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突然就很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22:38:34

1樓:匿名使用者

骨關節炎的發病原因很複雜也很多,著重介紹幾點:

1、年齡因素,發病率隨年齡成正比。隨著衰老,膝關節的重複使用可刺丨激軟骨發生炎性改變。另外,年老軟骨中粘多醣的含量減少,基質喪失硫丨酸丨軟骨素,韌性降低,容易遭到力學的傷害而產生退行性變。

2、關節損傷和過丨度使用的人容易得骨性關節炎。某些職業勞動、劇烈運丨動、損傷,可使關節形成過丨度的壓力,它可促使軟骨細胞發生退行性變化,而退變的細胞又使基質合成減少,更加劇了軟骨細胞的破丨壞,形成不良迴圈。

3、肥胖的體重增加了關節的負荷並由於姿丨勢、步態等的改變,導致關節的生物力學都有所改變。大多數肥胖者膝骨關節病變的常見部位集中於內丨側軟骨。尤其缺少運丨動的肥胖者更易患此病。

4、雌激素,女性發病率較高,且在絕丨經後明顯增加,且與關節軟骨中發現雌激素受體有關。故不少學者推論女性患者的骨關節炎的發生與雌激素有關。徐用尋骨楓膏,多曬太陽注意勞逸結合、;做一些輕便的有氧運丨動;避免長時間頻繁上下樓梯、跑步、爬山等。

另外還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2樓:花姍蘇瀅瀅

朋友!!你這是缺鈣的表現!你需要補鈣了!多運動好啊!!還是要繼續的,,但是這段時間裡要少活動啊!要好了以後才可以

3樓:鹿含親近

如果沒有外傷史的話。關節疼痛,看看有沒有彈性。有沒有卡住的感覺?

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膝關節的疼痛。比如說滑膜皺襞症候群。膝關節韌帶半月板損傷。

髕骨軟化症。等等。可以去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明確診斷。

還有可以查風濕類風濕檢查。

4樓:獨孤之不敗

寒邪入骨.點殷門.委中.承山穴並將之搓熱.用掌跟搓髕骨使之發熱.火罐拔殷門.委中.承山.二十五分鐘可**。

5樓:

上述情況應該考慮存在關節損傷的可能

建議你可以及時就診選擇拍片檢查看看骨質是否正常,及時檢查清楚才比較好**,還可以選擇ct檢查排除半月板損傷的可能

6樓:漢樂水

很有可能是受了風寒。平時一定注意保暖、不要過於勞累。

日常注意:保持正確的坐姿、經常活動脖頸、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坐姿、適當運動、積極預防與**咽喉部疾病。

**:了解一下祖傳外用中藥,藥膏藥水配合使用,**後不易**。輕者乙個月痊癒,中度者兩個月,重者三個月。

7樓:直徑過大

夜晚的冷空氣刺激會導致膝關節內滑膜的變化,如分泌較多的關節液,釋放炎性介質等,關節液中的炎性介質會導致無菌性的炎症,這是受涼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前提是你最近確實膝關節沒有受過外傷。

1.可以用熱毛巾區域性熱敷,促進血液迴圈,加速多餘關節液的吸收。

2.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如常見的芬必得。

3.可以用祛溼類的膏藥,這個也可以不用。

4.如果上述辦法無效,建議去醫院檢查。

純手打,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程志祥醫生

膝蓋伸直就痛是怎麼回事

9樓:狂清皖

你好,膝關節是我們人體重要的關節,承受重力也較大,結構穩定,靈活,但同時也比較脆弱,常常在外傷,寒冷刺激,炎症等情況下出現疼痛,麻木等不適。建議到醫院及時就診,完善磁共振及ct檢查明確診斷,明確有無半月板及關節軟骨損傷。再根據檢查結果進一步**。

可以活血止痛**的。藥如;舒筋活血片、小活絡丸、布洛芬、骨肽片等。不要受風寒濕、不要勞累。

10樓:酆勘餒

病情分析:一般的情況來說,膝關節疼痛往往先採用保守**的。但如果較重的情況下,需要手術的**的。

一般的情況保守**,如保護關節軟骨藥物、消炎止痛藥物、理療、外用藥物膝骨通按摩膏等**的。

意見建議:這種病通常要對症下藥,先明確一下病的型別,才能更有效的**,平時少幹些重活會減輕些痛苦,其次就是吃些止疼藥來緩解疼痛 +

11樓:暖陽下淺淺笑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需要排除是否外傷導致膝蓋疼痛;另外就是感染、長時間的冷風對著吹導致膝關節炎引起不適;其次排除鈣的缺乏引起。

