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背部,就是肩胛骨下邊隱隱作痛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7-17 01:46:2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軟骨和肌肉間隙。一般由於肌肉長時間保持一定資勢所造成的。後期就是肩周炎。你可以多打打球,活動一下。不要長期坐著。出出汗有幫助。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炎的簡稱。其發病年齡多在50歲左右,又有“五十肩”之稱,也稱“漏肩風”。它是以肩部痠痛和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常見病。

其發生多見於肩部有扭傷、挫傷史,以及慢性肩部損傷者,或因肩部常受風寒者。病人肩關節僵硬,活動困難,好像凍結在一起一樣,因此又叫作“肩凝”、“凍結肩”。

肩周炎病人早期以肩部酸楚疼痛為主,夜間或冬季尤甚;靜止時疼痛劇烈,肩活動不靈活,有強硬感,區域性怕冷,然後疼痛逐漸影響到頸部及上肢,肩活動受限,甚至肩部聳起(扛肩現象),抬臂上舉困難,也不能外展,不能做梳頭、**、叉腰等動作;掏衣褲口袋也感困難,有人甚至根本不敢活動。病初肩部肌肉常較緊張, 後期則有萎縮現象。後期肩部的各種活動受到限制,肌肉萎縮明顯,而疼痛反而不明顯。

一部分患者經自己的活動和鍛鍊,有自愈趨勢,大部分患者須經有效的**方能恢復。主要**措施有:

(1)西藥**:可以服用消炎痛、維生素b1或其他有消炎止痛作用的藥物。從目前看尚無特殊有效的藥物。

(2)中藥**:早期服用疏經活血,通絡止痛中藥**,配合鍼灸、按摩、功能鍛鍊,有良好療效。

(3)鍼灸**:取肩內陵,肩骨禺、肩貞、�俞、天宗等穴,行補法或平補平瀉法,每日一次,或取條口穴行瀉法,配天宗、肩貞穴行補法,配熱敷、拔火罐或溫鍼灸,效果較好。

(4)按摩**:用拇指或中指端按揉肩內陵、肩骨禺、天宗、肩貞等穴各二分鐘;並用拿捏、搓、抖等手法配合肩關節活動法**。

肩周炎病人在調護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1)肩部要保暖,不要受涼。

(2)經常地適當運動,可做柔軟體操、太極拳、八段錦等,不僅使區域性血液迴圈暢通,還可以加強肩部關節囊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的功能,從而預防或減少肩周炎的加重。

(3)肩周炎發生後,最重要的是及早進行患側主動的和被動的肩關節功能鍛鍊,如彎腰垂臂擺動、旋轉、正身爬牆、側身爬牆、拉滑車等。

(4)要忍痛堅持鍛鍊。無論是主動的或被動的活動,病人都會感到疼痛,而且肩部功能的恢復不會很快,但只要堅持下去,是可以痊癒的。若因怕痛,肩關節長期不動,肩部的肌肉,特別是三角肌就會發生萎縮,對肩關節正常功能的恢復是不利的。

(5)由於骨折後而引起的肩周炎者,應待骨折完全癒合後,方能進行適量的手法**。

(6)有高血壓、心臟病患者用力不可猛,需謹慎從事。

2樓:蒜瓣兒

一般和你灰常近的勞累,比如說總是在電腦面前工作,或者是類似的情況,關節處的一個固定姿勢時間長有關,先注意休息,有需要就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問診吧。

近來,感覺左前胸有個部位隱隱作痛,有時是後背左肩胛骨下疼痛,不知道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辨析胸口痛的**

原來不少人都曾胸口疼痛。有人以為心臟病發,更多的人不聞不問。沒錯,它可能是冠心病的病徵,但也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胸壁疼痛,或者胃酸作怪。弄清楚,便不會心慌慌。

個案胸口疼痛像火燒

四十九歲的蔡先生,從事建築行業。三年前,覺得自己兩邊肩膀疼痛,左肩特別痛得厲害。加上心臟又跳得特別快,懷疑自己心臟有事,便到公立醫院看醫生。

熟悉蔡先生病情的醫生說,其實他還有其它病徵,像胃部不適,胸口疼痛兼且感到像被火燒的灼痛,躺下時更因胃酸上湧而不能入睡。

香港腸胃動力學會委員關治邦指出,胃酸反流的人也可能同時患冠心病,尤其像蔡先生般有三項心臟病高危因素——男性、吸

後背右側肩胛骨疼痛,後背右側肩胛骨疼痛

肩胛骨疼痛的症狀是肩周炎的常見表現,肩周炎的症狀在人比較勞累或天氣變化時症狀會比較明顯。出現肩周炎,平時注意補充營養還要多鍛鍊身體,多出去散步,多和別人聊天放鬆心情。充分休息,避免引發疼痛的動作。在飲食方面應多食蔬菜 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建議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同時可借助...

後背疼(肩胛骨位置),後背右側肩胛骨疼痛 10

造就健康 孝心可嘉,是不是肩胛骨偏上靠近肩膀的位置?這是可能是由於你老爸年輕的時候肩胛骨附屬筋絡所管制的部位長期過於疲勞再加上老年人身體特性造成的。你可以用一些中藥製劑的排毒粉或排毒精油敷在疼痛部位。加上一些手法按摩或推拿,把疼痛部位周圍的筋絡按摩一下,若是有痛的地方就把精油塗在痛點加長按摩時間,再...

右肩胛骨下疼痛,後背右側肩胛骨疼痛 10

你說的症狀像是肩周炎,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 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好發年齡在40歲以上左右,長期體力勞動者。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所產生的慢性致傷力 上肢外傷後肩部固定過久,肩周組織繼發萎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