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吹電風扇就會肚子痛啊,為什麼我一吹電風扇就肚子痛

時間 2021-07-25 02:32:42

1樓:匿名使用者

肚臍風寒入侵,導致的,平時注意,明天最好別去了,吃點附子理中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 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

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

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鹽水!

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的20分鐘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健康。 淡鹽水可以滋潤腸道,排毒!) 若是情況還很嚴重的話,就吃點藥吧!

如果飲食不當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疼時,可食用烤大蒜**。具體的做法是:取兩三頭大蒜,最好是紫皮的,把蒜頭掰開,不用去皮,放在烤箱裡烤。

待烤到蒜瓣內軟外皮微黃時取出,去皮吃掉,很快病就好了。 常食烤蒜,還可以健胃,改善胃腸功能。吃煮雞蛋和芋頭.

楊梅燒酒。偏方.如果肚子痛的話 直腰 輕柔肚子 逆時針的 可以暫時止住痛!!!

效果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肚臍受涼所致,建議睡覺時把肚臍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帶走體表熱量 尤其是肚子 體內的消化道器官都在那裡 會引起內部器官的發涼 導致消化不好 容易拉肚子 疼

5樓:匿名使用者

腸在受寒誘因下易痙攣

6樓:石化山人

現在體質不比當年了,所以電扇吹一吹就拉稀,我我昨天也是電扇吹一夜,一連上了兩趟廁所

為什麼我一吹電風扇就肚子痛?

7樓:文得課堂

有的人過於貪圖涼快,將電扇置於離身體很近的位置,久吹不停。這樣一來,能吹到風的一面汗水蒸發很快,體表溫度顯著下降,未被吹到的一面,汗水蒸發慢,表皮溫度相對較高,體表血管仍處於舒張狀態,最終導致人體的血液迴圈失去平衡,汗液排洩也不均衡,可能發生頭痛、頭暈、全身不適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誘發中風。

出汗較多時,不要立即在靜坐或靜臥情況下吹風,因為此時全身體表血管擴張,突然遭到涼風吹拂,往往會引起血管收縮,排汗立即停止,從而造成體內產熱和散熱失去平衡,多餘的熱量反而排洩不出;另外,涼風吹襲後,區域性防禦功能下降,病毒細菌侵入,可產生上呼吸道感染,肌肉、關節疼痛,有的甚至腹痛、腹洩。 總之,使用電風扇一定要講究方法,否則好事變壞事,於身體健康反而不利。

8樓:匿名使用者

吹電風扇需要注意什麼:

炎熱夏季,開啟電扇,清風拂面,好不愜意,可因使用電風扇不當而得病的人也不少,究其原因,是因為不少人缺乏使用電風扇的常識。

有的人過於貪圖涼快,將電扇置於離身體很近的位置,久吹不停。這樣一來,能吹到風的一面汗水蒸發很快,體表溫度顯著下降,未被吹到的一面,汗水蒸發慢,表皮溫度相對較高,體表血管仍處於舒張狀態,最終導致人體的血液迴圈失去平衡,汗液排洩也不均衡,可能發生頭痛、頭暈、全身不適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誘發中風。

一些人在身體太熱多汗之時,突然用電扇猛吹,易引起熱傷風;如果睡眠時還吹電扇,易引起感冒。

怎樣使用風扇才正確呢?

首先,風速不宜過大:現代科學認為,室內的風速最好控制在0.2-0.5米/秒,尤其是在通風較好的房間和在有過堂風的地方,電扇的風速更不可過大。

其次,不宜對人直吹:直吹,風邪易侵入體內,尤其是在身體虛弱或大汗淋漓時,最好讓電扇朝一個角落吹; 還有,電扇宜吹吹停停,宜用擺頭電扇,對於小兒、老人、身體虛弱的人,更宜少用電扇吹風,因為“邪之所腠,其氣必虛”,但可用電風扇調節室內氣流,藉以間接降溫。

最後,要注意出汗較多時,不要立即在靜坐或靜臥情況下吹風,因為此時全身體表血管擴張,突然遭到涼風吹拂,往往會引起血管收縮,排汗立即停止,從而造成體內產熱和散熱失去平衡,多餘的熱量反而排洩不出;另外,涼風吹襲後,區域性防禦功能下降,病毒細菌侵入,可產生上呼吸道感染,肌肉、關節疼痛,有的甚至腹痛、腹洩。 總之,使用電風扇一定要講究方法,否則好事變壞事,於身體健康反而不利

9樓:匿名使用者

肚臍會進風的,所以吹風扇的時候要用衣服或者毯子之類的蓋著肚皮。

肩膀著涼也容易感冒,所以也要注意

10樓:鍾為呼問萍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判斷你患有腸易激綜合徵,是由於胃腸道蠕動異常或者感覺異常。

建議你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油膩的、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可以服用雙歧桿菌**,有腹痛的話可以服用匹維溴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是心理作用。但有一部分是我們的膽子承受能力差

12樓:卿倚墨安福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風寒直中胃腑導致的。建議你可以服用藿香正氣液。

建議你同時可以熱毛巾熱敷腹部,平時加強鍛鍊,考慮你應該脾胃比較虛,建議平時可以服用補中益氣丸以上是對為什麼我一吹電風扇就肚子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為什麼肚子老是疼啊 為什麼老是肚子痛?

肚子疼有很多方面引起,比如 腸胃不好啊,吃了涼的食物等很多,要是經常疼的話來是趕快看醫生,別引起大病啊!為什麼老是肚子痛?50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休息不好壓力過大。腦部供血不足都可以引起頭暈。最好到神經內科做經顱都卜勒和頸動脈的超聲檢查,明確診斷,針對性的進行 平時注意休息...

為什麼人一冷會肚子痛,拉稀,為什麼會肚子痛

腹部脂肪少,不注意護理,建議從著裝 飲食改良習慣,胃火性量,喝米粥等調理 同意二樓方式 也有可能是腸胃不好吧 我也會這樣子,不過是在喝酒後 為什麼會肚子痛? 閒小豆陳老師 談談關於腹痛,首先給腹痛一個簡單的定義,今天這裡要談的內容就是這個定義的內容,腹痛是指人體受外邪侵襲 飲食不節的傷害 情志失調或...

肚子痛,像來月經一樣痛,為什麼推遲兩天了還不來

一日三餐必須吃,但要控制食量,不要多吃,最好是1小碗米飯,大魚大肉少吃,多吃些青菜。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為什麼大姨媽都推遲了兩天還沒有來,有時肚子疼的感覺就像是來的一樣 的發展不同 你好復1這可能是要來月經了,勞制累,情緒波bai動等因素都會影響月經的,這du月經推遲兩天是正zhi常的。這不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