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跑步就會胸口痛,為什麼我一跑步,胸口就很疼

時間 2021-07-24 14:58: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是可能你從前不太運動吧,心臟的泵血是長期適應的結果,同時與年齡、性別、生活習慣等均有密切關係。

如果你的年齡並不算大,這就預示著你必須加強鍛鍊了,當然必須循序漸進,可以先從快步走等有氧運動開始。

還有一種解釋,就是最近冬季來臨,氣溫下降,人體血液的迴圈能力相對來說有個適應過程,你的心臟附近——胸口等處的肌肉在跑步時因為呼吸加深,導致肌肉痠痛也說不定。

你平時心率如果在60-80下均屬於正常,如果超出一些也無需特別操心,這和個人體質有關係。但是如果時常出現胸悶、頭暈、呼吸困難等症狀,建議去拍個心電圖,這可能是某些心血管疾病的先兆。

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總是好的,同時也要循序漸進,遵從生理和季節規律,切勿盲幹。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拍個心電圖,檢查一下氣管,看看呼吸系統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就是最近冬季來臨,氣溫下降,人體血液的迴圈能力相對來說有個適應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常應該不運動吧

心跳太導致的,沒什麼

堅持經常跑,一次不要太久時間,這些症狀很快就會消失

4樓:嘻嘻嘻嘻

有兩種可能:

1、您跑步時總是用嘴巴呼吸

2、您有什麼疾病

為什麼我一跑步,胸口就很疼

5樓:gmo歲月

個人肺bai部,心臟有疾病(du如果吸菸嚴重,就去醫院諮詢一zhi下),就醫。涉dao及的疾內病有:急性心肌梗死、心絞痛、容急性心包炎、自發性氣胸、胸膜炎、胸膜腫瘤、肺癌、肺炎、肺結核、胸部肌炎、皮肌炎、肋間神經炎、強直性脊柱炎等。

部分膽囊炎、胰腺炎。表現均為胸痛。

平時不太運動,突然間跑步,使得身體缺氧,但肺部供氧能力不足,紅細胞數量較少,導致呼吸不足,而引起岔氣,呼吸肌痙攣,刺激呼吸肌裡的感受器,而產生疼痛。人體最主要的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肋間肌痙攣時,胸部兩側就會發痛。當膈肌痙攣時,疼痛就會發生在左右肋下。

建議平時多多運動,提高身體的體質。

6樓:北半球的秋天

如果這幾天沒有加大運動量和速度的話,那要去醫院檢查下吧,畢竟都是剛跑步那兩天有點痛的

7樓:博雅君

肺部不適麼 最好去醫院看看

8樓:到站了g該走了

有可能是缺少鍛鍊 但最好是去醫院查查

為什麼跑步時左胸口會痛?

9樓:龍城黑馬司令

可能是神經性疼痛

,俗稱岔氣,"岔氣"時,呼吸肌痙攣,刺激呼吸肌裡的感受器,而產生疼痛專。人體最屬主要的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肋間肌痙攣時,胸部兩側就會發痛。當膈肌痙攣時,疼痛就會發生在左右肋下。

制止和預防"岔氣"的方法是:

一. 改變淺表呼吸,加深呼吸,呼氣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氣,這樣可以吸進大量空氣,滿足運動時氧的需要,使呼吸肌放鬆下來,消除疼痛。

二. 調整呼吸節奏,把呼吸節奏與跑步頻率配合起來,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

三. 若用以上辦法疼痛還不能消除,可作深呼吸憋氣,用力扣打胸腔兩側或肋下疼痛處,然後作緩慢深長呼吸氣,重複幾次可使呼吸肌逐漸放鬆,痙攣緩解。

四. 劇烈活動之前,做好準備活動,使呼吸肌逐漸適應較快頻率的收縮,不致引起痙攣。

跑步的時候什麼會胸口痛

10樓:力動健康科技****

跑步的時候,會胸來

痛,可自能是一下原因引起的:

1:長時間沒有運動了,或是跑步之前,準備活動不充分或是沒有做準備活動。在跑步時,肌肉很快就進入了緊張的狀態,而內臟器官,比如心,肺的惰性大,不能馬上活動起來,不能保證肌肉收縮的能量和氧氣的**,就會出現呼吸肌,也就是胸部的痙攣,從而發生疼痛的情況。

2:跑步的時候,呼吸不當。為了保證氧氣的**,人可能會加快呼吸的頻率而大口的吸氣或呼氣,這樣也容易造成呼吸肌緊張,導致痙攣,從而引起胸痛。

3:跑步的時候,天氣過冷,吸入大量冷空氣也容易造成呼吸肌的痙攣,從而引起胸痛。

4:跑步時大量出汗,體內的鈉元素丟失較多,也會引起胸痛。

11樓:葵花籽

缺乏運動,呼吸跟不上,經常鍛鍊就可以了。

跑步胸中間痛,為什麼跑步時胸口會痛

mb,這賤人醫生嚇你的!不用吃藥什麼的是你體質太弱了,體育課那些鍛練的方法你找個三到五項出來,五個動作為一組,每天做個兩三組預計每次不會超過二十分鐘,堅持三個月包管你身體變好。開始的一個星期會出現肌肉和身體的反應,正常堅持住就行了,不過你太懶的話當我放p吧。 羅聲撼 沒事的,許多跑長跑的人都會這樣,...

為什麼跑步的時候胸部很痛,為什麼跑步時胸口會痛

會這樣 不過跑步的科學不僅僅是跑 你的步子也非常重要 人要保持頭頂一直在一水平線 專業的田徑運動員會知道這個道理 你頭頂一上一下會多做功 而且人體也會跟著震動 耗費體能 你去看劉翔跨欄 頭頂浮動不超過平均水平線5cm的差距 所以你跑步不要拖著步子很沉重的 抬頭挺胸 腳步輕盈 就會減少這種情況了 而且...

為什麼長時間跑步會腳痛,為什麼我一跑步就會腳痛

你訓練的次數還太少,根本禁不起1000米跑,你要多跑多練,下次再跑1000米才會好的,我現在初一,1000米3分49秒啊!教你技巧 跑步時,雙腳要抬高,特別是腳跟,這樣有助於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麼費體力。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時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這樣很消耗體力。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