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一冷會肚子痛,拉稀,為什麼會肚子痛

時間 2021-07-25 02: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脂肪少,不注意護理,建議從著裝、飲食改良習慣,

胃火性量,喝米粥等調理

同意二樓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腸胃不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會這樣子,不過是在喝酒後

為什麼會肚子痛?

4樓:閒小豆陳老師

談談關於腹痛,首先給腹痛一個簡單的定義,今天這裡要談的內容就是這個定義的內容,腹痛是指人體受外邪侵襲、飲食不節的傷害、情志失調或者身體長期陽虛等原因導致臟腑的氣機堵塞,或者氣血執行不暢、經脈瘀堵,或者臟腑經脈得不到正常的滋養,導致腹部發生疼痛的病症。

腹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而且導致的原因很多,下面談一下腹痛的主要**病機。

腹痛的**大致有外感病邪、飲食不節、情志失調、陽氣虧虛四種。

外感病邪,包括風邪、寒邪、暑邪、熱邪、溼邪、燥邪這六淫入侵身體導致腹痛,如果是因為風寒,則經脈受阻,不通則痛,如果是因為暑熱或者是寒氣鬱結化熱,導致溼熱瘀滯,氣機不暢,臟腑之氣不通而導致腹痛。如果是因為燥邪入侵,燥邪耗傷津液,導致胃腸得不到正常的滋養,脾胃運化失常,導致腹痛和排便不暢等症狀。

飲食不節,經常在說,規律穩定的飲食很重要,如果飲食不節制,暴飲暴食,或者久未進食,影響脾胃的正常運化功能,或者肥膩重口味的東西吃多了導致痰熱鬱結在腸胃,或者生冷的吃多了,導致寒溼積聚,脾陽受損,脾胃升降不利、臟腑氣機不通而痛。另外飲食不乾淨,導致腸蟲之類的滋生,也會導致腑氣不通而痛。

情志失調,如果情緒不夠好,憂慮過度,導致肝膽疏洩失調,氣機不暢,如果時間久了,氣血執行不暢,瘀血而發生腹痛。

陽氣虧虛,如果身體陽氣虧虛,寒氣內生,導致氣血運化生成不夠,脾陽虛得不到溫養,出現腹痛,如果久了導致腎陽耗損,臟腑不能得到良好溫煦,臟腑虛寒,腹部疼痛很久也難恢復。

另外,除了上面談的幾種常見的原因之外,跌打損傷導致經絡受阻,或者腹部手術過導致經絡受損,形成腹部有血瘀,脾胃氣機不暢,導致腹痛。

總的來說,發生腹痛的病機是因為臟腑氣機堵塞了,氣血執行不暢,經脈受阻,不通則痛,另外臟腑之氣虛弱,脾胃運化不好,臟腑得不到正常的滋養,也會出現腹痛,是為不榮則痛。究其原因,不外乎寒熱虛實,實為邪氣傷害,虛為臟腑虛寒。虛實夾雜,相互影響,導致很多腹痛的情況難以恢復,長期被折磨。

下面談腹痛的鑑別判斷。不同型別的痛,一般來說,存下面這些特點。

實痛怕按,比較急,吃了東西還會加重。

虛痛則按著會舒服些,喜歡按,揉揉就會感覺舒坦些,有時候痛得急有時候緩,餓了的時候痛感增加。

寒痛的情況遇冷通過加重,遇到熱就會減緩,痛起來腹部收緊,比較急。

氣滯痛,疼痛有時輕有時重,疼痛的地方不確定,同時又胸部、肋骨位置不舒服的感覺,腹部脹,噯氣或者打嗝放屁之後疼痛減輕。

血瘀痛,這種一般是小腹刺痛,在一個地方痛,怕按,經常半夜疼痛加重,同時面色晦暗。

飲食傷痛,飲食不當導致的痛,脹痛,伴隨噯氣的情況比較多,噯氣之後會感覺疼痛減小,舒坦一些,痛起來就想大便,大便之後疼痛會減弱。

久痛,長期隱隱作痛,這種一般是身體虛了。

對於腹痛的**,原則就是一個“通”和“養”。不通則通,那麼通暢了就不會痛了。虛了的疼痛,則補養起來之後,也不會痛了。

辨證具體**,標本兼治,如果是實痛,重點在驅邪和疏導,如果是虛痛,重點在溫通和補氣血,不能盲目的利下疏通。

另外,腹痛還要和其他的病症疼痛分辨開,比如**疾病導致的疼痛,內科的疾病,外科疾病都會又出現腹痛的情況,還有和胃痛區分開,這些都需要綜合每個人當時身體各方面的具體情況,綜合辨證判斷。切忌出現痛盲目的採取一些措施,如果剛好對症,那就好了,如果方法不對症,可能加重問題,

為什麼周圍一冷,就光想睡覺呢,為什麼人一冷就想睡覺

人體有休眠機制。人在長期暴露在低溫時,人體會為了 飽暖 降低血液迴圈的速度,保證重要器官的供血,而產生休眠的現象。一般來說,人睡眠使的體溫略低於正常體溫,且消耗較慢。如果你的自身的體溫降下來了,相對的,你就覺得周圍沒有原先那麼冷了。 運動比睡覺浪費的能量多多了 古時候人們生存條件較艱苦,冬天本來就很...

為什麼老是肚子痛,女生為什麼會經常肚子痛?

守才棟靈凡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

腸炎會肚子疼嗎,為什麼會肚子痛

濟豐 臨床上,腸炎沒有特異性的表現,單純表現為腹瀉 腹瀉與便祕交替或者表現出單純的腹痛。如果只有腹痛,不能說明是腸炎,因為腹痛的原因特別多,腸炎雖然能表現出腹痛,但是腹痛可能不僅僅是腸炎引起的,還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腸易激綜合徵 腸功能紊亂 膽囊炎 闌尾炎或者慢性潰瘍性結腸炎以及 疾病等。所以,要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