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為什麼會形成黑黑的淤血,面板受傷之後,為什麼傷口會輕微的變黑?

時間 2021-09-08 18:38:49

1樓:奧茲子

因為血液接觸空氣也是會被氧化的,所以就會顯現為黑色

2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傷口的血接觸了空氣就會變成黑色的淤血。

3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也是傷口,到了後期之後接觸空氣才導致的

4樓:肖贊贊子

瘀血是由外力引起的,外力引起皮下毛細血管的破裂和出血導致的。**下的瘀血是由於毛細血管破裂而滲出血液而在皮下產生的。我們可以在完整的**上看到一塊瘀傷。

此時,由外滲引起的**下的血液已經是異物,並且富含皮下神經。那麼痛苦就顯而易見了。擁堵24小時後,可用熱水將患處加熱。

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血瘀消散。通常,皮下瘀血將被緩慢吸收,時間大約需要兩週。

我們每次受傷,在傷口處都會出現一些黑色的瘀血,這些瘀血是由皮下的毛細血管破裂或者靜脈壓受壓靜脈受壓使管腔發生狹窄或閉塞、血液迴流受阻導致相應部位的器官和組織發生淤血。“瘀血”與“血瘀”的概念不同。血瘀是指血液執行不暢或血液瘀滯不通的病理狀態,屬於病機學概念。

而瘀血是能繼發新病變的病理產物,屬於**學概念。

瘀血的後果取決於諸如器官或組織的性質,瘀血的程度和時間段等因素。短期瘀血有輕微的後果,而長期瘀血更為嚴重。長期瘀血也稱為慢性瘀血。

由於區域性組織缺氧,營養**不足以及代謝中間體的積累和刺激,實質細胞變得萎縮,變性甚至死亡。

5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可能是因為傷口形成血凝固以後與空氣有接觸,被氧化了

**受傷之後,為什麼傷口會輕微的變黑?

6樓:祖國的小菠蘿

一般是由於**區域性受傷之後,傷口會自行癒合,從而引起疤痕的增生,黑色素沉積等所致,所以會出現上述傷口變黑的現象,這個是屬於正常的現象,這個並不是存在有疾病的因素引起。

**傷口發黑在疤痕型別中稱之為“色素沉著”的主要原因有兩種,一是因為受傷時傷口滲入砂石等異物、沒有清洗導致發黑。另一方面是因為**的表皮基底層色素細胞受到了刺激以後過度分泌黑色素,當色素細胞受到陽光照射後會由褐色轉變為黑色。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傷口者要保持**的潔淨。

一般來說 色素會逐漸消退,不要擔心。 要注意 平時不能刺激區域性 比如 經常搔抓 否則可能會加重色素。少晒太陽 患處儘量不用化妝品 。

如果實在是希望色素儘早消退,可以口服大劑量 維生素c , e ,同時可以外用 氫醌霜,這樣可能會更好。

如果傷口不僅發黑還出現結痂現象,要留意是否有感染,痂下有潰瘍就要及時去除黑痂,清除感染,可以用碘伏清洗,再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上可用一些外用藥物**。如果是周圍發黑,可能是血迴圈不好,想辦法改善血液迴圈,或者色素沉積。這樣做的話,過一段時間,傷口結痂現象會有好轉,並且**發黑也會緩解,黑色素沉積會逐漸消除,直至沒有。

但是,一定要堅持每天用生理鹽水清洗。

7樓:一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受傷之後,傷口結痂,傷口周圍褪黑素會增多。

8樓:

因為你自己會不斷的**的,**了之後它就會變成黑色的呀!

9樓:

這大概是因為傷口在自動癒合的過程中增加了黑色素的沉澱因為**受傷之後,傷口結痂,傷口周圍褪黑素會增多

10樓:夔恰子

因為人體的**受傷之後,傷口的血小板會聚集到一起。

11樓:ss_66漣漪

我覺得是因為**受傷以後,快速的血液凝聚導致的。

12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是因為受到了一些外界環境的干擾所帶來的影響的。

13樓:風蜂蜜柚子茶

首先受傷之後會出血,血液凝固之後就會結痂氧化就會變黑。

為什麼快要好的傷口會有黑色素沉著呢?

