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舞蹈有分多少種,舞蹈有多少種? 10

時間 2021-07-24 15:01:55

1樓:匿名使用者

hip hop 是人們最常接觸的一種舞蹈,它有著幅度大而簡單的舞步,能夠表現出複雜的舞感。因為容易學習,跳起來也相當好看,所以很受大眾喜愛 poping 機械舞,運用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和關節,隨著**的節拍,加上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令人驚訝的舞步。屬於難度較高的街舞型別 breaking霹靂舞,也是一種難度較高的舞步,大體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

用手、頭、身體在地上旋轉,稱為大地板;用肢體在地上踩出複雜變化的腳步動作,加上刁鑽的倒立,稱為小地板。當然,跳舞的同時也可以隨意去搭配你所想表現的動作 free style 這是一種出神入化的舞步,它將各種型別的舞蹈混合在一起,隨心所欲地表現,沒有舞蹈風格的限定,脫離一般舞蹈的規範,可以說是一種個性化的街舞 house 隨著house**,運用複雜而神奇的步伐表現的一種舞步,它可以加上拉丁舞的扭腰、武術的空翻、踢踏舞的基本步以及芭蕾的轉圈,跳起來既可以十分優雅,也可以相當狂野 答案補充new jazz(女生專屬): 這是一種由jazz爵士發展而來的舞,專由女生跳的,很講究柔美和瞬間爆發.

以手臂的動作為主,腰的扭動和臀部的動作為輔.對身材要求很高,在歐美和韓國非常流行。配樂是節奏化過後的爵士樂。

ragrea(雷鬼,女生專屬): 這個舞據說起源於法國,也有人說起源於美國。是非常**的一種舞蹈,演繹的舞者穿著也很暴露,以下半身的動作為主,主要用到臀部,腰部,腿部,還會有一些簡單的倒立,同時在空中搖晃大腿的**動作。

在色情業發達的日本發展非常好。而正常的演繹亦非常**。 先說說style,style粗分為三部份:

toprock,footwork,freeze。toprock就是在你做地板動作之前跳的類似一種步法的東西,很多bboy們都忽略了toprock的重要,其實toprock可以幫助你抓住**的節拍,讓你做好真正地板動作前的準備。現在最流行的toprock是走圓圈,在場中間跳的軌跡逞一個圓形,這樣讓人們看起來你有滿場飛舞的感覺。

footwork顧名思義是腳部動作,大家都知道six steps,six steps可說是最流暢的一種,但光會six steps是遠遠不夠的,試想你每次光做six steps的話不是很無聊嗎?大家一定要多花些時間去組合自己的footwork,畢竟footwork是breaking裡用得最多的,你還得不斷的去創新自己的footwork,不然就算你的footwork再好,大家也會因看得次數多而感到無聊的。footwork最要緊要做得流暢,你可加進繞腿,或忽然改變方向等等,學問大了。

freeze是最能給觀眾震撼的招數,如果你能創出大家沒見過的freeze,那比power move還能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freeze字面上的意思是凍結,我個人覺得那就是freeze的真締。凍結是給人一種很迅速的感覺,必須要把動作在剎那間定住,那才是最好的freeze。

而不是說你光能做到停在那裡,如果你做得拖泥帶水,撐了個半天才好不容易撐住,還在那裡震得搖搖欲墜,那還叫什麼freeze呢?freeze更難在freeze combo,就是一個freeze變另一個freeze,要做到乾淨利落,還能抓住節拍,那才是至高境界!   說完了style再說說powermove,powermove指breaking中的大地板動作,像windmill,halo,flare,1990,headspin,airtrack等等,其中每個動作又可細分,像windmill可分為no hand windmill,baby windmill,superman windmill等。

這些動作給人的震撼是無與倫比的,特別是對第一次看breaking的人,他們會懷疑人類怎能做出這種動作?正是這種魅力,讓無數bboy們冒著斷手斷腳斷脖子的危險去狂練。不能不佩服這些勇敢的bboy們,更不能不佩服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動作。

2樓:cj的瓜娃子

流行舞蹈具有廣泛的群眾性和強烈的自娛性,是淺層審美意識的載體,它包括標準舞、、爵士舞、街舞、拉丁舞、踢踏舞、迪斯科、勁舞等種類繁多的舞蹈。

標準舞(standard)又稱"摩登舞"。體育舞蹈項群之一。內容包括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探戈、狐步和快步舞。

爵士舞即美國現代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是屬於一種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現代舞所表現的一種內斂性的舞蹈。

