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肚子右下方總是隱隱作痛,有子宮肌瘤和宮頸糜爛,和這些有沒有關係,3年沒來月經了,女50歲

時間 2021-07-25 02:32:42

1樓: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下面我來和你談談關於“腹痛”的問題。

腹痛是相當常見的臨床症狀,其牽涉範圍廣、性質複雜,有的**可能十分輕微,有的卻是嚴重疾病,因此,一旦有腹痛情形,應該正確地找出引發腹痛的原因,以免影響健康。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腹痛的經驗,當發生腹痛時,最讓人關心的莫過於為什麼會腹痛?腹痛到底要不要緊?

腹痛部位是判斷**的主要條件。腹痛通常是指在身軀前方,從肋骨下緣到恥骨之間所發生的疼痛。一般來說,疼痛可分為鈍痛、銳痛(疝痛)兩種,鈍痛指的是隱隱作痛,器官或內臟所發生的疼痛大多屬之;銳痛則是指非常明顯的疼痛,患者能清楚知道疼痛位置,通常與管道受到阻塞有關,例如:

膽管結石、腸道阻塞。

1)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腹部的病變與腹痛部位存在著對應關係。一般按腹部器官所在,腹部可以肚臍為中心,畫分為右上、右下、左上、左下等四個區域,而依腹痛發生部位來看,可分為左上腹痛、右上腹痛、左下腹痛、右下腹痛和腹**痛等以下幾種:

1. 右上腹痛,需要考慮是否肝臟、膽囊、膽道、胰臟、十二指腸、右腎、大腸右段等問題。

2. 右下腹痛,需要考慮是否盲腸、闌尾、右卵巢及輸卵管、右輸尿管等問題。

3. 左上腹痛,需要考慮是否胃、脾臟、胰臟、左腎、大腸左段等問題。

4. 左下腹痛,需要考慮是否乙狀結腸、左卵巢及輸卵管、左輸尿管等問題。

5. 肚臍周圍疼痛,需要考慮是否小腸疾病問題。

此外,有時也可能出現整個腹腔的廣泛性疼痛,此情形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種原因刺激而發炎,例如:潰瘍穿孔、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腹痛會隨著病灶的影響而移位,例如:疼痛開始於上腹**,24小時內逐漸移行至右下方且愈來愈痛,就是盲腸炎的重要跡象;疼痛部位原本在右上方,漸漸延伸到右後方的肩胛骨下面,則可能是膽囊、膽結石的問題。

2)莫忽視有助於診斷的線索

2樓:元負其實

考慮為腸炎、闌尾炎的可能性,建議行腸鏡檢查一下,目前要多喝水,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忌辛辣刺激性、油膩、生硬的食物的懾入。

肚子時不時的隱隱作痛,是什麼方面的原因?

3樓:長沙中山諮詢

肚子疼其實也叫腹痛,腹痛是一大類疾病,鑑別診斷起來較為困難,最常見的腹痛版

的原因為以下權幾點:

1、胃病:比如胃炎、急性胃炎。吃了刺激性食物會引起急性胃炎,會引起腹痛;

2、藥物:比如止疼藥,關節疼吃的阿司匹林、布洛芬之類的這些藥物以後也會引起腹痛;

3、潰瘍病:一般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疼痛的規律是不一樣的。胃潰瘍的規律常常是進食後腹痛,到下一餐前腹痛緩解,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經常是空腹疼,進食以後緩解,有的患者會伴有夜間疼。

像如果是胃潰瘍的患者腹痛,原來有規律性的腹痛,而現在腹痛規律消失了,那麼要高度懷疑有沒有其它的問題了,就比如說有潰瘍的惡變這種情況會出現;

4、其它系統的疾病:比如膽囊結石、膽囊炎。膽囊是在右上腹肋骨下面腹痛,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膽囊炎患者都是右上腹痛,有些患者就可以表現為劍下的疼痛。

還有像胰腺炎的患者也是上腹痛,經常會伴有腹脹伴有後背疼。急性闌尾炎病情的初期也是上腹痛,到後期會轉移性右下腹痛,其實腹痛還有像腸梗阻等,原因較多。

腹痛還是建議去醫院就診,因為醫生都不一定能很快地給出明確的診斷。

右腹下部疼痛是什麼病?肚子右下方隱隱作痛

與肚臍眼相平的右腹側面 該部位有腰腹肌肉,裡面有公升結腸 小腸,後面有輸尿管 腎臟,右下腹有盲腸 盲腸根部有闌尾 通常部位在臍右下5 6cm 疼痛多為這些器官或組織的問題。時痛時不痛 是隱痛 絞痛 鈍痛。間隔多長時間,大概幾天 幾時 幾分。發病有多久。沒說。也需要體檢和檢查才知道。可能原因 炎症 如...

這幾天肚子總是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啊?

我想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男生的話,是吃了什麼不衛生的東西或涼的東西了嗎?大便正常嗎?如果是一小時間還是沒有緩解!去醫院看醫生!如果是女生,女生總有那麼幾天肚子疼!是你的大姨媽來了!如果沒有!去醫院看看醫生!是的話,多喝點熱水或紅糖水!心態放鬆!注意飲食!不吃辛辣食品及冷品!注意休息!正常的2一...

晚上總是肚子疼,隱隱作痛的那種,是什麼原因

我們大家平時都會有頭疼腦熱的現象,一般在這樣的情況下,都是自己去網上搜查有關的資料,看看哪些與自己的疾病症狀相符合,不太嚴重的話就直接在家裡按照上面說的辦法去藥店買點藥吃,過幾天自然就會痊癒。如果比較嚴重,就會及時的去醫院就醫,嚴重的疾病拖久後可能就會不太容易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平時不太注意飲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