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後膝蓋下面疼,為什麼跑步後膝蓋疼

時間 2021-07-24 22:36:34

1樓:vipqq安全中心

跑完步膝蓋下面疼原因如下:

1、跑步姿勢不正確

跑步時要保持一個標準的跑步姿勢,這樣膝蓋的受力才會均勻,才不容易造成較大的磨損,跑步時注意控制人身體的重心,也要加大人的腳掌和地面的接觸面積,這都是有效減輕膝蓋傷害的跑步姿勢。

2、沒有做好熱身運動

一些人在跑步前,什麼熱身運動都不做,直接開始,這樣人體的肌肉和韌帶都沒拉開,關節也沒有活動起來,貿然跑起來,是很容易造成膝蓋韌帶的拉傷,同時膝蓋關節部位的潤滑液分泌也不夠,磨損會更嚴重的。

3、未佩戴運動護具

本身膝蓋有磨損傷害或者肌肉拉傷的朋友們,最好佩戴運動護具,如護膝等,這樣可以減輕膝蓋磨損帶來的疼痛感,讓膝蓋部位更加靈活,得到合適的保護和防護。

4、跑鞋不適合

跑步的時候,我們要穿跑鞋,不能穿高跟鞋、皮鞋、涼鞋等等,這些鞋子都是不適合跑步時候穿的,我們在選擇跑鞋的時候,不要以為專注品牌好壞,還是要以鞋子是否合腳、透氣、舒適與否為主。

5、天氣和疾病影響

有的人本身就存在膝蓋上的關節炎症,遇到臨近下雨天,都會發作起來,這個時候如果跑步,膝蓋肯定會越來越疼,對膝蓋關節炎的恢復是非常不好的,這種情況,一定要停止運動,減少走動,並及時**。

解決辦法:

一般情況下不用過於擔心,注意休息兩三天後自己就會好轉,不過需要注意好轉後要注意運動適量,不要突然劇烈運動,每次運動前都要做好準備活動,運動量要循序漸進逐漸增大。

2樓:俠劍天涯

有幾種情況:

跑步姿勢不正確

跑步時要保持一個標準的跑步姿勢,這樣膝蓋的受力才會均勻,才不容易造成較大的磨損,跑步時注意控制人身體的重心,也要加大人的腳掌和地面的接觸面積,這都是有效減輕膝蓋傷害的跑步姿勢。

沒有做好熱身運動

一些人在跑步前,什麼熱身運動都不做,直接開始,這樣人體的肌肉和韌帶都沒拉開,關節也沒有活動起來,貿然跑起來,是很容易造成膝蓋韌帶的拉傷,同時膝蓋關節部位的潤滑液分泌也不夠,磨損會更嚴重的。

未佩戴運動護具

本身膝蓋有磨損傷害或者肌肉拉傷的朋友們,最好佩戴運動護具,如護膝等,這樣可以減輕膝蓋磨損帶來的疼痛感,讓膝蓋部位更加靈活,得到合適的保護和防護。

跑鞋不適合

跑步的時候,我們要穿跑鞋,不能穿高跟鞋、皮鞋、涼鞋等等,這些鞋子都是不適合跑步時候穿的,我們在選擇跑鞋的時候,不要以為專注品牌好壞,還是要以鞋子是否合腳、透氣、舒適與否為主。

天氣和疾病影響

有的人本身就存在膝蓋上的關節炎症,遇到臨近下雨天,都會發作起來,這個時候如果跑步,膝蓋肯定會越來越疼,對膝蓋關節炎的恢復是非常不好的,這種情況,一定要停止運動,減少走動,並及時**。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

1、不規律性發熱:風溼性關節炎出現之前會出現不規則的發熱現象,不會出現寒顫現象,

2、疼痛:關節疼痛是最常見的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全身關節都有可能發生疼痛,但是肢體和軀幹部位的疼痛和可能引起內臟和神經系統的病變

要物臺遼:由於內風溼關節炎,主要是風溼和關節二字,所以在抗風溼的情況下是非常的重要,

平日可以選擇一些抗風溼病的要物,一般可以選用 尋骨風膏 注意事項:適當加衣保持溫暖,避免冷風刺激和潮溼的環境、關節過度勞累以及精神刺激,預防感冒,以減少自然因素對疾病的影響。

4樓:靛心

初步可以斷定是運動過量....

