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受傷後的膝蓋會隱隱作痛,膝蓋受傷癒合後怎麼還會痛

時間 2021-07-24 23:32:04

1樓:誰說我女漢子

對於關節還是要注意適量活動與保暖,同時配以健力多氨糖加以關節潤滑,增加骨關節的密度。

2樓:費倥酌匣彰攪

如果膝關節外傷後出現膝部疼痛不適和彈響首先要考慮是否有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如果僅僅是韌帶扭傷早應該好了。而到現在還留有症狀並時常發作,半月板損傷可能性更大。

半月板是關節裡的軟骨,起關節之間墊片的作用,一旦損傷會造成膝關節疼痛和磨損,所以確診後要儘快手術**。考慮適當應用點中藥活血止痛藥物外用,應用紅花油或是滑膜炎福康貼,適當口服尼美舒利,效果不好檢查核磁。你去醫院骨科看看,有必要的話做一個磁共振明確診斷。

膝蓋受傷癒合後怎麼還會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膝蓋極有可能是韌帶拉傷了。自我修復的辦法就是做“貼牆半蹲”,最好每天上下午都要做一遍,連續做幾天,感覺舒服了就多堅持做做,不久就痊癒了。

貼牆半蹲

首先身體背靠牆,然後雙腳向前邁出一腳左右,手扶牆蹲下來,蹲到你的膝關節感到疼痛或不舒服的那個位置的時候停下來,保持這個角度站立,時間保持在10-20分鐘。這個動作也可以再換成三個角度做一做,即大腿與地面分別成90°、100°和120°來回練幾遍會更好。感覺膝關節前側的髕骨和髕韌帶都是硬硬的,這個就說明得到了有效的鍛鍊。

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實際上也是很累的,但對運動後受傷的糾偏效果是很好的,聽說運動員受傷後都要做這個練習的。你試試看如何?

“貼牆半蹲”主要是為了多角度地幫助糾偏和修復韌帶,為了達到某個角度而將身體貼靠在牆上保持一定的時間。如果你在貼牆蹲的過程中沒有疼痛感時則可以直接換作“小半蹲”來做。“小半蹲”與“貼牆蹲”相比,只是單單一種半蹲的姿勢和角度,但半蹲的時間相對要多一些,自身的重力全部加在了腿部的膝關節處,效果要更直接一些,你不妨多蹲蹲。

“小半蹲”具體作法可參考我的其它答案。

我平時健身鍛鍊時,因為時間關係這個“小半蹲”只能半蹲20分鐘左右,但感覺對膝關節保養效果確實好。你在這個修復韌帶期間,可以半蹲到30-40分鐘,甚至半蹲到1個小時更好。我平時是練習“面壁深蹲”的,所以半蹲的時間多少並不在話下。

但你就不一樣了。蹲多長這個時間並不是能夠一下子就達到的,要循序漸進,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才能逐步達到標準,甚至在鍛鍊初期蹲一會兒就要站起來舒張一下接著再繼續蹲。只有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半蹲鍛鍊,你的韌帶修復功能才能得到很好的恢復。

當然,這種韌帶恢復要靠較長時間的鍛鍊才能達到,決不是一日兩日所能完成的,只要有向好的效果就堅持鍛鍊吧。如果是在室內半蹲,適當放點**能消除你的寂寞和時間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後遺症,可能是當時傷到了韌帶及肌肉,造成現在關節不穩,誘發的症狀.建議以後注意保護自己,不要再受傷了,另因傷口會傷到神經,感覺過敏是常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不是創傷性關節炎,要不你應該去醫院做個磁共振,看看膝關節裡面有沒有遊離體,或者是摔傷後軟骨撕裂形成贅生物

膝蓋為何有隱隱作痛的感覺

坪刻緷尋 中老年人,關節軟骨出現退化,營養流失加速且彈性減弱,加上長期的磨損,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可以預防改善關節病的同時還可以補鈣。 小夕陽丶 我也是這樣的,是小時候摔傷了膝蓋,摔的太嚴重了.現在是一到下雨就痛,蹲都蹲不了.去醫院看了.是關節炎.如果還是很痛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 小純潔sn...

補牙後,牙齒怎麼隱隱作痛,補牙後隱隱的疼痛。

您好這樣的情況考慮是牙根炎症未清理乾淨,充填後牙根有壓力導致疼痛,建議觀察1 3天,感到繼續疼痛的就要找醫生重新做了 昀手 這樣看來你應該是做了根管 一般,由於根管 時醫生的器械和材料會在牙根中反反覆覆的取出放進,這樣對牙根來說是一種刺激,雖然刺激不重,但也會使牙根有所反應,所以通常在 結束後1個星...

胸口有時候會悶痛為什麼,胸口處有時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20

1 心源性 勞累後胸悶 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肺淤血 心功能不全。胸悶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時,心絞痛的一種表現。2 肺源性 見於支氣管哮喘 胸腔積液 自發性氣胸 肺纖維化等。3 神經功能性 常見於心血管功能紊亂。患者自覺胸悶 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