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腳筋脈為什麼會疼,跑步腳背筋疼?

時間 2023-05-14 09:30:05

1樓:元旻騫遇歡

有可能是站的時間長。

晚上用熱水泡泡腳。

最好泡20分鐘以上。

然後睡覺的時候的在腳下面放上乙個大約20厘公尺高的比較柔軟的墊子。

估計3天左右就好了。

2樓:隕落

這應該是由於跑步時姿勢不正確引起的 訓練帶傷是正常是不會影響你跑步的 繼續努力吧。

跑步腳背筋疼?

3樓:桐歌來了

跑步以後腳筋疼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腳部筋膜、肌腱的牽拉損傷,從而引起周圍的疼痛。建議患者減少活動,盡可能的制動,盡可能的減少因再次活動而加重損傷,或者是造成進一步的損傷。也可以口服相關的藥物,比如止痛片,或者是活血化瘀的藥物,盡快的緩解症狀、減輕症狀,促進病情的恢復。

運動後腳背上筋疼,可能運動過量導致足背肌腱腱鞘炎、足部小關節的滑膜炎等。應立即停止運動、區域性外用扶他林軟膏、雲南白藥噴霧劑、紅花油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運動完成後抬高患肢。

近期不要進行劇烈運動。

意見建議:運動後腳背疼痛,有可能合併有足部的發育畸形,如扁平足、副舟骨等。應到醫院檢查。平時注意運動的量,運動前充分熱身,以避免運動傷害。

4樓:網友

跑步腳背筋疼,主要是長期疲勞所致,可能是跑步時間長導致筋脈疲勞受損,不必過於擔心,不過暫時要停止運動,需要充分的休息,平時可以用溫水泡腳,適當的熱敷,按摩腳部,最好口服一些藥物鎮痛消炎,如果疼痛劇烈還是需去醫院就診,等傷養好了,再開始迴圈漸進的跑步吧!

5樓:愛擼鐵的提莫

這是由於運動過度造成的勞損,我和你情況一樣。

只不過我在傷前比你運動量更大,每天跑步8-12公里!堅持了兩年就出現腳背筋痠痛的情況!

現在幾乎不跑步了,用tabata代替了跑步,一樣可以增強心肺耐力!

有時候還會進行50公里左右的騎行,如果你時間允許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的鍛鍊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腳部筋膜、肌腱的牽拉損傷,從而引起周圍的疼痛。它的處理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減少活動,盡可能的制動,盡可能的減少因再次活動而加重損傷,或者是造成進一步的損傷。

第。二、區域性的肢體抬高,抬高腳部有利於消腫。第三、24小時以內冷敷,48小時以後多燙洗多熱敷,促進血液迴圈的恢復。

7樓:陽光趙大地

跑步腳筋疼可能是區域性的筋膜炎,或者說肌腱拉傷,或者說韌帶拉傷,這種情況暫時不宜運動,可以考慮泡泡熱水,多休息一二周,然後就是區域性的地方可以塗抹些依託芬那酯,貼骨痛貼等膏藥理療,如果改善不明顯,可以考慮吃些芬必得等藥物,注意觀察。

8樓:閔

你在跑步的之前,你必須得經常或者長時間的做一些準備工作,必須把腳踝,腳趾都活動開,讓他血液暢留一下,不能不活動就開始跑步,這樣會影響你的腳麵兒的。可腳掌的筋的,如果筋受傷了,那你跑步是非常難受的。

9樓:一葉小船

腳背部疼痛嚴重,休息一段時間後仍然沒有明顯的緩解,需要到醫院去做個檢查,看看是否有腳背部神經或韌帶損傷的可能性。有損傷,根據檢查結果來判別病情的嚴重程度,進行對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腳背疼可能是由於長期跑步的勞損,而且經常反覆,應加以重視,還是到醫院仔細檢查一下最妥當。祝健康!

