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會拉肚子,貓為什麼會拉稀

時間 2021-10-17 18:46:00

1樓:漢絢官永寧

只吃雞蛋,全是蛋白質,小貓腸胃功能未完全,消化不了那麼多蛋白質,就拉肚子。

應該蛋白質與纖維平衡一下,其實貓糧就是蛋白質與纖維混合的,推薦妙多樂貓糧,價錢不貴,進口品質有保障,我家幾隻就吃這種,極少拉肚子!

2樓:小寵韓醫師

幼貓本身腸胃比較敏感,腸胃功能發育不完善。

到新的環境不適應,容易出現應激反應導致腹瀉、軟便這些腸胃問題。

出現腸胃問題,及時**就好。

可以喂些貓咪益生菌,專門調理腸胃的,對貓咪腹瀉、消化不良都有效果

3樓:及望亭鍾嬋

導致貓貓拉肚子的因素很多:

1、消化不良,給它喂些酵母片,注意控制食量。

2、飢餓性腹瀉,和第一點恰好相反,是喂得少了。

3、腸胃功能不好,給它喂些酸奶,有助於貓貓腸胃裡益生菌群的恢復。

4、有寄生蟲。

5、一些疾病的前兆。

至於4、5兩點,要先確認,才好對症**

4樓:鬱放昂雙文

注意衛生!不要空腹喝牛奶

5樓:空谷塵香

我暈··無良的寵物店·你肯定是碰到哦黑心寵物店了,在寵物店買的動物經常有這種現象,我的小貓也是,拉屎很臭超級臭,天天拉稀,我堅持每天給它洗澡,一個月以後好很多了,你的貓都已經拉綠的了,非常危險,具體咋弄我也不清楚,要是心疼貓就去寵物店好好看看,要不然就只有聽天由命,或者多多逛逛專業的貓論壇**求助一下了,.......

當貓或者是狗已經開始拉綠色的便便,是非常嚴重的訊號,性命垂危了··唉,真心痛啊·我見過好幾只小狗小貓都是這麼死的,都是寵物店給吃激素惹的禍。

6樓:濯罡局騰逸

可能給他吃了帶牛奶的東西吧

貓為什麼會拉稀

7樓:梵天

◆寄生蟲-寄生蟲會刺激並zhi擾亂貓的胃腸道,引dao起大回小腸腹瀉,在幼貓中這種情況更答常見。

◆感染-病毒或細菌感染會引起腹瀉,幼貓更容易發生。

◆誤食或換糧-貓比狗選擇食物更謹慎,但有時也會吃草,細繩等。糧食的改變也會引起腹瀉。

◆壓力-就像人一樣,壓力、焦慮和興奮會導致胃腸道不適。

◆原發性炎症-像人的炎症性腸病一樣,炎症性疾病可能導致貓咪腹瀉。

◆代謝性疾病-從胰腺或肝臟紊亂到甲狀腺失衡,還有許多其他問題會擾亂胃腸道的蠕動或環境,導致腹瀉。

◆藥物/毒素-很多人都知道某些抗生素會引起胃腸道不適,部分藥物和某些毒素也會引起腹瀉。

◆便祕-便祕似乎不合常理,但老年貓的結腸容易出現運動性問題,導致便祕。在這些情況下,貓通常只能排出少量的黏液便。

參考文章:eogo予多寵物-貓咪腹瀉拉肚子什麼情況算嚴重,該如何應對?

8樓:正在輸入

除了以上幾種原因,還有腸道內異物、病毒感染、胃腸功能障礙。

當貓咪精神回食慾佳,只是腹瀉答時,可能是胃腸功能紊亂,可以喂點貓咪益生菌先進行調理,一般問題不大。

如果貓咪持續腹瀉,不好轉,就要就醫及時檢查下了,好對症用藥。

9樓:兜裡沒糖糖

貓回答西首先檢查下它的食物,看一下是不是最近吃的食物過涼?或者吃了冰冷的東西

10樓:粟濯仝名姝

是嗎復?我家的

貓制貓最近也拉稀了.而且

便便極臭!

好像是自從換吃了偉家以後,它就吃得多,拉得多.是不是偉家太好吃了:)之前吃皇家的都沒事的.現在已經換吃喜悅了,好像今早有條便便形狀正常!不知今後會不會好?

還有,我家貓喜歡在我們吃飯的時候到處聞,有好吃的就來幾口.而且,我也發現貓貓喜歡鹹的東西,尤其是肉,不鹹的不香.吃了鹹的肉就會拉稀嗎?

