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22:01:21

1樓:渠瓊怡黎朗

你的情況主要是

關節內寒溼氣積聚

導致的建議每天泡腳

水位高點,放點生薑。對你的情況有幫助的。因為是寒氣積聚對抵禦來至空氣中的寒溼氣的能力降低。只會吸收而不會抵制。導致寒溼氣積聚,咱們中醫講

通則不痛

不通則痛

這主要是寒溼氣導致

筋脈韌帶

血脈不通的緣故。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透**!也可以每天堅持泡腳可以起到緩解功效!

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過猛。

自身原因,比如膝蓋有傷。

用力過猛:

方法錯的,一般只有運動員達到量才會出現損傷,一般人99%動作不規範,長期錯誤動作造成的。

自身有傷:

以前不注意的時候傷膝蓋,大多數人的關節都不是很好,容易受傷。

3樓:中游體育

中游體育:遊蛙泳為什麼膝蓋會疼 疼的話怎麼辦

4樓:娜豆不一樣

一猜就是蛙泳,我剛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動腿的時候膝蓋內側有細細的針扎一樣的疼痛感。

應該不是姿勢問題,蛙泳本來對膝蓋就是個逆關節的動作,就算是動作標準也是容易傷膝蓋的,主要還是遊得時候不要猛地發力,尤其膝蓋不能太放鬆,一旦疼了總是得好長時間才好過來。

所以後來去學自由泳了,先提醒一下,學自由泳就得小心肩膀受傷了。

其實游泳很容易傷的...

經常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10

5樓:初秋的楓葉

是痠痛吧,我bai朋友的症狀du也是一樣,她從小就痛zhi,十多年了dao,她去醫院檢查了,照回x光正常,驗血出答來,類風溼因子偏高2iu/ml。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下。病要早點治別耽擱了。

到時你檢查的結果發資訊告訴我吧,好跟我朋友的做個比較,你也好參考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3歲開始就這樣,醫生說是缺鈣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7樓:夙琳樹翠絲

看怎麼說了,一般來說,如果經常不運動,就會在運動或運動過量後產生膝蓋疼。這是運動前沒有充分熱身,運動後沒有活動關節,放鬆肌肉的關係。如果出現在青少年身上,是正常現象,是“生長痛”,適當減少運動量和補鈣後就會減輕。

如果是經常性的,就可能是骨關節病了,臨床症狀主要表現是:疼痛、功能障礙、畸形等。早期表現為行走久了關節處痠痛不適,休息後會減輕。

若是臏股間損傷,上下樓梯疼痛加劇。休息後感到關節僵硬。坐下突然起身時可導致關節劇痛。

逐漸會行走能力距離更短,疼的時間更長,會發展到休息時疼痛也沒有停止,痛的性質可由痠痛發展到刺痛,重者致行走困難或跛行。

還有一種膕窩囊腫,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初起時並**苦,或是膝關節處僅有一些脹感,個別患者有下肢無力感覺。發展重時會形成大的腫塊,此時會造成膝關節屈曲受限。

能摸到在膕窩部有球形彈性腫物,表面光滑、質地柔軟,壓痛不明顯,有移動感,伸膝時腫塊會變硬且很明顯。

還有一種是膝關節滑膜炎,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反**作的膝關節腫痛或慢性膝關節瀰漫性腫大,無全身症狀。由於滑液的滲出充滿關節腔凹,臏骨有浮漂感。

在臏韌帶兩側膝眼外隆起飽滿,觸控該處如兩團鬆軟物。嚴重了走路很困難。

8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第一個原因,腿抽筋。

這種情況很少見,一般的腿抽筋是不會導致膝蓋疼痛的,而且導致疼痛的話也是導膝蓋後疼痛。主要的原因是抽筋時肌肉太緊,再加上平時沒有運動,肌肉過於僵硬,如果這時候抽個筋,膝蓋是百分百疼痛的。而且,不僅平時缺少運動抽筋會膝蓋疼痛,如果平時過度使用腿部肌肉,比如運動過量,如果抽筋的話,也會導致致癌疼痛。

第二個原因,懷孕的***。

這種情況不用多說,一般出現在孕婦身上。主要的原因就是,孕婦一懷孕,基本大部分時間都很少動,加上因為懷孕體重的增長,膝蓋關節的壓力就大大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引膝蓋疼痛。