建議:平時加 強鍛鍊,增強體質,調理好日常生活飲食,適當補充些鈣,平時盡量避免冷風對著腿部吹,目前可以適當用些膝骨通按摩膏塗擦,按摩,或者採取熱敷,另外建議最好去醫院拍x線膝關節片。 +

12樓:月板舒絡平痛貼

你的情況有可能是滑膜炎。

滑膜炎症狀:

膝關節滑膜炎是一種無菌型炎症,是由於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引起的。滑膜的功能異常會導致關節液無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關節就會產生積液。

膝關節屈伸活動受限,下蹲困難並伴疼痛,關節周圍可有侷限性壓痛點,浮髕試驗陽性。慢性損傷性滑膜,可能無明顯外傷史,主要表現膝關節發軟及活動受限,腫脹持續不退,不敢下蹲。活動增多時加重,休息後減輕。

滑膜炎**方法:

中醫**:外貼掏寶滑膜~舒絡~平痛~tie來冶療。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作用,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並且在**期間應注意保暖,飲食均衡。

手術**:手術**不是滑膜炎的首選**。當選用保守**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

非手術**:一、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二、紫外線**。三、按摩與牽引。四、針灸。 五、西藥**。--

-很久很久以前,綠樹成蔭的森林裡生活著乙隻聰明又非常驕傲的小白兔。

有一天,老虎大王決定舉行一次動物運動會,小白兔也參加了這次運動會,第二天小白兔就站在預先設定的起跑線上,

砰,隨著一聲槍響小白兔就像離弦之箭**出去,小貓,小松鼠,小狗等都被小白兔超了過去,毫無疑問,小白兔得了預賽的第一名。小白兔覺得太簡單了,很輕鬆地就進入了決賽。

第二天決賽,小白兔又站在了起跑線上,這一次它的對手只有獵狗,隨著槍聲響起,小白兔和獵狗都跑了出去,這一次它們跑的都很快,最終小白兔還是通過努力獲得的第一名的成績。

第二年的運動會又開始了,小白兔又參加了運動會,結果它在預賽上就輸了,原來是因為別的動物都回家努力練習,天天跑步,而小白兔卻在家天天吃喝玩樂什麼事也不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乙個道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小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驕傲哦!

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過猛。

自身原因,比如膝蓋有傷。

用力過猛:

方法錯的,一般只有運動員達到量才會出現損傷,一般人99%動作不規範,長期錯誤動作造成的。

自身有傷:

以前不注意的時候傷膝蓋,大多數人的關節都不是很好,容易受傷。

14樓:中游體育

中游體育:遊蛙泳為什麼膝蓋會疼 疼的話怎麼辦

15樓:娜豆不一樣

一猜就是蛙泳,我剛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動腿的時候膝蓋內側有細細的針扎一樣的疼痛感。

應該不是姿勢問題,蛙泳本來對膝蓋就是個逆關節的動作,就算是動作標準也是容易傷膝蓋的,主要還是游得時候不要猛地發力,尤其膝蓋不能太放鬆,一旦疼了總是得好長時間才好過來。

所以後來去學自由式了,先提醒一下,學自由式就得小心肩膀受傷了。

其實游泳很容易傷的...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磕碰,有沒有著涼,有沒有風溼關節炎,以前有沒有受過外傷,不知道你的年齡,是不是缺鈣,走過傷,就去拍個片,讓大夫看看,要是著涼了就買風溼貼膏貼上,要是年齡大了就補鈣,膝蓋疼無非就是這些,別的沒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幫助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這需要是通過拍片檢查及化驗檢查後才能確診的。青少...

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渠瓊怡黎朗 你的情況主要是 關節內寒溼氣積聚 導致的建議每天泡腳 水位高點,放點生薑。對你的情況有幫助的。因為是寒氣積聚對抵禦來至空氣中的寒溼氣的能力降低。只會吸收而不會抵制。導致寒溼氣積聚,咱們中醫講 通則不痛 不通則痛 這主要是寒溼氣導致 筋脈韌帶 血脈不通的緣故。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

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 軟骨退變損傷 和半月板損傷。原因包括以下 1 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