貓咪總是拉稀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是我們許多家庭都養的寵物,但是在生活中會出現拉稀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不能隨便給貓咪吃人吃的藥,消化腸胃跟我們人類的不一樣,所以在貓咪拉稀的時候要採取科學的辦法及時幫貓咪擺脫困擾:

1. 食物是否有講究

給貓咪餵食的食物要乾淨衛生,不要隨便給貓咪餵食人吃的食物,因為裡面的鹽油多容易讓貓咪的腸胃不適而拉稀,在選擇貓糧上選擇一些肉貓糧,或者溼糧。

2. 消化不好應激反應

有的貓咪本身腸胃脆弱,消化能力差,就比較容易拉稀,特別是小貓和老貓,不排除某些(玻璃腸胃的貓咪)此外更換環境的貓咪貓糧、打疫苗、驚嚇、特殊時期等等,貓咪因應激反應而拉稀,對於這類的問題不妨給貓咪餵食寵瀉亭這類的貓用益生菌進行觀察2、3天若沒有好轉,或者拉稀加重則考慮其他原因。

3. 體內寄生蟲的問題

兩個月以上的貓咪有必要進行驅蟲因為寄生蟲也是導致拉稀的常見原因之一,特別是一些大便帶有血絲,貓咪樣子消瘦、吃得少、精神不是很好等狀況,不確定貓咪是否患有寄生蟲,可以帶貓咪到醫院進行便檢,然後根據蟲子的型別在獸醫的指導下用藥,目前常見的驅蟲藥有:拜寵清、球蟲清、快樂紅糖、大寵愛。

4. 腸炎和貓瘟

貓咪不僅僅拉稀伴有嘔吐帶有泡沫、大便帶血,帶有濃烈的腥臭味,甚至發燒,精神食慾不佳後期不吃不喝,容易瞌睡這類的情況,需要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可能是感染了腸炎或者貓瘟。

注:除了上述所列以外,胃潰瘍也是貓咪拉稀的常見原因之一,還有貓咪著涼感冒,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也會拉稀,這個時候可以給貓咪餵食阿莫西林、喵淨感等,兩個小時可以餵食一些益生菌進行更好的恢復。

12樓:桃花飄零了

解決辦法:

1、定時驅蟲,寄生蟲也會引起貓咪拉稀。

2、換貓糧,有可能是貓糧過期了。換貓糧需要一點一點來摻和,不能一下子換完新的貓糧。

3、餵食貓咪專用的益生菌,部分貓咪主要是由於消化不良,腸胃炎等腸胃方面的問題,容易拉稀。

餵食注意事項:

1.貓咪的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貓咪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食盤底下可墊上報紙或塑料紙等,防止食盤滑動時的聲響,而且也易於清掃。

2.餵食要定時定點。貓咪“開飯”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不應隨意更改。放貓食的地方要固定, 貓咪不喜歡在吵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

3.貓咪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4.貓咪喜食溫熱的食物。涼食、冷食不但影響貓咪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5.貓咪雖然飲水不多,但一定要備有充足的清潔飲水。貓咪飲用水必須是清水,而且每天都要換水。飲水盆可放在食盤一側,以便貓咪口渴時自由飲用。

人為什麼會拉肚子,人為什麼會拉肚子呢?

龍源期刊網 不論在夏天或冬天,肚子受了涼,就有可能導致腹瀉。受了涼以後的腹瀉和一般食物中毒 腸炎 細菌性痢疾 阿米巴性痢疾等都不同,它有兩個特點 一是腹部咕嚕咕嚕地響個不停,還伴有一陣陣疼痛 二是水瀉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 拉肚子 寒冷是種強烈的刺激。當我們受了涼,特別是腹部受了涼時,腸蠕動就會增加。腸...

為什麼貓跳樓,貓為什麼會跳樓?

偉大的本大爺 在一座城市裡,有一隻很聰明的貓。它有夜一樣黑的光滑皮毛和明亮眼眸。在那座城市裡,它學會了吃飯 洗澡 逛街,甚至還學會了爬樓梯。它每天都會爬到那座城市最高的大樓頂上晒太陽。總的來說它是一隻聰明 勤奮 會享受生活的貓。有一天,它愛上了另一幢大樓頂上的鳥。那也是一隻漂亮的鳥,有著靈巧的嘴和優...

經期為什麼會拉肚子

那遊離的誰 這是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經期腹瀉容易引起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長期拉肚子還不利於懷孕。專家提醒,預防經期腹瀉最好不要熬夜,謝絕冷飲,多攝入粗纖維食物,多吃應季蔬果和紅棗 桂圓等補氣血的食物。每晚泡腳也有助於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經期腹瀉症狀。ps 喝紅糖薑茶也不錯哦 暖暖薑茶小屋 風憩谷 ...