14樓:任曉霜

樓上是白痴啊~

黑色素沉著

是細胞衰老和死亡的預兆~

不過沒關係

人的細胞沒10~~~20周就回更新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在這個期間多吃了一些黑色素的東西,例如醬油之類的

16樓:

我們先要了解**色素沉著是如何形成的。**的顏色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多,**就黑;反之,**就白留些,黑人和白人的膚色差別就在於此。

**中的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細胞產生的,黑色素細胞體積大;數目多,產生及運輸黑色素的功能強,**的顏色就相對深些。黑色素細胞的多少以及功能的強弱,存在種族和遺傳的差異,即使在同一個人身上,不同部位分佈也有所不同。由此可見,區域性形成的色素沉著,就是指區域性**的黑色素增多,與周圍**形成對比,顯得顏色加深。

”“那什麼原因會導致色素沉著呢?”

有很多因素導致色素沉著。例如,黑色素能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避免其對**的傷害,所以,日光、紫外線等的照射能促進黑色素細胞數目的增加和黑色素的合成

黑色素的合成、運輸、分解是一個十分複雜的過程,如同化工廠的生產一樣,相互聯絡,相互影響。許多物質共同參與生產上的某些環節,有的能促進黑色素的增加,有的則起到相反的作用。像人體的某些激素,如促黑素、雌激素、孕激素等,能刺激黑色素的合成……”

說起雌激素、孕激素,很多懷孕的人,老抱怨自己的**變黑了,是不是也跟激素有關係?

其實這種情況下引起的色素沉著,一般在分娩後可逐漸恢復。剛才所說的,除了光線和激素之外,還有很多機體微環境的物質,如細胞因子等也能影響黑色素的代謝,有的能促進黑色素的合成,有的則起抑制作用。你若擦破了臉,傷口要進行修復,區域性會產生很多炎症因子,除了讓傷口癒合,它們也參與黑色素細胞的生產。

它們有的能刺激黑色素的增加,使區域性形成色素沉著;有的則干擾黑色素細胞的合成,造成色素減遲。所以,傷口的癒合到底是形成色素沉著還是色素減退,要看個體差異。有的人會留下較深的顏色,有的人則區域性顏色變淺。

不過,無論如何,只要沒有全身性的某些疾病,傷口癒合良好,區域性沒受到感染等刺激,**傷口的顏色一般都可逐漸恢復的。”

“那該怎樣預防臉上疤痕的色素沉著呢?

多注意休息;適當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蛋、肉等,加快傷口癒合;少讓陽光晒到臉上,減輕對黑色素細胞的刺激;注意傷口清潔,別被汗水弄溼了,避免感染.

人的面板為什麼會老化 面板為什麼會衰老

老化可以歸因於內源性的生理過程和外源性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衰老,受內源性因素影響的自然老化,又稱自然生理衰老。外觀上表現為 鬆弛,出現細小的皺紋,同時 乾燥 脫屑 脆性增加,修復功能減退,毛髮數目減少,形成禿髮,且毛髮變細,色灰白。在 的自然老化過程中基因的表達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同時一些內源性...

傷口癒合時為什麼會癢,傷口即將癒合的時候為什麼會很癢?

小姑涼的貓貓 傷口在癒合時候會感覺到非常癢是因為神經末梢之間的癒合,形成了新生血管和神經,還有新鮮組織生長,回傳到你腦部神經,讓你感覺到瘙癢感。一般瘙癢程度是根據傷口深淺來決定,傷口越淺在癒合時候所感受到的瘙癢感就很小,像我們表皮組織被劃傷之後,癒合就不會有癢感,我們人的表皮組織是沒有神經組織。當傷...

面板為什麼會癢,面板乾燥為什麼會癢?

多攝入維生素 過敏 的人體內多缺乏維生素a 維生素c,平時多吃維生素a和c豐富的果蔬如柑橘 檸檬 青菜 胡蘿蔔 西紅柿等,可以有效地緩解雞 的症狀,進入秋冬季節以後,維生素的攝入量還要增加。而且,就算過敏 好了,也還是要保持吃果蔬的習慣。多參加運動 運動有助於排汗,可以將 中的毒素和汙垢一起排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