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了,第四天就能走路,但是10天了還是腫,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2:15:26

1樓:蠶她爸

1、分辨傷勢輕重。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

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面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限於條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按照下列辦法處置,然後儘快到醫院診斷**。

2、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血得熱而活,得寒則凝。

所以,在破裂的血管仍然出血的時候要冷敷,以控制傷勢發展。待出血停止以後方可熱敷,以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

怎麼才能知道出血停止了沒有呢?原則上是以傷後24小時為界限,還可以參考下面幾點:一是疼痛和腫脹趨於穩定,不再繼續加重;二是抬高和放低患腳時脹的感覺差別不大;三是傷處**的溫度由略微高於正常部分,變成相當差不多,這些都可作為出血停止的依據。

3、適當活動。在傷後腫脹和疼痛進行性發展的時候,不要支撐體重站立或走動,最好抬高患肢限制任何活動。待病情趨於穩定時,可抬高患肢進行足踝部的主動活動,但是禁做可以引起劇痛方向的活動。

等到腫脹和疼痛逐漸減輕時,再下地走動,時間宜先短一些,待適應以後慢慢增加。

4、正確按揉。在出血停止前,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揉為宜,方法是用手掌大魚際按在區域性,壓力以雖疼尚能忍受為宜。時間是持續按壓2~3分鐘再緩緩鬆開,稍停片刻再重複操作。

每重複5次為一階段,每天做3~4個階段較合適。出血停止之後做揉法,用大魚際或拇指指腹對區域性施加一定壓力並揉動,方向是以腫脹明顯處為中心,離心性地向周圍各個方向按揉,每次做2~3分鐘,每天做3~5次。

5、合理用藥。出血停止以前,不宜內服或外敷活血藥物,可用“好得快”噴灑傷處,內服雲南血藥。出血停止以後,則宜外敷五虎丹,內服跌打丸、活血止痛散等。

後期可用中草藥薰洗。如果手邊沒有中成藥,也可以把麵粉炒黃,用米醋調和敷在患處,來代替五虎丹,效果也比較理想。用一小撮花椒,一小把鹽煮水薰洗,代替中草藥效果也不錯。

2樓:無情老道長

遇到足扭傷的情況,如果排除了骨折,大多為韌帶損傷,也就是所謂的傷筋動骨,一般較輕的損傷需要1~2周的時間,較重的損傷則需要6~8周左右,你這才4天,當然沒有這麼快就徹底癒合;

如果這個時期,韌帶修復得不好,確實會留下一些後遺症,以後遇到風雨溼天,還是會出現隱痛,所以這段時間,除了注意保護,按時用藥,還可以加以熱敷、理療等**。

腳扭傷了....一個星期了 現在還有點腫,但可以勉強下地走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最好在床上休息!因為你現在踝關節還沒有休息到最好狀態,如果非要下床活動的話,建議你買點雲南白藥氣霧劑,白瓶止痛、紅瓶活血。噴上一會就應該好點!

狗狗得細小第四天了,輸了四天液了,還有希望嗎

來自武當山歡歡喜喜的白蘿蔔 我家狗狗得細小三天了,打吊針兩天,還是一個勁吐,但是沒有拉血,不知道啥時候能好,太心疼了 你說的這個問題,狗狗得細小第四天了,輸了四天液了,還有希望嗎?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還是有希望的,狗狗細小相對正規 的話,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要堅持七天以上慢慢就會好起來。 冉蓉軒 ...

欠小公尺金融15800逾期第四天,剛才催收員說要我今晚一定還上這期,否則在明天要告我還

天天聊社保 如果存摺裡的是定期且未到期就是需要出示身份證的。建議取款時,帶著自己的身份證,有可能銀行也要做 人的登記。如果不是本人使用存摺取錢的情況,超過五萬就需要出示 人身份證,及存摺所屬的人身份證的 無言離殤 協商還款吧,才第四天,是不可能告你的,沒有那麼快,而且一般也不會告,你雖然是滿足了逾期...

急性腸胃炎今天第四天輸了三天液體今天肚子好很多不拉了但是頭暈隨便走幾步就累這三天都靠很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雞蛋一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