你最好不要再跑了,休息一段時間自然會有好轉。

跑步時膝蓋受衝擊力是走路時的3倍,而且你體重過重,對膝蓋的衝擊力就更大了。建議你以後再跑時先買一雙緩解衝擊力的跑鞋(很重要),要跑塑膠跑道,跑步姿勢要正確,大腿發力帶動小腿跑步,上身直立不要前傾.跑步前活動準備要做足,尤其是膝關節

做到這些對造成傷痛的機率會大大減小

我是跑步吧吧主,如果沒有說明白的地方,你就發短訊息給我吧.

現在你看看參考資料這篇文章,對你現在的傷勢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5樓: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的磁共振結果來看,考慮你可能是有膝關節炎

意見建議:一般來說建議你要區域性查風溼免疫抗體和血常規以及關節液檢查,看具體是自身免疫性的關節炎,建議平時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適當補鈣,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區域性擦拭尋鼓風膏  ,慢慢加強鍛鍊。

6樓:植皓尾幻巧

病情分析:膝關節滑膜炎,多繼發於膝關節骨關節炎,主要是因軟骨退變與骨質增生產生的機械性生物化學

性刺激指導意見:建議中醫中藥外敷**,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

7樓:

讓關節不至於過度的僵硬當類風溼發病的時候會出現疼痛發熱等情況,這個時候要注意臥床休息,不要做一些需要大量體力而且容易傷害關節的勞動,用用尋孤風膏,同時還要注意不要讓關節處受到壓力以及寒冷的刺激。尤其在晨起開始活動時最為明顯,但活動一段時間後,將會逐漸有所改善

做x線檢查,血細胞沉降率,免疫球蛋白檢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保障安全

8樓: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這可能是由於區域性的軟組織損傷的情況,也可能是由於骨折的情況,出現區域性的疼痛的情況

9樓:熊熊旻騫

有針對性的鍛鍊常常需要一些輔助裝置,比如沙袋、訓練球、彈性帶等。肌肉力量訓練前,最好先讓專業**師對膝關節功能進行臨床評估,採取專業的量表分析功能受損程度,確定是否適合肌力訓練,

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如:慢跑、散步、游泳、太極等)不僅能改善心肺迴圈,有效的增加需氧能力、降低疲勞和增強免疫力, 改善抑鬱和焦急的狀態,除了上述外, 尋孤風丨膏對骨關節炎有良性的效果

10樓:初子濯

問題分析:這位朋友你好,你的情況考慮可能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多由扭轉外力引起,臨床主要表現為膝關節腫脹、疼痛,上**階或下蹲時明顯,可以查一下膝關節核磁共振,以瞭解關節內結構病變情況。可以採取鍼灸、理療、熱敷、和使用尋鼓風膏  等**

如果關節積液較多,需抽出其中的液體,並向關節腔內注入玻璃酸鈉等藥物。

意見建議:建議儘量減少活動,平時使用護膝保護。注意正確的走路和勞動的姿勢,避免長時間下蹲及穿高跟鞋。

11樓:吖頭芣乖呃

這個問題好像蠻嚴重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12樓:翔龍火雞

膝蓋積水了

雲南白藥效果差了點

麝香膏藥根本沒效果

現在時間已經過去24小時了,熱敷比較有效熬過。用點酒。

我知道哪種藥酒有效,可是說不出來名字。你去藥店看看。

**要循序漸進,可能你太久沒運動。

跑步暫時停下,改為步行。

你可以先試著做一些瑜伽的動作,增強你關節的承重能力,再去跑步。

你當初膝蓋積水就是膝蓋太久沒有活動了,你的體重又大。

181的身高 體重在152左右就正常了 加油!

