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跑步姿勢很輕盈,有的人看起來卻很笨重?

時間 2023-05-19 13:06:04

1樓:人菜癮還大

曾經我118斤的時候跑步也很輕盈,現在138明顯跑的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輕盈還因為腿有勁兒。

3樓:京韻京味

體重,跑姿,肌肉力量,身體協調性都很關鍵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輕盈,看的是你落腳後的觸地時間,步頻,步幅。和體重大小無關。

5樓:wgz時代

這個問題我最專業了,很多人不明白其中道理,人與人天生及後天習慣不同,導致身體開發程度很大不同,輕盈的人身體開發比較多,笨重的人身體開發的比較少,任何動作都是全身參與的,把身體練開,任何運動都會很厲害。一般差人差就差在人體主幹上,胯,腰 腹,背,肩這幾個部位容易成為意識不到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力量 身體姿態 發力點 自身體重 體能。

7樓:麥兒

練了瑜伽之後感覺自己跑步很輕盈。

8樓:吳浩壤

小腿肌肉,以及身體肌肉的協調性。

9樓:機車小子好帥

感覺跑的多了跑步姿勢就出來了。

10樓:巨集路

個人協調性問題,一是以前專業訓練過,二是有跑步的天賦,對於笨重的問題可能體重大,還有身體柔韌性協調性不好,沒有運動天賦……

11樓:繁星入夢來

腿抬高,胯腰腹,肩膀配合起來,還是姿勢方法不對。

12樓:小時光剪劇

這跟速度和跑姿有關係,前掌落地往往會速度很快,而且看似輕盈,後跟落地就感覺很沉,而且小腿很容易累。

13樓:春風春雨綠濛濛

大腿帶頭小腿,擺胯,後腳跟著跟過渡到腳掌。

14樓:梔子花開

應該是肌肉沒勁,我身體就不好,剛開始練跑步,剛跑的時候輕快,跑一會就變重了。

15樓:二民歌

經常跑步、跟不長跑步的區別。

16樓:夜未眠是你唇毀

我覺得跟力量有關,有力的人就能盡可能讓自己落地輕鬆,相反沒力量支撐,就只能快速落地沒彈性就顯的很沉。

17樓:風兒瀟瀟

我從讀大學就開始晨跑,那時都是自己乙個跑,也不注意別人跑的怎樣,也看不到自已跑的怎麼樣。三十多年過去了,就這稀理糊塗地跑著,四年前,參加了乙個跑團,大家經常一起跑,這樣才有機會觀察別人的跑步姿勢,及時調整自已的姿勢。他們都說我跑步很輕盈,許多人跑步看上去真累,還有的身體僵硬很彆扭。

從我跑步經驗可知,耍想跑步輕盈,彈起要個有彈性,落地也要有彈性。這樣既可節省體能,又可減小地面對踝關節,膝關節及髖關節的撞擊力。這樣跑步又快又省力,還不容易受傷。

18樓:葉與笙歌

之前還專門和同學研究過為啥男生跑步跟飛的似的,女生就比較沉重一點兒。發現他們大部分跑起來都用前半個腳掌,女生是整個腳往地上跺。可以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特別是長跑哪有什麼輕盈的?不要自欺欺人好嗎?最多是一部分身材不高體重偏輕的步頻會高一些讓人看起來輕盈而已,或者是根本就沒跑足量!

另外那些說跑步放鬆全身的更是可笑,不說跑步是全身運動參與肌肉群極多你怎麼放鬆了,就是為了減少受傷可能也是要收緊核心肌肉群,保持膝蓋 腳腕著地姿勢的!

20樓:千年卷

就像有些人跳遠特輕盈,我跳遠著地鵬騰一聲,震天響啊。

為什麼有的人眼裡光,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的眼睛亮亮的有反光,神采奕奕的有的人眼睛暗淡無光。

眼裡有光是因為堅持了好的習慣 養肝 做眼球運動和使用眼霜。在嬰孩時期,眼睛都是黑白分明並且水汪汪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開始變得疲憊,滄桑。其實那些上了年齡眼睛照樣很明亮的人,大部分是因為堅持了三個好習慣,只要堅持,也能擁有閃亮雙眼。1 養肝 肝開竅於目,眼睛明亮與否跟肝血充足,肝氣上清息息相關。...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動漫世界君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

為什麼有的人緣好,有的人緣差,為什麼有的人性格很好,人緣卻特別差?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和情商都是不一樣的,人緣好的人,對周身的事物都比較細心。人緣好的人,總是容易融入到一個集體之後,不是因為他們生來就具備人緣好的特點,是因為他們懂得去尋找人與人之間建立聯絡的渠道,並且發現渠道內大家的共同愛好,價值觀 找到能夠與自己產生共鳴的人。他們會體現出自己的個人魅力去吸引周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