街舞是起源於美國,基於不同的街頭文化或**風格而產生的多個不同種類的舞蹈的統稱,最早的街舞舞種為locking,起源於20世紀六十年代。

拉丁舞就是指體育舞蹈,分為恰恰、桑巴、倫巴、牛仔、鬥牛五支舞。

踢踏舞(英文:tap dance)是現代舞蹈風格的一種。形成於18世紀20年代的美國。

勁舞是指一種節奏強烈有力的現代舞蹈 。有時也被稱為熱舞。

舞蹈有多少種? 10

3樓:阿離

分為三大類:

一、專業舞蹈

1、古典舞

古典舞是在民族民間傳統舞蹈的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整理、加工、創造,並經過較長時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被認為是具有一定典範意義的和古典風格特點的舞蹈。

2、芭蕾舞

歐洲古典舞蹈,由法語ballet音譯而來。芭蕾舞孕育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十七世紀後半葉開始在法國發展流行並逐漸職業化,在不斷革新中風靡世界。

3、民族舞

泛指產生並流傳於民間、受民俗文化制約、即興表演但風格相對穩定、以自娛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民族民間舞是一個多層次的概念和可伸縮的介面,它可以包容各種程度的加工。民族舞是一個民族的標誌物,是一個國家的靈魂。

4、民間舞

泛指產生並流傳於民間、受民俗文化制約、即興表演但風格相對穩定、以自娛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

5、現代舞

是20世紀初在西方興起的一種與古典芭蕾相對立的舞蹈派別。其主要美學觀點是反對古典芭蕾的因循守舊、脫離現象一辛生活和單純追求技巧的形式主義傾向。

6、踢踏舞

踢踏舞(英文:tap  dance)有拍打敲擊的意思,是現代舞蹈風格的一種。形成於20世紀20年代的美國。

當時愛爾蘭移民和非洲奴隸把各自的民間舞蹈帶到美國,逐漸融合形成了新的舞蹈形式。

7、爵士舞

爵士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是屬於一種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現代舞所表現的一種內斂性的舞蹈。

二、國際標準交誼舞

1、拉丁舞

拉丁舞又稱拉丁風情舞或自由社交舞。拉丁舞是大眾民間舞蹈,隨意,休閒,放鬆是它的特點,有較大的自由發揮空間,它是拉美人民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形成的具有鮮明特點的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熱的藝術表現形式,

2、摩登舞

摩登舞是體育舞蹈比賽中的一個專案群,參加比賽的運動員男士要著燕尾服摩登舞西裝,打領結,女士要著長裙,梳宴會正式髮型。這個專案群中共包括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探戈、狐步和快步舞五項。

三、時尚舞蹈

1、迪斯科

原意為唱片舞會,起先是指黑人在***按錄音跳舞的**,70年代實際上成了對任何時新的舞蹈**的統稱。與搖滾相比,它的特點是強勁的、不分輕重的、像節拍器一樣作響的4/4拍子,歌詞和曲調簡單。

2、銳舞:大約於80年代時,影響到90年代年輕人的穿著打扮、思考模式與生活方式,而引領的這股潮流往前走的新**型別“電子**”,赫然成為21世紀另一種前衛**型別。而去club也成為年輕人除了看電影及逛街吃飯外最受歡迎的活動。

3、街舞

最早起源於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是爵士舞發展到20世紀90年代的產物,它的動作是由各種走、跑、跳組合而成,並通過頭、頸、肩、上肢、軀幹等關節的屈伸、轉動、繞環、擺振、波浪形扭動等連貫組合而成的。

4樓:達美媛厚雨

1,按歷史發展不同階段劃分:古代舞丶現代舞;

2,按不同的風格丶特點劃分:古典舞(古典芭蕾)丶芭蕾舞丶民間舞丶現代舞;

3,按舞蹈的不同體裁劃分:敘事舞蹈丶抒情舞蹈;

4,按舞蹈的表現形式劃分:獨舞丶雙人舞丶集體舞丶組舞丶舞劇。

5樓:許子美益韋

芭蕾舞,古典舞,中國舞,古代舞,現代舞,當代舞,國標,民族民間舞,這些在中國各大藝術類院校有完整教學體系,成立學科的。

還有街舞,爵士,踢踏之類的也漸漸步入舞蹈的範疇。

6樓:寒莎莎象雅

芭蕾舞,民族舞,街舞,嘻哈舞,現代舞,拉丁舞,爵士舞,肚皮舞,古典舞,倫巴,恰恰舞,牛仔舞,桑巴舞,鬥牛舞,摩登舞,現代舞,踢踏舞

7樓:袁**橋媼

有民族民間舞最好在8歲開始..!

