的,同時看看區域性是否有紅腫的表現的,建議試試軟黑康膏藥,

5樓:

膝蓋疼可能是因為你以前冬天的時候穿的不夠厚,導致膝關節受涼引發的。而且勸告你一句,冬天不適合鍛鍊,對關節損傷很大。

6樓:經睿韶蘭夢

以前是勞損,後來左膝關節可能是半月板損傷,走平路會好些,上坡下坡是疼痛,有時有彈響音,活動幾下後有時會減輕。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上述症狀,考慮應該到正規二甲以上醫院骨科進一步檢查,拍片或者做ct,核磁共振進一步檢查確診,確診後再用藥**效果較好。考慮可能有骨質增生?如果骨質增生引起滑膜炎,可以口服滑膜炎顆粒,每天用熱水泡洗或怎樣艾葉,花椒水薰洗,考慮可以逐漸緩解症狀。

(外yong:醉八蟲藥.酒貼1療程可好)

8樓:

磨損膝蓋了。

走路過量或者是因為身體肥胖造成的重量都會影響膝蓋。

如果說有關節炎或者風濕,那情況會更嚴重。

可以吃一些氨糖軟骨素補充一下。買一雙有回彈力的鞋子。

這樣的話對膝蓋會有所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滑膜炎、半月板損傷的症狀主要出現在半蹲位時,以步行上下樓梯特別是下樓時疼痛更厲害。隨著病情發展,軟骨出現纖維化及滑膜發生炎症時,會因髕骨面的不平整,使膝關節突然不能屈伸(即交鎖症狀)。如出現關節積液等炎性反應,會使膝關節腫脹疼痛。

病程後期,會形成骨性關節炎。 處方 少讓膝關節下蹲

意見建議:滑膜炎、半月板損傷患者,應儘量減少步行上下樓梯的活動,避免做下蹲的鍛鍊動作。疼痛嚴重或伴有腫脹時,除了注意休息,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外用醉八蟲冷敷貼。

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過猛。

自身原因,比如膝蓋有傷。

用力過猛:

方法錯的,一般只有運動員達到量才會出現損傷,一般人99%動作不規範,長期錯誤動作造成的。

自身有傷:

以前不注意的時候傷膝蓋,大多數人的關節都不是很好,容易受傷。

11樓:中游體育

中游體育:遊蛙泳為什麼膝蓋會疼 疼的話怎麼辦

12樓:娜豆不一樣

一猜就是蛙泳,我剛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動腿的時候膝蓋內側有細細的針扎一樣的疼痛感。

應該不是姿勢問題,蛙泳本來對膝蓋就是個逆關節的動作,就算是動作標準也是容易傷膝蓋的,主要還是游得時候不要猛地發力,尤其膝蓋不能太放鬆,一旦疼了總是得好長時間才好過來。

所以後來去學自由式了,先提醒一下,學自由式就得小心肩膀受傷了。

其實游泳很容易傷的...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磕碰,有沒有著涼,有沒有風溼關節炎,以前有沒有受過外傷,不知道你的年齡,是不是缺鈣,走過傷,就去拍個片,讓大夫看看,要是著涼了就買風溼貼膏貼上,要是年齡大了就補鈣,膝蓋疼無非就是這些,別的沒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幫助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這需要是通過拍片檢查及化驗檢查後才能確診的。青少...

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渠瓊怡黎朗 你的情況主要是 關節內寒溼氣積聚 導致的建議每天泡腳 水位高點,放點生薑。對你的情況有幫助的。因為是寒氣積聚對抵禦來至空氣中的寒溼氣的能力降低。只會吸收而不會抵制。導致寒溼氣積聚,咱們中醫講 通則不痛 不通則痛 這主要是寒溼氣導致 筋脈韌帶 血脈不通的緣故。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

膝蓋突然就很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骨關節炎的發病原因很複雜也很多,著重介紹幾點 1 年齡因素,發病率隨年齡成正比。隨著衰老,膝關節的重複使用可刺丨激軟骨發生炎性改變。另外,年老軟骨中粘多醣的含量減少,基質喪失硫丨酸丨軟骨素,韌性降低,容易遭到力學的傷害而產生退行性變。2 關節損傷和過丨度使用的人容易得骨性關節炎。某些職業勞動 劇烈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