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樓梯膝蓋疼怎麼回事?上樓梯時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3-09 20:45:05

1樓:冷憶釋

有些人在上下樓梯時經常會覺得雙腿發軟,如果不趕緊用手扶著支撐物,會不由自主地跪下去,膝關節疼痛加重,尤其在半蹲位時難以忍受。更有甚者,在活動時突然出現膝關節不能屈伸,經輕微活動後,可在髕骨下出現清脆的響聲。當你出現上述症狀時,可能患有膝髕股骨節炎。

膝關節的活動需要有膝蓋部位髕骨參與,而髕骨上下有七個小關節面和股骨關節面相吻合,如果不相吻合,反覆摩擦,互相撞擊而損傷關節軟骨,使之漸漸變得粗糙,繼而損傷周圍軟組織,關節周圍的滑囊、脂肪墊等,自然出現退變而導致髕股骨節炎,甚至可發展到整個膝關節。

一般而言,疼痛是膝關節病變最早發出的資訊。如果疼痛較輕,可採取保守**。此時,患者膝關節應適當休息,避免過度負重;注意天氣變化,避免潮濕受冷;用護套保護病變關節,避免久坐、久站、長時間不活動等。

強調下肢的功能鍛鍊十分重要,原則上以不負重的主動活動為主。簡言之,患者可仰臥位,兩腿伸直,兩手自然放置體側,足尖蹺起,直腿向上抬高,角度可逐漸增大。以後還可在小腿遠端綁沙袋,增加重量練習;也可坐在健身車上進行蹬車活動,模擬踩踏自行車。

經過一段時間的功能鍛鍊,可使膝關節屈伸活動自如,預防肌肉萎縮,增強肌力和增加關節活動範圍。患者應盡量避免一些膝關節負重的運動,如奔跑等。

急性發作時,患者可口服消炎鎮痛藥,還可關節區域性外用藥物或關節腔內注射透明質酸鈉等方法**。若保守**無效,膝關節已有輕、中度破壞者宜考慮手術**,如脛骨結節抬高內移術等。對於嚴重的膝骨關節炎,尤其是晚期患者,選擇人工全膝關節置換術是毋庸置疑的,它可以徹底改善膝關節功能,緩解疼痛,矯正畸形,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2樓:焉湛曹泰然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

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

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里。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

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3樓:時間飛行

輕度韌帶扭傷時,膝部某處常突然疼痛,但是往往立即減輕,能繼續堅持比賽;如受傷時膝內有啪啦聲,同時伴有侷限性撕裂樣劇痛,患肢不能持重,不能行走,提示可能發生韌帶完全撕裂或膝關節聯合損傷。

意見建議:注意保養膝蓋,盡量慢走,不要跑,少運動,控制運動次數。

上樓梯時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4樓:掛**發貨v就

「上樓梯膝蓋疼,可能進入這麼幾個原因:第乙個、是由於膝關節的退行性病變導致的膝關節的軟骨破壞,關節液減少,骨質增生,以及慢性炎症的形成,從而導致膝關節結構不穩,關節間隙變窄,從而發生上下樓梯膝蓋疼,特別是上樓梯膝蓋疼痛比較劇烈。第二個、的可見於半月板損傷的患者,通常半月板損傷在上下樓梯的時候會會出現膝關節的絞索,彈響,引起膝蓋疼痛加劇等等一系列症狀,主要是因為損傷的半月板不能隨著膝蓋的上下運動和跟隨著移動。

所以導致的乙個關節的應力性變化,發生疼痛。」

5樓:開心快樂啊

上樓時膝蓋疼,這是由於你的嗯就是這個半月板半月板有點磨損了,我覺得你肯定是你平時走路我不注意,嗯,把這個膝蓋擰傷使得半月板磨損嚴重,嗯,**的方法呢就是嗯把乙隻腿抬起來,嗯,然後嗯嗯不停的擺動使得下腿嗯,能左右擺動多擺動,嗯一段時間你就會覺得這個腿就半月板就有了恢復,這樣嘛就使得能**。實在不行就得吃藥物,只進行**。

6樓:會一直愛小羅

上下樓梯的時候發生膝蓋疼痛的情況,主要是由於日常生活中長時間站立、行走、過度勞累、過度負重,導致膝蓋部位發生損傷,導致膝蓋疼痛。 上下樓梯的時候發生膝蓋疼痛的情況,如果是年輕人出現這種情況,很大一部分誘因和上述原因有關係,年輕人關節軟骨或者半月板有磨損、破裂,以及交叉韌帶或者側韌帶出現問題,引發走樓梯的時候膝關節部位疼痛。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梯時膝蓋疼可能是關節炎或缺鈣導致,可能是外傷或膝蓋關節勞損、骨質增生、可能是上樓梯走路快不小心扭傷引起的。

8樓:江江妮妮

上樓梯膝蓋痛現象很普遍,與現在的健身熱和中國老年人口增加有關。上下樓梯的時候,對膝關節的磨損比較重。一般,如果有膝關節的疾病,應禁止走樓梯或者爬山等活動。

9樓:蒙暖

上樓梯時膝蓋疼,如果是上樓梯時膝蓋疼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自己的膝蓋有過傷,或者得了骨質疏鬆或者關機研的,只有這樣,在上樓梯的時候,膝蓋才會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關節過度疲勞和膳食不平衡會導致酸性體質,軟骨浸泡在酸性體液中就會降解,滑液的潤滑效果也會變差。損失的軟骨成分同時存在於軟骨和骨骼中,導致骨骼末端變得不平滑並形成骨刺(大的骨骼突起)。

11樓:網友

這可能是自己的膝蓋出現了滑膜炎,導致在上樓時受到摩擦而產生疼痛的感覺。

12樓:海之韻

上樓梯時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我認為那是你膝蓋有問題了。比如你膝蓋可能是有滑膜炎,還有半月板之類的病了。

13樓:章紅萍

病情分析:這應該做全面檢查,可能是風濕或類風濕 指導意見:也可能是腰椎引起的坐骨神經痛。

14樓:幹平安

上樓提出膝蓋疼痛,其實我覺得就是缺鈣或者是關節有滑膜炎之類的。

15樓:不可欺人心聽

上樓梯時膝蓋疼痛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你以前摔過一跤所以還沒有好就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爬樓梯和膝蓋時會受傷。走路並不痛苦。到底是怎麼回事?