現代舞對接受能力有一定的要求在15歲左右,最好有一定的基本功..!!

芭蕾是和腳背好的人學,在10歲左右最佳..!!

拉丁恰恰

等等在12歲

還有hip-pop在15歲最佳..!!

8樓:堂海原彤

民族舞,現代舞,爵士舞,古典舞,拉丁舞,交誼舞,機械舞

9樓:益瑪麗斛巍

藝術舞蹈品種繁多,根據各個不同的藝術特點、大致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根據舞蹈的不同風格特點來區分,有:古典舞蹈、民間舞蹈、現代舞蹈、當代舞蹈和芭蕾舞。

10樓:彼時暗花

按照特徵劃分有以下:

古典舞:在民間傳統舞蹈的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整理、加工、創造,並經過較長時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被認為是具有一定典範意義的和古典風格特點的舞蹈。

芭蕾舞 :歐洲古典舞蹈,由法語ballet音譯而來。是一種起源於義大利的舞劇,用**、舞蹈和啞劇手法來表演戲劇情節。

女演員舞蹈時常用腳趾尖點地。芭蕾舞孕育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十七世紀後半葉開始在法國發展流行並逐漸職業化,在不斷革新中風靡世界。芭蕾舞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即女演員表演時以腳尖點地,故又稱腳尖舞。

民族舞:產生並流傳於民間、受民俗文化制約、即興表演但風格相對穩定、以自娛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不同地區、國家、民族的民間舞蹈,由於受生存環境、風俗習慣、生活方式、民族性格、文化傳統、宗教信仰等因素影響,以及受表演者的年齡性別等生理條件所限,在表演技巧和風格上有著十分明顯的差異。

民間舞不乏樸實無華、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形象生動等特點,歷來都是各國古典舞、民間舞、宮廷舞和專業舞蹈創作不可或缺的素材**。

民間舞:起源於人類勞動生活,它是由人民群眾自創自演,表現一個民族或地區的文化傳統、生活習俗及人們精神風貌的群眾性舞蹈活動,所以也稱為"土風舞"。

現代舞:是20世紀初在西方興起的一種與古典芭蕾相對立的舞蹈派別。其主要美學觀點是反對古典芭蕾的因循守舊、脫離現實生活和單純追求技巧的形式主義傾向。

踢踏舞:現代舞蹈風格的一種。形成於18世紀20年代的美國。

當時愛爾蘭移民和非洲奴隸把各自的民間舞蹈帶到美國,逐漸融合形成了新的舞蹈形式。這種舞蹈的形式比較開放自由,沒有很多的形式化限制。舞者不注重身體的舞姿,而是著重趾尖與腳跟的打擊節奏的複雜技巧。

踢踏舞根據不同舞曲的節奏來跳快慢的程度,主要靠踢踏鞋發出'踢踢踏踏'的聲音。

爵士舞:美國現代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是屬於一種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現代舞所表現的一種內斂性的舞蹈。爵士舞蹈最初是非洲舞蹈的延伸,經被販賣作為奴隸的黑人群體帶到美國本土,而在美國逐漸演進形成本土化、大眾化的舞蹈。

金魚有多少種,金魚有多少種

家門銷煙 金魚的品系大體可分為草種 文種 龍種 蛋種和龍背種五大類。1.草種金魚 又稱金鯽種。它是金魚的祖先,外觀體形似鯽魚,身體扁平紡錘形,背鰭正常,尾鰭單一。草種分兩型,一類短尾為金鯽型,另一類長尾燕尾型。2.文種金魚 一般身體較短,各鰭較長,又背鰭,尾鰭分叉為四 眼球平直不突出。名貴品種有鶴頂...

恐龍有多少種 5,恐龍有多少種

去問一下恐龍的爺爺應該會知道,畢竟恐龍的爺爺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嘛,懂得也多一點,呵呵。恐龍有多少種 迄今全世界發掘出來的恐龍化石 包括骨 牙齒 卵 糞便 足跡等 有2000多個,經鑑定,恐龍共計2目7亞目57科350餘屬800餘種。恐龍 英文名 dinosaur 是出現在中生代時期 三疊紀,侏羅紀和白...

鑽石分多少種,鑽石有幾種

按照中國國家鑽石分級標準對鑽石的定義,鑽石是一種自然界產出的礦物,其主要化學成份為碳,等軸晶系,摩氏硬度為10,是已知所有礦物中最堅硬的一種 鑽石的密度為3.52 m3 左右 折射率為2.417,色散率為0.044。此外,鑽石還具高導熱性 強抗腐蝕性等特點。鑽石的定義還包括 無論在什麼地方產出,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