11樓:公尺倉薪晃

可以洗跑步,你又懂我技巧。又是跑酷的形象動作不懂,當然會。九b心動。那是肯定的。你要慢慢的去品位,慢慢的去跑,慢慢的去。真想看看哪有建行。以後就不會腳背痛。

12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看來平常你不大注重體育鍛煉,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我覺得你跑上一段時間,可能效果就好很多,這也是剛跑的時候的正常反應吧。

13樓:昂陽夢

可能因為跑步的時候穿的鞋子不合適、或者穿的鞋子比較硬、或者比較小,腳部長期受到擠壓而引發出現腳背疼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跑步姿勢不對,腳掌落地或者腳後跟先落地,造成腳背肌肉拉傷。因此腳背疼痛。

15樓:牧書說

跑步過度了,建議去醫院做一下**,疼痛科。

運動會跑步腳筋很疼怎麼辦

16樓:曦陽de夢

可能是你缺鈣!再者就是你過度緊張造成的。跑步時候腳抽筋了就應當停下來平躺著,叫別人幫你壓腳板,你就邊放鬆(很實用)。回去用熱水敷腳,搽些活絡油第二天就沒什麼事了。

17樓:阿605凡達

用手掰著腳趾 往上掰把腳筋拉伸一下 回去後貼個膏藥 不建議雲南白藥。

麻煩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筋疼考慮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

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建議:1.減少活動,整體放鬆,區域性按摩。找到痛處,手指用力按下,透過肌肉,尋找有硬度的筋,用掌根螺旋狀揉搓,將該處瘀血化至四周,當瘀血被化掉,就不會再痛。

2.在疼痛處塗抹藥油,活血化瘀,加速**。

為什麼跑步腳底疼?

19樓:甫武鞠壁

首先建議你去檢查一下~!看看你是不是「平足」,就是平腳底板。「平足」是不能長跑的。

如果不是,那麼可能你的跑步姿勢不對,長跑應該事先腳後跟先著地,然後再腳掌著地。短跑的話恰恰相反~!

20樓:金生水運

1:不要害怕,長時間不鍛鍊肌肉都有應激性。2:

剛開始活動量要減少,循序漸進。3;**要點是出汗,不管用神魔方法只要大量出汗,此時拉伸肌肉效果最好。4:

明白你的目的:健美你要練到極限。**發汗舒服適可而止。

祝你健康i!

21樓:wm我愛吃飯

因為長時間沒鍛鍊了,軟骨需要磨合一下,疼算正常的,鍛鍊時候慢慢來, 就不會感覺疼了。

22樓:周圍《周偉

是腳底受到很大的碰撞力,建議跑步時步伐輕,不要山蹦地裂。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症狀像是腳底肌肉拉傷。

我們知道對於不太怎麼運動的人,乍一開始運動,腳底部的肌肉受不了體重的衝擊,造成一些細小的肌肉拉傷,症狀是腳弓某一部位,像針扎的一樣痛(細細的一絲)。

解決的方法:

一是平時加強體育運動,運動久了,情況會有改善;

二是跑步前盡量多的做好準備活動;

三是穿跟腳的鞋子;

四是運動後,用熱水泡泡腳。

堅持運動,過一段時間情況,症狀就會消失。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手著地跑步看看手可疼!

跑步跑的腳背中間的筋疼怎麼回事

25樓:鼻下嘴

一、有可能是鞋不合適---鞋帶繫得太緊、或者鞋本身太小都會影響腳部血液迴圈和經絡舒展從而導致腳部不適;

二、跑步姿勢,特別是腳落地的部位不正確也會導致腳部不適。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涉及到你跑步時重心的移動,多加注意可以改善。

如有不適可以放鬆腳部,必要時可以用熱敷,如果還不能緩解疼痛就要找個中醫按摩師,按摩。

一、兩次就可以解決問題,不必緊張。

26樓:汝月朗

鞋子太緊,有礙於生長,建議穿大2碼的鞋子,還有可能是病,這種事不可以亂按摩,別提那別人亂說,按摩是要講究穴位的,亂按事情大了,建議換鞋休息,如果還痛及時就醫。

27樓:華夏跑神

跑步腳痛試試這個動作——跪壓腳背。

跑完步後腳心疼,類似於筋疼

2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能有:

1、鞋不合適,底子太硬。

2、跑步的路面比較硬。

3、你的跑步落地姿勢有問題。

4、跑的量太多了。

處理辦法:1、先看看你的鞋子是否合適,在腳好之前盡量穿軟底的鞋。

2、跑軟一點的跑道。

3、加強腳的小關節的力量練習。

4、每晚用熱水燙腳,完了自己再按摩一下。

5、如果你腳弓疼的話用啤酒甁踩在腳底按摩,效果非常好的。

運動之後腳筋疼怎麼辦?