13樓:劉曉東

跑步後總覺得膝蓋疼,需要換一些運動專案。暫時停止跑步一類對膝關節衝擊比較大的運動。這類運動還包括蹦跳式的運動,比如跳繩。

另外還有一些可能讓你感覺膝關節不適的專案,像爬樓、快走、自行車等,可以根據運動後的感覺決定是否繼續。其他不屬於這兩種情況的運動,最好繼續堅持,比如划船、游泳,各類的力量練習。

運動時建議你戴護膝,這是對膝關節的一種保護。運動後可以冷敷一下膝蓋,學學喬丹和姚明,他們就在比賽後馬上冷敷。可能還需要加強腿部肌肉力量,這樣也能更好地保護膝關節。

另外建議找運動損傷專家看一下這個部位,至少是防患於未然。

為什麼跑步後膝蓋疼

14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在進行跑步運動時,如果運動強度過大或姿勢不正確,往往會對膝蓋造成損傷。其中,最常見的是膝關節部位的疼痛。具體位於膝蓋骨(髕骨)前下方一個叫髕腱韌帶的地方。

主要原因是跑步時大腿肌肉反覆收縮,使膝關節重複地彎曲、伸直,造成髕腱韌帶承受的壓力過大。當這種壓力達到一定程度後,容易引起髕腱韌帶的細微損傷,長此以往可以產生區域性的無菌性炎症,以及髕腱的變性、變脆,甚至發生撕裂。 剛出現“跑步膝”時,病人只是在跑步之中或跑步之後感到痛,每當坐下並伸直腿時疼痛加重;如果患肢長時間維持某個位置,則可以出現關節僵硬,但很少出現關節疼痛。

如果髕腱韌帶處出現疼痛,即應減少運動量;疼痛比較嚴重的應該停止跑步2~4周,同時口服一些抗炎藥物,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

除此之外,採取適當的防治措施也是十分必要的:

一、區域性冷敷。疼痛明顯時,可用小冰塊或浸過冷水的毛巾,敷在疼痛的地方,每日2~3次,每次5~15分鐘。

二、自我牽拉。 牽拉大腿後肌群:面向陽臺站立,抬起一腿,將腳跟放在陽臺上,儘量伸直膝關節。

上身緩慢地向前彎曲,直到大腿後面的肌肉有被牽拉的感覺。保持這一姿勢10秒鐘,然後放鬆還原,重複壓腿4~6次。兩腿交替進行。

牽拉小腿後肌群:面向牆站立,兩腳前後分開,前腿彎曲,後腿伸直,腳掌著地(不要抬腳跟),雙手掌撐在牆上。上身不動,腰及臀部向前下方運動,直到小腿後面的肌肉有被牽拉的感覺。

保持這一姿勢10秒鐘,然後放鬆還原,重複4~6次。兩腿交替進行。 牽拉大腿前肌群:

右腿單腳站立,右手扶桌子或陽臺,左腿向後屈曲膝關節,用左手握住左腳,並向左臀部牽拉,直到大腿前面的肌肉有被牽拉的感覺,保持這一姿勢同樣10秒鐘,然後放鬆還原,重複4~6次。兩腿交替進行。

由於公路路面比較硬,跑步時對膝蓋的衝擊比較大,特別容易出現膝蓋疼痛的問題。其原因包括: 跑前沒有熱身運動; 公路路面比較硬,跑步時對膝蓋的衝擊比較大; 關節、腿部力量普遍不足的原因; 跑步的姿勢不正確; 解決方法:

