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腿痠說明什麼,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時間 2021-07-25 22:51:10

1樓:

一、運動量過大。由於有部分的人群,在選擇爬樓梯的時候,因為樓層太高,而自身的體能負荷又無法承受這種高樓層的運動,這時就會非常導致發生肌肉痙攣、肌肉組織或者纖維受到損傷,因為爬樓梯大部分運動都是腿部的肌肉,所以腿部的肌肉痠痛的現象發生。

二、過度疲勞。在過於疲勞的時候訓練的話,人體的機能和體內的能量都比較少,如果這時候進行運動,不但達不到訓練的效果,還容易以前你肌肉的拉傷和痠痛,容易出現腿腳抽筋或是隔日出現腿腳痠軟的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緩解運動腿痠的方法:

1、適當休息

在疼痛感不能消除或消除較慢時,應適當休息。因為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提高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能力。

2、前期冷敷

大運動量訓練後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一般冷敷10~15分鐘,可減緩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

3、伸展練習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3~5次。

4、補充營養

鍛鍊後2小時內攝入大量碳水化合物有利用恢復肌糖原水平,所以訓練後多可吃水果蔬菜以及補充食物蛋白。

5、拍打按摩

對痠痛部位輕輕拍打按摩,可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肌肉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1、你以前不經常運動;

2、你還需繼續努力,否則下次還會酸;

3、你的腿肌肉、腿關節會更加強壯。

3樓:打不死的蒼蠅啊

說明還需要繼續努力 呵呵 加油 堅持

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4樓:

跑步後腿部痠痛原因:

這種跑步的肌肉痠痛的正式名稱叫延遲性肌肉痠痛(doms)。doms常發生在開始新的訓練計劃、改變運動習慣或者增加運動持續時間和訓練強度等情況下。當超過肌肉習慣的強度或方式時,可能會引起肌纖維超微結構損傷,結果引起肌肉痠痛和僵硬。

當肌肉對運動適應後,延遲性肌肉痠痛的反應也隨之減輕。

任何人都可能發生doms,即便是那些常年鍛鍊的跑者也會發生doms。這種肌肉痠痛是身體適應的一部分,當肌肉恢復和適應後,肌肉的耐力和力量也會隨之提高。當然,如果你下次仍然對自己下狠手(突然增加運動強度和持續時間),doms可能還會發生。

如何減輕腿部痠痛:

跑後建議先冰敷,因為冷敷可使皮下毛細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減輕區域性充血,抑制神經細胞的感覺功能。過了24h後,如果還有痠痛感建議再熱敷。需要注意冰敷一次時間不可超過15分鐘。

5樓:羅老師數學思維

為什麼人劇烈運動後會肌肉痠痛?

6樓:盟哥

**開始第二天,小腿痠痛。肚子大仰臥起坐,起不來

7樓:陌途

把高中生物看一下就知道了

跑步很長時間,腿還酸,怎麼回事?

8樓:

不是,是你經常進行無氧運動(跑步)所以會有一系列的依賴性,才會感覺跑步感覺好些。運動量太大,間隔性的跑或者適量的跑都行

9樓:知道點好

健身的行規:3分靠練,7分靠吃。

1、營養。營養最重要,多補充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牛肉、雞蛋、魚類。

2、訓練。一定要嚴格的按計劃進行,掌握正確的訓練動作。

3、休息好。保證充足的睡眠,尤其是訓練後。

10樓:嗒嗒

其實我是覺得你會不會是跑得太用勁了……?運動量太大也不好的,還可能適得其反,最好做有氧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跑步是採用慢跑的有氧運動還是大強度的快速跑。跑步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健身**一定要慢跑時間在30分鐘以上。

要想對膝關節好的運動,建議你多練習太極拳,太極拳對**膝關節有顯著的效果。

12樓:

還沒有適應吧,堅持下來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這些情況是缺鈣了

為什麼跑步之後腿就開始發軟,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魯新梅渾壽 那是你不經常鍛鍊的結果,再繼續堅持每天都跑步,一個星期後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跑步之後腿好酸,怎麼才能儘快不酸? 我以前也有.不過聽連長說,跑完以後用手大力打自己的大小腿,打到他完全放鬆,第二天就不酸了, 每次開始跑步前要做個熱身 慢跑一圈,再做下活動身體的運動 把全身肌肉都活動開 再開始...

為什麼一跑步腳就疼,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如果運動過於劇烈或持久,或者身體分解乳酸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那麼體內的乳酸來不及被處理,造成乳酸的堆積。乳酸過多將使呈弱鹼性的體液呈酸性,影響細胞順利吸收營養和氧氣,削弱細胞的正常功能。堆積乳酸的肌肉會發生收縮,從而擠壓血管,使得血流不暢,結果造成肌肉痠痛 發冷 頭痛 頭重感等。乳酸堆積在初...

跑步腰疼怎麼回事,跑步後腰酸 為什麼跑步會腰痛

有可能是無意見碰到骨頭 了,或者是運動量大引起的,你這樣每天跑步機械運動,不容易恢復,需要時間休息恢復。你這體重不是很好嘛,我176就76公斤了,也不胖,你這身材剛剛好,男人要有點塊頭才man,還有就是沒必要跑6公里,如果骨頭受傷,跑多了也不好,一次跑個3 4公里就行了。休息一段時間,或者你隔天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