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肚子疼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5:00:55

1樓:飛羅俠

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情況,走路會覺得小腿特別的脹,感覺就像長大了,腿還感覺無力,一走路膝蓋也是沒有力氣,軟綿綿的,有時候會巨累的疼痛然後就突然一下腿軟,摔倒的也有,很多女性都會討厭自己的小腿肚大,說是腫脹的厲害,那麼,膝蓋乏小腿肚子疼是怎麼回事?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關節運動損傷。半月板損傷是最常見一種損傷,在下肢負重、足部固定、膝關節微屈時,突然過度內旋或外旋伸膝(如羽毛球、籃球運動中,隊員在攻防守時經常發生),就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膝關節微屈時穩定性相對較差,此時如果突然受到外力導致外翻或內翻,則有可能引起內外側副韌帶和交叉韌帶損傷,造成膝關節不穩定,感覺傷腿不如過去那樣敢用力。

2、關節慢性疾病。如果是經常性的發生一側或兩側打軟腿,則需要到醫院檢查,在排除了由於腦血管意外導致肢體偏癱、肌力下降等打軟腿外,多半是屬上述骨關節方面的問題。有望通過體檢、拍片、甚至做核磁共振等檢查明確**。

3、靜脈曲張。靜脈曲張的發病初期,靜脈曲張患者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症狀表現之一。

靜脈損傷也是屬於靜脈曲張症狀表現之一。長期靜脈曲張患者的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

如果出現上面的這些情形,一定要多注意保護膝關節的運動,還有就是小腿的靜脈曲張,我們平時鍛鍊身體也應該多加註意,保護膝蓋,適當的運動,還有就是可以去通過中醫的理療,去疏通小腿部的經絡,到了冬天膝蓋一定要防止受到寒氣的進入,我們的膝蓋是最容易進寒溼的地方。

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3樓:恭培勝召畫

有兩種可能,一個是肌腱拉傷,再就是缺鈣,根據你的狀況,好像是缺鈣,補點鈣試試吧。

4樓:仵雪城尋菱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後疲勞或是有缺鈣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後u**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腿肚疼的原因有很多種,在**的時候應該根據不同原因進行對症**。小腿肚子疼的原因主要有過度運動引起疼痛,缺鈣也會引起小腿肚子抽筋、疼痛,長時間坐著會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導致小腿肚子痠痛。如果小腿受傷,比如被尖銳的物品打擊或碰撞,就會引起持續性的小腿肚子疼痛。

另外小腿肌肉拉傷以後也會引起小腿肚子疼痛,經過外科**可以緩解。小腿受涼也會引起小腿肚子疼痛,遇到天陰下雨或受寒的時候,疼痛會加重。

沒有運動小腿肚子疼是什麼原因,小腿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納雍恬 考慮是腿部血液迴圈不暢 神經壓迫,會導致腿麻 僵硬,站立困難,所以建議您避免,如果建議您到專業的醫院就診,瞭解有無血管等方面疾病。 time逍遙自在 你好,可能是頸肩背部和腰臀部慢性軟組織勞損引起的。建議給予推拿按摩,理療,內熱針,銀質針,鍼灸針刀等方法 平時避免長時間低頭和久站久坐,多運動...

小腿肚子出現青筋,小腿肚子青筋浮起應該怎麼治療

你把腿放高儘量減少腿部的活動,增加靜脈血回心量。睡覺時下肢用東西墊起來,會好點。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幾點可幫您有效恢復靜脈曲張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

小腿硬痛掛號什麼科,小腿肚子疼因該去醫院掛什麼科

您好,小腿腫脹原因很多。如果您是外傷後腫脹發硬疼痛,可能是外傷引起的軟組織水腫,即筋膜炎等,建議去醫院骨科 就診。如果您沒有外傷,兩條腿都有水腫,伴隨全身水腫,可能是腎臟疾病,建議去醫院泌尿外科或腎內科就診 如果是以前有肝臟疾病,小腿腫脹也伴隨腹水,建議去醫院消化內科或肝病科就診。如果您是沒有外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