第三個原因,骨關節炎。

骨關節炎的主要是因為關節軟骨的磨損引起的,因此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膝蓋的疼痛。而且,因為關節炎的原因,不僅僅膝蓋會表現出疼痛的症狀,膝蓋周圍也會出現疼痛的症狀。

第四種原因,運動磨損。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跑步的人身上,而且也是軟骨磨損。但是,跟其它的不同,如果跑步過度,膝蓋的軟骨很容易被磨損得消失!一旦消失,那麼疼痛就會加倍。

第五種原因,深靜脈血栓。

這種疾病也會導致膝蓋的疼痛,不過一般比較少見。主要的成因就是肥胖、年齡過大,再加上吸菸。尤其是久坐不動,得深靜脈血栓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9樓:綱錦欣

膝蓋疼在我們臨床非常的多見,首先我們看什麼叫膝蓋,膝蓋是我們老百姓所說的就是這邊一個叫併骨,所以叫膝蓋,其實真正的膝蓋來講,它是叫做膝關節,一個關節的整合體,它包括脛骨、股骨和髕骨構成整體的膝關節叫膝蓋,膝蓋疼痛來講,無非的原因有如下,第一,就是關節的磨損,因為年齡比較大,運動量比較多的時候,關節逐漸磨損引起來關節炎,引起來關節的疼痛,第二來講,就骨質疏鬆,骨質疏鬆是病人來講,好引起骨質增生,形成骨刺,像這種病人來講,也會引起膝關節疼痛。

第三來講,就是對於風溼、類風溼或者痛風性關節炎的病人,也會引起來關節疼痛,第四來講,對於小孩的,比較特別的人群,他有個生長痛,特別是在突然到身高短暫時間內長高,長高過後,也會引起來軟骨的拔升,引起來膝關節疼痛,當然,對於缺鈣的病人,鈣質的脫失也會引起來膝關節疼痛,還有一個特殊人群就是孕婦,孕婦的病人,許多人會引起來膝關節疼痛或者小腿的脹痛,它為什麼,它也是因為缺鈣而引起來的關節軟骨面磨損,或者是鈣質的脫失引起來的疼痛,對於膝關節的疼痛來講,我們要針對不同的**,也相對的針對性的**,如果是缺鈣,我們要補鈣,如果因為是類風溼風溼,或者痛風的病人來講,我們要針對痛風、風溼、類風溼的**,如果是小孩,特別長高比較明顯的來講,我們要叫他就是相對的注意休息,減少運動,適當的補鈣,如果對於病人鈣質的脫失比較厲害的,我們要補鈣,如果對於創傷性的或者是持續勞損的病人,我們要求病人適當的減少運動,或者是注意鍛鍊的方式,不能的,上下樓梯的次數要少,或者爬山動作要少,還有個就是我們不建議特別是年齡大的病人,鍛鍊身體的時候做下蹲的動作,這種動作對脛骨的軟骨面磨損非常厲害,也會加重膝關節的疼痛。

10樓:勢潤庚麗芳

風溼啊,沒事的,下雨的時候感覺漲漲的。老了就不好了。建議去看醫生。這是我們運動後沒什麼保護,導致的

11樓:嵇水元雨彤

運動多了很正常,不知道樓主膝蓋腫不腫,建議去看下中醫或賣個雲南白藥噴霧劑每天噴幾次

12樓:aaa**王

有可能是寒溼瘀阻引起的。不排除是患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膏藥**,建議外敷奇正消痛貼膏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

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用於急慢性扭挫傷、跌打瘀痛、骨質增生、風溼及類風溼疼痛。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磕碰,有沒有著涼,有沒有風溼關節炎,以前有沒有受過外傷,不知道你的年齡,是不是缺鈣,走過傷,就去拍個片,讓大夫看看,要是著涼了就買風溼貼膏貼上,要是年齡大了就補鈣,膝蓋疼無非就是這些,別的沒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幫助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這需要是通過拍片檢查及化驗檢查後才能確診的。青少...

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 軟骨退變損傷 和半月板損傷。原因包括以下 1 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

膝蓋突然就很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骨關節炎的發病原因很複雜也很多,著重介紹幾點 1 年齡因素,發病率隨年齡成正比。隨著衰老,膝關節的重複使用可刺丨激軟骨發生炎性改變。另外,年老軟骨中粘多醣的含量減少,基質喪失硫丨酸丨軟骨素,韌性降低,容易遭到力學的傷害而產生退行性變。2 關節損傷和過丨度使用的人容易得骨性關節炎。某些職業勞動 劇烈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