跑前作好各個關節和韌帶的熱身活動,氣溫低時注意膝部保暖; 穿厚底彈性好的鞋,如:馬拉松鞋或者是跑步鞋; 加強腿部力量練習,如:短距離的加速跑、跳繩、蹲牆根(膝近似90度,背靠牆,手前伸,堅持數十秒至兩分鐘,分兩到三組)、蹲起(分三組,每組50個); 跑步時應慢跑,儘量平穩,落地輕,步子小一些; 有條件儘量在跑道上跑。

15樓:沐閔馬佳晉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目前在醫院採用的臺遼方法多為消炎止,抗風溼藥,激素類藥等等,結合一些理遼。中醫尋孤風丨膏,中醫臺遼類風溼關節炎有悠久的歷史,能從根本上**或控制病情。

中醫臺遼類風溼關節病在我國歷史悠久,利用中醫手法臺遼此類病值得我們國人信賴。中醫認為類風溼關節病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大概分為營衛氣傷、脈絡引急、寒熱不和、氣血不通、血脈虛澀、陽衰陰竭等;臺遼此病有祛風、散寒、理氣、活血、索筋、緩急等多種不同的方法。``

``金蓮花生長的地理位置較高,所以內蒙古草原上的金蓮花,花與葉都很小,但是其觀賞與藥用價值缺毫不遜色於歐美。民間素有“寧品三朵花,不飲二兩茶”之說,被譽為“塞外龍井”。

一茶匙金蓮花瓣,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

內服:煎湯,1~2錢。外用:煎水含漱。

金蓮花被稱外“塞外龍井”,沖泡後不僅茶水清澈明亮,還有淡淡的香味。但是金蓮花是毛茛科植物,有一定的毒性。

金蓮花從中醫來講,它的特點是苦、寒,也就是說味是苦的,藥性是寒的,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具有清熱解毒、養肝明目和提神的功效。那麼適合喝的人就是咱們中醫說有實熱症的人群,人容易上火動不動就嗓子疼,這些人喝比較好,飲用金蓮花對於臺遼呼吸道炎症,比如口腔炎、咽炎、扁桃體炎都有一定的功效

運動後膝蓋下面一點疼,跑步幾天後膝蓋內側下一點點非常疼痛

青少年 包括青年偶爾也會這樣 的話基本可以確定出現脛骨結節骨軟骨炎 至少是脛前結節損傷 位置在膝蓋下方脛骨上端結節處,起因是碰撞損傷加上劇烈運動肌肉韌帶頻繁牽拉結節造成撕裂。愛運動的青少年很容易出現該現象。表現有發力疼 起身,跳躍,爬樓梯 下蹲疼,按壓疼,結節硬化凸起等。辦法也簡單也唯一,就是保持兩...

初三黨快體育加試了但是膝蓋跑步後非常疼,走路都不太問,求不跑

基本沒什麼辦法,耐力是靠天生加後天訓練,建議長跑加大擺臂幅度和步幅,用鼻子呼吸 深呼吸 兩步一呼 2017小福 如果有條件的話,你試試游泳半小時以上。跑步跑的膝蓋痛,走路也很吃力怎麼辦 你是不是經常長跑啊?跑步儘量在田徑場跑道上進行,不要在水泥地面或者較硬的路面上跑,要不時間久了,膝蓋肯定受不了。還...

為什麼90的新手跑步後會膝蓋疼,為什麼長時間跑步後,膝蓋會痠疼,甚至不能

科學小智囊 新手跑步後會膝蓋疼大多是因為跑步姿勢不對,忽視跑前熱身,跑後拉伸造成的。錯誤的跑步姿勢會造成足底筋膜炎 膝蓋 小腿 大腿 臀大肌等部位痠痛,選擇正確的跑步姿勢,避免受傷。跑前熱身是為了讓腿部 背部 肩膀等肌肉啟用,讓身體在跑步前期更快進入運動狀態,避免肌肉拉傷,關節損傷,抽筋等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