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跑步會牙疼,為什麼快速跑步之後牙痛

時間 2021-07-24 15:01:55

1樓:大肚超

你所說的情況我也遇到過,根據我自己的體會,我覺得有兩個原因,第一:太久沒有運動了,跑步的時候身體承受不了負荷,體溫急劇下降時候,這個時候會牙痛。第二:

痛的牙齒本身就有點問題,不信你倒牙科去看,至少有點淺齲,淺齲自己的舌頭是感覺不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楚引起牙疼的原因和疾病的狀況.臨床上,最容易引起牙疼的疾病有牙髓炎,根尖周炎,冠周炎等.

意見建議:

牙痛的原因很多,牙源性和非牙源性疾病都可引起.牙源性疾病中,疼痛可以是牙本質過敏症,牙髓疼痛,根尖周疼痛,也可以是牙周區疼痛非牙源性疾病中,臨近組織的炎症,腫瘤,神經系統疾病,全身性疾病等都可以表現為牙痛.

綜上所述,牙疼時首先應考慮請專科醫生診治,先進行區域性處理,必要時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藥.市面上有一些藥,聲稱能**牙痛,牙周疾病等,而事實上專業口腔科醫生基本不開這些藥,不經過區域性**而僅靠藥物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甚至還會延誤病情.建議到口腔科做詳細檢查.

3樓:

常見證候

風熱牙痛:表現為牙齒脹痛,受熱或食辛辣之物即痛甚,患處得涼則痛減,牙齦腫脹,不能咀嚼食物,或腮腫而熱,口渴,舌尖紅,舌苔薄白或微黃而幹,脈象浮數。

風寒牙痛:表現為牙齒作痛,抽挈樣感,吸受冷氣則痛甚,患處得熱則痛減,時惡風寒,口不渴,舌淡紅,舌苔薄白,脈象浮緊或遲緩。

胃熱牙痛,表現為牙齒疼痛,以脹痛感為主,牽引頭腦或牙齦發紅腫脹,滿面發熱,口渴,時欲飲冷,口氣熱臭,惡熱喜冷,或脣舌頰腮腫痛,大便祕結,尿黃,舌質偏紅,舌幹,舌苔黃,脈象洪數或滑數。

虛火牙痛:表現為牙痛隱隱而作,牙根浮動,脣赤顴紅,咽乾而痛,心慌頭暈,虛煩不寐,腰脊痠痛,舌紅少津,舌苔少,脈象細數。

氣虛牙痛:表現為牙痛隱隱,痛勢綿綿,牙齦不甚紅腫,或雖腫脹而不紅,面色【白+光】白,少氣懶言,語言低微,倦怠乏力,自汗心悸,頭暈耳鳴,小便清而頻,舌體淡胖,舌苔薄白或苔白,脈象虛弱或虛大。

齲齒牙痛:表現為牙齒蛀孔疼痛,時發時止,如嚼物時傷其牙,則立時作痛,舌脈如常。

鑑別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你是真的,因為跑步加快了血液迴圈,引發牙髓炎,牙周炎,所以牙痛

5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吧,還有說牙和腎有關係,腎好牙就結實。

6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加快了血液迴圈,引發牙髓炎,牙周炎,所以牙痛

為什麼快速跑步之後牙痛

7樓:天枰一株常春藤

你好,跑步以後我們的身體血液迴圈就會加快,這個時候人體的整體溫度就會變高,而一般情況下都會高過環境的溫度,這樣一來外面的冷空氣刺激到我們的牙齒神經,就會出現跑步後牙疼的情況。如果跑步以後不幸出現了牙齒疼痛的情況也不必太過於驚慌,可以喝一點溫水,如果還不行就要及時的就醫檢查牙齒,**牙齒自身的問題。

為什麼我跑步後牙疼啊?

8樓:陽琰銳小星

跑步肯定

直張著嘴

吸入冷空氣刺激

牙齒跑步

用鼻吸氣用嘴呼氣

9樓:

哪顆牙疼說明你哪顆牙有炎症。

我以前跑步後牙也疼,這是我們老師說的原話!

跑步後血液加速迴圈,使得神經更加敏感,跑的時候要張嘴喘氣,冷空氣進入口腔刺激神經,進而牙疼!

避免方法:開始時,慢速,漸漸加快至呼吸不急促.呼吸裡不要大張嘴,嘴形比吹口哨略大就行.特別是冬天,冷空氣會對呼吸道產生強烈刺激,同時大口呼吸會造成呼吸道乾燥,引起痛疼.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你營養不良 注意補補啊

為什麼我跑步跑多了會牙疼?

11樓:蕭華暉墨西

很有可能

這是由於跑的過程中,嘴不由自己的會張開,由於空氣的侵入導致;

從某種角度來說,牙是很靈敏的,稍微有點刺激就會發作(尤其是牙齒不是很好的情況下)

通常如果牙齒有洞或裂縫;或蟲牙,跑時因受風則會引起疼痛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動漫世界君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

為什麼有的人掏耳朵會咳嗽,為什麼有的人能動耳朵?

立聰堂鹽城二店 其實就是掏耳朵的時候刺激到了耳道 的迷走神經的分支,大腦錯誤的判斷其他分支也受到了刺激。這樣使人感覺到喉頭似乎有東西在刺激發癢,於是這個假情報傳給大腦就會引起咳嗽以清除 異物 或 粘痰 yc慧 有些人掏耳朵時,由於刺激了耳道 內的迷走神經的細小分支,大腦一時錯誤地認為,迷走神經的其它...

為什麼有的人會吃玻璃,為什麼有的人能吃玻璃?

一隻糖糖呀 有的是人能吃 但是吃玻璃是也算是一種功夫 也算是一種表演技巧 首先吃玻璃的人並不是什麼玻璃都吃 而是吃普通的玻璃 吃玻璃的時候需要將玻璃完全咬碎才吃進肚子裡 人的胃酸是可以分解這些玻璃的 但是並不是人人都能吃玻璃 因為有的人天生胃酸分泌的少 或者是沒有練過嘴上的硬氣功 玻璃還沒吃進去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