29樓:網友

晚上多用熱水泡泡腳,或者熱敷。 建議,每次跑步前,先活動一下腳踝,跑步時用腳尖著地,緩慢過度到腳跟,速度不宜太快,先慢慢體會動作!

這和跑步姿勢有一定關係,對腳跟的衝擊力太大,所以會疼。

不經常鍛鍊的過、長期的不運動、忽然用力過度、當然會受不了、疼是必然的、只要經常鍛鍊、這種事就會減少、疼痛當然也會減輕啦 、

過幾天相信會好的、只要記住跑之前一定要做足準備活動,就會減少腳跟疼痛的概率。

1)站立,兩手叉腰,交替活動踝關節;

2)半蹲,兩手扶膝活動膝關節;

3)兩腿交替高抬腿,活動髖關節;

4)兩手叉腰旋腰,活動腰部;

5)一手扶持,依次前後踢腿、活動髖、膝關節;

6)前後弓箭步壓腿;左右壓腿,牽扯腿部韌帶;

7)上體前後屈以及上肢的輕微活動等。

30樓:黃懂醫

有可能是你缺鈣,也有可能是你跑步姿勢錯且跑得猛,建議那幾個星期不要跑步,要休息,如果體育課老師叫跑步你跟老師說腳筋痛,幾周後腳如果不痛了,就找一條跑道在上面小跑,然後一直練幾個星期,因為腳筋痛跟平時不常運動是有關係的,如果整麼練都不痛就可以打**跑了。如果還痛建議去問醫生或者補藥在腳筋上。

31樓:匿名使用者

足關節包括踝關節,跗骨關節,跗蹠關節,蹠骨關節,蹠趾關節和足趾關節。在人體運動中,只要是站立,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離不開足部各關節。尤其以踝關節為主,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韌帶損傷或踝關節輕微位置改變都能引起很多症狀,例如:腫脹、走路疼痛、甚至有些不敢走路。此類病人有些做x光檢查也看不出,通過手法觸診,能探清**。

採用手法復位後,能達到各韌帶及關節的正常生理位置症狀隨之祛除。也是需要指出,如果踝關節未經適當**則可能導致踝關節不穩,容易反覆扭傷和脫位,嚴重者合併創傷性關節性。找高手正骨復位就會好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靜養一兩周,可以做拉伸。

為什麼一跑步腳就疼,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如果運動過於劇烈或持久,或者身體分解乳酸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那麼體內的乳酸來不及被處理,造成乳酸的堆積。乳酸過多將使呈弱鹼性的體液呈酸性,影響細胞順利吸收營養和氧氣,削弱細胞的正常功能。堆積乳酸的肌肉會發生收縮,從而擠壓血管,使得血流不暢,結果造成肌肉痠痛 發冷 頭痛 頭重感等。乳酸堆積在初...

為什麼我早上跑步小腹會疼,為什麼跑步的時候下腹會痛

這是正常的,有些時候準備運動沒做好,就會這樣。或者是過量運動,也會 眾體 屬於腹部肌肉痙攣,不是大問題。主要是你準備運動沒做好,跑步前要做充分的準備和熱身運動,不要一上來就跑。防治措施 跑步前充分做好準備工作,跑步時要由慢逐漸變快。跑前宜少量進食或飲水,飯後不宜立即跑步或運劫,因為這樣既會引起腹痛,...

跑步後膝蓋下面疼,為什麼跑步後膝蓋疼

vipqq安全中心 跑完步膝蓋下面疼原因如下 1 跑步姿勢不正確 跑步時要保持一個標準的跑步姿勢,這樣膝蓋的受力才會均勻,才不容易造成較大的磨損,跑步時注意控制人身體的重心,也要加大人的腳掌和地面的接觸面積,這都是有效減輕膝蓋傷害的跑步姿勢。2 沒有做好熱身運動 一些人在跑步前,什麼熱身運動都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