爬樓梯膝關節疼痛的大多數症狀發生在中年和老年女性中。當我上下樓時,疼痛特別嚴重。當我不舒服時,我甚至不敢蹲下。

我想上樓慢慢支撐樓梯慢慢向上移動。許多人認為這種理由可能與。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是努力的贈品,沒有經過實力的原始積累,給你運氣你也抓不住。上天給予每個人的都一樣,但每個人的準備卻不一樣;不要羨慕那些總能撞大運的人,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

下樓梯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下樓梯時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下樓梯膝關節疼痛?

18樓:貴陽痛風風濕強直官方**諮詢

下樓梯時膝關節疼痛可以是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第。一、膝關節髕骨關節炎,常見於年輕人,由於長期大量的運動而導致髕骨關節軟骨損傷,出現慢性的炎症,這時可以有上下樓梯時髕骨關節摩擦加重,而導致關節的疼痛,這時要早期檢查膝關節的x線片、核磁共振來診斷和**。

第。二、半月板的損傷,當膝關節半月板後角有撕裂時,可以有下樓梯時屈曲膝關節,導致半月板受擠壓而出現膝關節疼痛,這時要早期檢查半月板的核磁共振來診斷。

第。三、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嚴重的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也可以有下樓梯時膝關節疼痛的症狀,這時要早期檢查膝關節x線片、ct來診斷和**。

19樓:再想你到了你

下樓膝關節疼痛是因為下樓時,股骨撞擊脛骨造成的。吃藥不起作用。腰椎才是王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一般的情況來說下樓梯是會比上樓梯更能造成膝蓋的傷害,建議你膝蓋疼的話都可以吃補鈣的!

21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膝關節上下樓梯疼痛原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年輕病人:多由於運動不當,導致髕骨軟骨磨損,上下樓梯時髕股關節壓力較大,摩擦導致膝關節疼痛;

2、老年患者:主要為膝關節軟骨退變導致軟骨磨損,疼痛比較明顯,建議患者除日常生活需要以外,盡量避免刻意爬樓鍛鍊,股四頭肌功能訓練可有效改變上下樓梯疼痛情況,此外可服用藥物或應用關節內潤滑劑等。

22樓:開心就好

你好下樓梯發生了膝關節疼痛,很大一部分原因由於關節退變造成的,關節退變了之後,在下樓梯的過程中,區域性的關節軟骨相互摩擦,而產生了關節的疼痛。

另外一些原因,也可能是患者出現了半月板的損傷,韌帶的損傷以及出現了膝關節的滑膜炎,膝關節出現了骨性關節炎,或者是由於髕骨軟化症,而誘發出現的膝關節疼痛。

發生這種情況,如果疼痛非常的明顯,應該第一時間到醫院就診。如果只是輕微的疼痛,可以適當的用熱毛巾區域性熱敷,也可以適當的外用一些膏藥,作為輔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是退行性的膝關節病變。

平常應該注意休息,適當減少運動,特別是上下樓梯。

平常注意保暖。

必要的時候,可以去醫院**疼痛科。

給予注射玻璃酸鈉,可以起到潤滑關節面,營養關節的作用。

24樓:電源線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比如:關節骨質增生,韌帶損傷,半月板損傷,關節腔積液,亦或是骨頭腫瘤,這些都可能引起關節疼痛,建議去醫院做個核磁共振明確**,再對症**。

爬樓梯膝蓋疼怎麼回事

爬樓梯膝蓋疼是什麼原因

上下樓梯時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旗木卡卡西的徒弟 有些人爬樓梯和膝蓋時會受傷。走路並不痛苦。到底是怎麼回事?爬樓梯膝關節疼痛的大多數症狀發生在中年和老年女性中。當我上下樓時,疼痛特別嚴重。當我不舒服時,我甚至不敢蹲下。我想上樓慢慢支撐樓梯慢慢向上移動。許多人認為這種理由可能與和平時期的習慣密不可分,例如,經常採摘蔬菜,揉地面或延長...

上樓梯膝蓋發軟是怎麼回事,爬樓梯膝蓋痠軟的原因

袁醫生課堂 膝蓋發軟,上下樓梯無力?有可能是髕骨問題,醫生講講怎麼辦 這是膝關節有問題了,有可能是膝關節有炎症,有可能膝關節半月板磨損,破裂有積水等多種因素,建議你去醫院做個磁共振,就知道問題了,讓醫生來判斷怎樣 或者吃藥打針,或者鍼灸,經過療程 膝關節症狀會減輕,會好的。 水詩云 這是典型的膝蓋軟...

上下樓梯膝蓋疼,中老年人,如何保養自己的膝蓋

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齡之後關節會出現輕微疼痛,活動不便等不舒服現象,而且在上下樓梯時更為疼痛。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又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膝蓋呢?膝蓋疼痛大部分是因為關節達到了使用壽命。年紀大了,包在骨頭外的軟骨經過長期的摩擦而變薄 磨損,軟骨下的骨質為了彌補軟骨變薄而增生,就會導致膝關節疼痛,就是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